正文

小喇叭开始广播啦!

(2008-12-15 14:13:03) 下一个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您现在收听的啰嗦频道。

最近在干点什么?考试考完了。没什么别的心思,就想看看电影,读读书。

昨天是成龙电影节,一口气看了龙哥的三部电影,外加电视上看得剑峰时刻的小零碎。分别是神话,龙兄虎弟,奇迹。

这些故事都编得挺玄乎,反正我也不信,就是看看大哥蹦蹦打打,偶尔还穿着小脸内裤或裹着报纸跑来跑去,觉得挺有意思。我最喜欢是成龙大哥的醉拳,这电影拍了有将近三十年了吧,但现在看还是非常的搞笑,大家有空可以回顾一下。

书呢,见缝插针的也看了一些。随手捞了一本刘心武的揭秘红楼梦,应该是第一部,因为是演讲稿,语言很平实,也很碎。有些话比较没用,或说得有点啰嗦,快速的扫着看还可以,一字一字的细读很容易走神,精粹的语言和思想可以很抓人,这部书不是。大概的意思就是秦可卿是康熙废太子的女儿,也就是公主,然后有点乱的夹杂了一些曹家真实的历史和相关人的故事。因为这个所谓的公主历史上没有记载,所以很难说这个推断是胡说还是真实。反正我不反对,但也不是心服口服。像我这个门外汉,也就是看看热闹吧。但刘的这点热闹有点无趣,如此而已。

最近有点迷恋鲁迅。看了他和许广平的两地书,读了一本自传性质的他的文字的节选,看了一本有关于他和许广平爱情故事的八卦性质但写的的确不错的书。很久以前也看了海婴的我与鲁迅七十年。反正是读着读着,就觉得其实鲁迅是一个很诚实也很善良挺倔也挺有血气的人,有时候还有那么一点可爱,一点自卑,一点自嘲。鲁迅对现实,比较痛心,甚至是觉得彻底无望,终究会黑到一片,无可救治。但他自己身上的那些善良,同情和正直促使他忍不住还要喊上两嗓子。他说自己是牛,但不是某某人家的,他是自由牛,虽然体不强没有奶,但还是经常帮着这家镂镂地,那家拉拉磨,甚至有卖牛奶的店家让他挂个牌子做广告也为之,虽然知道自己是公的,没有奶,但能帮帮人还是好的。只是,鲁迅先生他自己说了,如果要把他宰了吃肉,那是不行的,他是要跑的,道理自明。而且,用他用得太狠也是不行的,他就会跑到山沟里躲起来,管你外面怎样,自己要好好休息。所以,看这个小老头吆,又正直又诚实又现实。而且他也倔,他说听说宗教让人临终前忏悔和宽恕,有人问他万一走了,会不会宽恕他的敌人,他仔细考虑了一下,回答:就让他们怨去,我是一个也不宽恕! 但讲到爱人孩子朋友他有很可爱。许广平叫他小白象,知道为什么吗?想知道的问我哈!:) 他叫自己的孩子 。 老母亲听罢说禁止你们以后叫孩子,哈哈! 他在给许广平的信里署名迅,或画只小象,很生动。他喜欢吃萧红做的葱油饼和饺子之类,因为胃不好,吃饺子时请示许领导:要不,我再多吃两个?而且也承认自己馋,去火的凉糖本想留着关键时候用,但夜里忍不住又吃去大半。有时候和许广平闹别扭,不说话,几个小时,后来忍不住,讪讪地对许说,我这个人脾气可真坏啊。

朝花夕拾(这名字好美!)的序言里他说,这些文章都是从记忆里拿来得,也许有些和事实不符,但就是记成这样子了。----很豁达,超然,自在。

我想,这个豁达超然真的很重要,要不,在那种环境里,目睹种种状况,还不气死!

最近通过读书还知道了点八卦。图书馆看到一本书,看封面说是一个海外作家写的,于是拿来读读,看人家怎么海外当作家的。一开读,就发现这个女人和顾城有点关系,顾城我不了解,除了杀妻上吊和黑眼睛的诗,别的我什么都不知道。读着读着,怎么说到她和顾城的初夜啦!还说其实她爱的人不是顾城而是另外一个诗人老头。作者文字写的比较优美。上网进入八卦数据库,发现这个英儿就是在顾城在小岛上的另外一个女人,然后她趁顾城夫妇去德国,嫁给了一个叫约翰的人,飞了。然后顾城受不了,加上妻子也爱上别人,就写了一本书,英儿,然后几个月后惨剧来了。 我还奇怪封面上作者的名字是麦琪怎么又加了一个括号里面是英儿呢。从作者的字里行间,我觉得她不太承认自己是英儿里的那个英儿,但加上这个名字可能是为了卖多点书的原因吧。书的内容很杂乱,有随笔,有她写给真正爱人的邮件,有对顾城事件的辩白,还有新浪网友的赞扬或谩骂,我想,这出版商还有作者太想多卖书了吧,随便攒个书就卖了,我糊里糊涂的翻了翻,觉得整本书比较不严肃,但作者的语气有比较萋萋哎哎和严肃,有点乱七八糟的。在网上搞清楚了八卦的来龙去脉,然后这本书就算从我这里过去啦。
最近还读什么书呢?是写好吃的的书,很有意思,虽然有点画饼充饥,但想象总比空荡荡要好!

好,今天的啰里啰唆到此结束,感谢观众朋友们的收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