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

在美生活多年,分享平淡点滴。
正文

小薇走了

(2009-09-14 23:46:02) 下一个
小薇走了,说什么我都还是没法真正感受到她走了,永远地走了,去了天国,没有和我们告别。

我很懒,暑假从国内回来,早该跟她打电话,一直拖啊拖,直到我最近几次打去都是留言,开始觉得她该生我的气了吧,留言也没有了,手机停了,我开始有些慌乱了,开始给所有的人留言找她,希望她是去那儿玩去了,等来的却是让人震惊的坏消息,她已经走了。我后悔不已。

愚昧的我从没有意识到白血病是多么的严重,她竞是我们同学中第二个因此离开的人。我无法想象自己是个多么弱智的人,我以为她全好了,我其实是就没有认为她病倒过,看她笑咪咪的,我至今也没有真正理解这病有多危险,过程有多痛苦,她说她过了鬼门关,我看她神采奕奕,总也没有办法联想到一起,所以我也没法明白为什么好好的她就能走了,为什么生命能这么脆弱!

小薇说她幸运,骨髓移植非常成功,指标几乎全部能够吻合!最好的医院最好的医生,她看上去非常健康,我们一起玩,聊天,shopping,我没有把她当成病人,玩得很疯。十几年没有见面,甚至没有什么联系,见了面还是无话不说,把这十几年所有的故事都搬了出来,我们从早聊到晚也不烦。那是一段快乐的时光,带着劫后重生的惊喜,带着他乡故知的欢愉。

小薇是个非常热情热爱生活的人,短暂的生命中,我们一起成长在中国,她去了德国和南非,遍游欧洲各国,为她的生命留下珍贵的记忆。小薇说她喜欢美国,因为美国有最先进的医疗,治好了她的病。现在看来病是没好,但确是为她争取到了两年宝贵的时光。

去年在纽约,我们一起逛博物馆,听李云迪的音乐会,看百老汇的歌剧,她马不停蹄,如饥似渴,我开玩笑地说,留点东西给下次来纽约找借口吧,她说,经历了生死才知道时间有多珍贵。她极力促成在美国的中学同学聚会,终于使二十几年没见面的同学在旧金山相聚,心灵和感情的交融无以言表,无限的牵挂,却又无比地畅快,我满载情谊而归。

没想那一聚竞是和小薇的永别。我们还有太多的约定没有实现。。。

小薇的生命中有很多朋友和爱她的人,网友遍布世界。最让人羡慕是有至爱她的丈夫,一双聪明可爱的儿女和她自己那种热爱生活朝气蓬勃的精神。 小薇喜爱文学,喜爱写作,数千人访读她的博客。这是小薇曾经转贴的:慈悲没有敌人,智慧不起烦恼。要能放下,才能提起。提放自如,是自在人。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乐。感恩、感谢、感化、感动。知福、惜福、培福、种福。少批评、多赞美,是避免造口业的好方法。用智慧处理事,以慈悲关怀人。心随境转是凡夫,境随心转是圣贤。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

小薇会在9月19号,凤凰城时间上午9:30下葬,让我们一起祝她安息,愿她的在天之灵保佑她的儿女健康成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