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那些年(29)——1995年之下得厨房

(2023-02-09 07:12:49) 下一个

29.1995年8月(四) 

这天是方萱坐飞机出国的日子。白雨菲和王泰之早早来到机场。

偌大的机场出境处,都是离别的人们,哭着抱着祝福着。白雨菲被这场景感染了,一看到方萱妈妈带着方萱拖着行李走过来,白雨菲便迎上去抱住方萱。

忽听有人大叫“萱萱!”众人回头。

居然是张忠华一头大汗地跑过来。

“你不是在天津培训吗?”方萱奇怪地问。

“知道你今天坐这班飞机走,我就赶紧一早坐了火车过来送送你。” 张忠华气喘吁吁,“累死我了。”

白雨菲真替方萱感动,有人大老远地跑来送行。于是,她赶紧上前拉住方萱妈妈,随口说些话,好让方萱和张忠华有一点独处的空间。

 

送完方萱,白雨菲也该准备明天返校了。和王泰之回到四合院途中路过菜市场。按王泰之的话,北方人“上车饺子下车面”,送行要吃饺子。

“你会包饺子吗?”王泰之一边拎着东西进门一边问白雨菲。

“没包过。”白雨菲悔不当初地应着。露怯了,早知道就多做些家务了。她一边接过王泰之手上的菜,一边不愿认怂地狡辩:“在庆安都是包馄饨。”

“那等会儿我教你包吧。”王泰之细心地问,“你有什么忌口吗?”

白雨菲爽快地摇摇头:“百无禁忌,来者不拒。”

“哦,那倒挺好养活的。”王泰之打开面粉袋子准备和面,一边说,“我不吃蒜,你要吃的话,自己单独做一份。”

“你不吃大蒜?”像发现一个天大的秘密,白雨菲端着面盆凑过去,对着王泰之诡秘地笑问,“莫非你是吸血鬼?”

王泰之斜眼,狠狠地白了白雨菲一眼。白雨菲第一次看到温润如玉的王泰之翻白眼的样子,忍不住笑得花枝乱颤,正好掩饰住被撩得万马奔腾的内心。

看着太子一人又是揉面又是做饺馅,还手把手教自己包饺子。白雨菲心想,太子果然出得厅堂,下得厨房。

 

吃完饺子,白雨菲到门口磁卡电话亭给家里打电话。正和老妈聊得开心,她远远看到一个女孩来到了四合院。

是,袁媛。

白雨菲在门外电话亭边一边继续三心二意地和家人说着,一边看着王泰之给袁媛开门,他们两人在门口说话。终于,两人说完话,王泰之带袁媛往外走。

白雨菲这时已经打完电话,但不想迎面撞见两人,也不想袁媛知道她和王泰之单独住在这里,便转过头躲在亭子里假装还在打电话。

王泰之和袁媛走过白雨菲的电话亭时,只听王泰之对袁媛说:“太晚了,我送你去地铁站。”

袁媛撒娇地说:“没关系,遇到坏人还有你啊,像上次你救我一样。”

直到两人走远了,白雨菲才返回四合院。见王泰之回来,白雨菲戏谑道:“没想到你俩不仅有青梅竹马,还有英雄救美呢。我在这里是不是打扰你们约会了?”

“怎么一股子醋味?”王泰之顾左右而言它。

“谁吃了醋呀……”白雨菲急忙否认,却又觉得似乎有些此地无银。平时伶牙俐齿的白雨菲突然笨嘴拙舌起来。

犹豫间,王泰之却抢在前面说:“就是你吃的醋。”

啊,难道被他看穿了?

没等白雨菲缓过来,只见王泰之说着拿起桌子上的醋碟,目不转睛地盯着白雨菲。

要命,这就是传说中的眼神杀吧。白雨菲禁不住向后退了几步,仿佛拉远距离就能让眼神杀的威力减小一些。

只听王泰之说:“这是你刚才蘸饺子吃的醋,没有倒掉,一屋子醋味。”

咳,吓我一跳。原来他的吃醋二字,是且仅是,字面意思。

白雨菲哼了一声,收拾了醋碟。觉得刚才的表现实在有些丢面子,转身来到院子的石桌旁坐下。

白雨菲喜欢这个闹中取静的小院,想到明天就要走了,有些不舍。她双手托腮,抬头看着高高的枣树,树叶间露出天上一轮圆月。

王泰之也走过来,陪着白雨菲坐在石桌旁,一起凝望着明月。

白雨菲的余光隐约觉得王泰之改变了目光的方向,看向了自己。想到王泰之逼人的眼神杀,白雨菲不敢转头,不敢对视。

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我看着明月,他看着我,一生一世一双人。

 

 

————————————————————————————

小说全文在Amazon Kindle发布,有兴趣者可点击以下链接阅读全文:

https://www.amazon.ca/Old-Days-%E9%82%A3%E4%BA%9B%E5%B9%B4-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B6LY6QZF/ref=sr_1_1?keywords=the+old+days&qid=1663172829&rnid=2972705011&s=digital-text&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