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一点郁闷和不解

(2009-08-21 14:55:08) 下一个

          这几天到了论文的最后阶段,我疲惫的奔命于陈列‘参考资料’。说实话,我并没打算投机取巧;可是,每每看看自己的文章,再看看导师给的范文--怎么都觉得天地之差别也。

 

         因为导师的文章全都是这么写的:

         -- 今天天热。因为小李说(argued  that)‘北京进入橙色预警 (2009, p3)’,小王也说(claimed)‘39度半的橙色预警需要引起大家注意(2009, p8)’。我是不是也可以因此觉得,天确实很热呢?……

          ……

 

         -- 参考资料:

  小李. R, A,(2009), 《今年为何高温》,新闻周刊, 2009年8月刊,新华出版社,北京。

  小王. W.X,     (2008), 《橙色预警的由来》,健康生活,北京出版社,北京。

   ……

 

          令人郁闷的是,导师文章里不但每‘段’文字里都写满了别人的名字和年代以及引用页数,更让我不解的是,导师的文章里,通篇都是别人说了什么,只有很少一点点是自己说的--而且自己说的基本都是承上启下的句子。而自己要想陈述什么观点,都得列出别人(很多人)说过什么什么,然后自己才能小心谨慎的接一点点下半句话。

 

         不知道是不是西方学者都是这样写文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可能在强调论文的格式。我也上过一节课,教人怎么写论文。不胜其烦之下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