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最美“窗外”与席慕容的20首情诗

(2014-01-08 22:33:11) 下一个

《大连地产》微杂志

2013-11-18

==============================


1、让我与你握别,再轻轻抽出我的手/华年从此停顿,热泪在心中汇成河流/是那样万般无奈的凝视,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就把祝福别在襟上吧,而明日,明日又隔天涯。

 


2、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当你走近,请你细听,那颤抖的叶,是我等待的热情。

 

3、我相信,满树的花朵,只源于冰雪中的一粒种子/我相信,三百篇诗,反复述说着的也就只是/年少时没能说出的,那一个字。

 

4、故乡的歌,是一支清远的笛/总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故乡的面貌,却是一种模糊的怅望/仿佛雾里的,挥手别离/离别后,乡愁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永不老去。

 


5、明明知道你已为我跋涉千里/却又觉得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好像你我才初相遇。

 

6、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7、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8、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常常在最没能料到的时刻里出现/我喜欢那样的梦/在梦里 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释/心里甚至还能感觉到所有被浪费的时光,竟然都能重回时的狂喜和感激。

 

9、在绿树白花的篱前/曾那样轻易地挥手道别/而沧桑了二十年后/我们的魂魄却夜夜归来/微风拂过时/便化作满园的郁香。


10、那辜负了的,岂仅是迟迟的春日/那忘记了的,又岂仅是你我的面容/那奔腾着向眼前涌来的,是尘封的日,尘封的夜,尘封的华年和秋草/那低首敛眉徐徐退去的,是无声的歌,无字的诗稿。

 

11、今生将不再见你,只为,再见的,已不是你/心中的你已永不再现,再现的,只是些沧桑的,日月和流年。

 

12、如果雨之后还要雨,如果忧伤之后仍是忧伤/请让我从容面对这别离之后的别离/微笑地继续去寻找/一个不可能再出现的你。

 

13、我一直想要,和你一起走上那条美丽的山路/有柔风,有白云,有你在我身旁/倾听我快乐和感激的心/我的要求其实很微小,只要有过那样的一个夏日/只要走过,那样的一次。


14、你,若曾是江南采莲的女子/我,必是你皓腕下错过的那朵/你,若曾是逃学的顽童/我,必是从你袋中掉下的那颗崭新的弹珠/在路旁的草丛中,目送你毫不知情地远去。

 

15、在一个年轻的夜里,听过一首歌/轻怜、缠绵,如山风拂过百合/再渴望时,却声息寂灭/不见来踪,一无来处/空留那月光,浸人肌肤。

 

16、可是我,一直都在这样做/错过那花满枝桠的昨日/又要错过今朝/今朝,仍要重复那相同的别离/余生将成陌路/一去千里,在暮霭里,向你深深地俯首。


17、如果,能在开满了栀子花的山坡上,与你相遇/如果,能深深地爱过一次再别离/那么,再长久的一生,不也就只是,就只是/回首时,那短短的一瞬。


18、我,是一朵盛开的夏荷/多希望,你能看见现在的我/风霜还不曾来侵蚀/秋雨也未滴落/青涩的季节又已离我远去,我已亭亭,不忧、 也不惧/现在,正是,我最美丽的时刻/重门却已深锁,在芬芳的笑靥之后,谁人知我莲的心事/无缘的你啊,不是来得太早,就是,太迟。

 

19、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