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神奇的世界,不是么

(2009-08-02 09:01:46) 下一个
    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名字能被google 和baidu搜到的时候,还是2000年,那一刻夹杂着惊讶、惊喜和紧张的我,感慨着信息的公开和世界的通畅;2009年,我发现如果我愿意,多数情况下,网络可以帮我找到失去联系已久的朋友;甚至,还可以了解到自己想关注的陌生的文章作者所生活的圈子。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可能对多数人来说,利大于弊吧。不过,也一定有一些人由于各种原因不希望被关注,尽管这种愿望不知道能多大程度上得到实现。

    前些日子无意间的一个新闻,让我产生了探索的一个令人好奇故事的欲望,新闻报道的是是一名京剧舞台的著名表演家前几天在巴黎去世了,令人惊讶的是他与一名法国男性外交官的爱情故事,以及后来被法国以间谍罪起诉的遭遇。他到底是不是间谍、他们之间的感情恩怨以及他们之间的孩子,令我不解而好奇。
 
    可当我想深度探究的时候,我却发现在网络上几乎无法找到新闻主角的任何资料。原本以为很容易就能搜索出关于男主角无数的网络链接的我,大失所望--既然这个真实的故事已经被搬上银幕(《蝴蝶君》,讲述的是一个法国外交官与中国京剧名角的离奇爱情故事),为什么无法找到任何该电影原型的信息呢?
­
    我忽然见对自己当代‘网络可以找到一切’的结论,发生了怀疑。这真是一个神奇的世界,不是么?当你以为自己像小草一样默默无闻的时候,你忽然间被自己的名字出现在网络而惊呆;而当你以为网络无所不能的时候,忽然你又发现,很有名的人却消失在网络中……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
    ……善于遐想和瞎想的我,于是想到了男主角的特殊身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