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起伦敦之行,噩梦般的回忆? ^ ^

(2009-05-07 15:17:09) 下一个

 

    可能是因为暴雨?马路上的车已经不多,越发显得冷清。偶而有车辆行驶,也是一阵风般呼啸而过。树枝在狂风下剧烈的抖动,辛苦攒来的春意,在霎那间变成一地落英。小树更是被刮得东倒西歪,让你看的不忍。

 

    英国的夏季温度竟比冬天高不了很多,也因此锻炼出很多不怕冷的当地人。但是,很多外国人都怕这里不稳定的天气,所以一年四季你也许都看得到穿裙子和穿羽绒服的人们并行在街头。

 

    说话间,雨急、风更急,狂风卷起一大片尚未落地的雨水,使路面看起来像正在被人收起的地席,断断续续地往前滚动。行人在艰难的前行,偶尔有人的雨伞被刮得反翻了过来,顾不上再紧捂被狂风吹起的外衣,狼狈地与狂风斗争。虽然我侥幸的在暴风雨前回到了温暖的屋里,看到这景象,我依然感觉一阵不可抵挡的寒意。我想这一刻我终于深刻理解了英国人都不喜欢阴雨天的原因了。

 

    今天说来就来的暴风雨天气,令我想起了终身难忘的那次伦敦寒冷之行。那是去年1月,我刚从炎热的非洲飞行万里出现在伦敦街头,那一天也是这样的狂风,这样的暴雨。我身上穿的短款羽绒衣在狂风暴雨中变得似薄纸般,任由冷风钻入怀中。本来期望买的伞除了防雨,还可以挡挡风,可惜没几分钟它就折断了。阴雨天再加上纬度高,下午3点的伦敦就已经阴霾昏暗。在寒风中寸步难行、瑟瑟发抖的我,心里在不停的抱怨,为什么伦敦说自己最低气温0度以上。

 

    自信是北方人的我,没有想到居然被不低于0度的天气击倒,得了场重感冒。

 

    伦敦之行也因此变成噩梦般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