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

在美生活多年,分享平淡点滴。
正文

逆市去拉斯维加斯度假

(2008-12-03 00:21:22) 下一个
  危机当前,本应该捂紧钱包,正巧LG有假期,总不至于在家你看我,我看你吧,还有那些无边无际的令人郁闷的新闻,心想出去走走也好,加之LG没有去过Vegas,又有好的Deal, 那就去吧,于是逆市逆时前往赌城。

  LG在美国有固定的工作,按说受危机的影响算小的,我都不敢大叫压抑,以免招无病呻呤之嫌。但退休计划严重缩水,房价猛跌,说不受影响都是假的。我告诉自己,既然已花钱度假,还是要有度假的样子,总要买个痛快吧。

  直航,从纽约出发$300多刀一个人还算便宜的Deal。车子停在机场的停车场,估计将省的钱也都送回去了。去的时候乘的US AIRWAYS,早班飞机,图个便宜而且准点。行李要加收$15,照付了,心里可犯嘀咕:油价早跌了,凭什么还给行李加价呀?!飞机又老又旧,没有电视屏幕,垃圾食品也要收钱,大概真是便宜无好货吧。US AIRWAYS,下次能避则避吧。回程是Delta,服务好很多,没人有个电视屏幕,自选节目打发时间。新的电影要收费,但有不少免费节目。我观察了一下,大部分的乘客是看的免费节目。当然食品还是要收费,但有印得很漂亮的餐牌,带图片的方便点餐。水和咖啡免费,空姐们来回地送。就这,已经让乘客感觉轻松不少,我会到家,立刻就申请参加了他家的里程计划,你说公司是如何赢得客户的?
  
  由于经济不景气,Las Vegas可是受了严重影响,酒店普遍有折扣。我选了四星的Caesars恺撒宫,住三晚送一晚,算是不错的折扣。去到柜台,小姐服务态度上乘,让我们提前check in。我加了$25/天,将房间升级到了刚刚全新装修过的Caesars Tower。房间不大,在25楼,能够看到Vegas大道和威尼斯酒店。室内装修简洁而典雅,浴室带有按摩浴缸,增加了不少浪漫气氛… 可惜的是酒店的花园游泳池也在大兴土木,前面增加了一栋大厦,完全挡住了泳池的阳光和视线,可谓大煞风景,完全没有室外休闲可谈,这也许是Caesars减价的真正原因吧。

  Vegas明显比从前游人少,赌场内显得有些人气不足。我和LG对赌都是门外汉,没有其他朋友一起,那人头稀少的大桌子,我们也不敢轻易坐上去,只好在机器的区域活动,不过也有不少收获呢。对我们以逛酒店为主的人来说,一坐在赌博机前就有人给你端茶送水,只需要付小费,啤酒鸡尾酒你可以喝个够,光这就是不错的收获吧。别小看赌博机每次下注可以少到1分钱,这可是赌场真正稳赚不赔的利器,所以占据大片地方。我们喜欢玩 Poker,动少少脑筋,可以让放进去的钱维持得久一点,当然赢是不可能的。

  Vegas的最大特色就是风格各异的赌场酒店,可以说钱办得到的Vegas都办到了,你想像得到的,Vegas都有了,积尽奢华之能事。游览各个酒店,金碧辉煌是最容易想到的形容词了。我最喜欢的是Bellagio和Wynn,富丽豪华是不足以表达这两个酒店的贵气的。Bellagio知道的人很多,门前的招牌喷泉表演一定令大家印象深刻。值得一表的是Wynn,应该是华人财团开的,装饰优雅略带东方气息,门前屋后的山水处理,让华人顿感亲切,处处可以感觉到风水的作用,可谓宝地一方,有机会一定住上几晚,好好享受体会。

  Vegas有很多著名的餐馆名厨。Caesars 里的Payard Patisserie & Bistro, 因为就在楼下,多次光顾。价格不菲,可味道真是没的说,早餐里的Omelet 就是我吃到过的最美味的。这么简单而基本的食谱,名厨就是不一样,如果光看菜牌,一定以为他贵不得其所,但品尝以后,在Vegas,这个价位就是物有所值了。相反的Caesars的August Café就完全over priced. 更值得推荐的是Bellagio的Olive餐厅,对喜爱意大利菜的人来说,绝对值得一去。晚餐很贵,但中餐就非常划算。我们这次能够坐在阳台上,一边享受名厨美食,一边欣赏喷泉表演,忘却烦恼,只叹生活美妙,光这附加值就很高了。即使没有喷泉的时候,忘着对面巴黎酒店的铁塔,也是秀色可餐。

  去Vegas一定要看show的,要说各种消费超过赌博金额,我们就是典型。Jubilee是以前看过的,这次主要陪LG, 还是经典的美女如云,上空,但也不显得色情,这可是中国旅游团的必选节目。一向买不到票的O, 这次倒很容易的买上了,后来发现现场都还有票卖。O上演的时间不短了,水舞台的设计还是令人叹为观止,表演技巧上Vegas是新人辈出,估计几个新的秀象KA Cirque du Soleil 和 Le Reve 也有同样的水准。比较让我失望的是Criss Angel的魔术表演,相信很多人看过他的电视表演,空中行走水上行走,简直酷毙了。但他的现场表演没有惊人之处,结构松散,估计舞台经验也是需要锤炼,有些漏洞连我们这些外行也看的出,这在Vegas是没有竞争力的。我一向认为Vegas的show仅是娱乐,但phantom的阵容比纽约百老汇的都强,女主角是电影里的那位美女,声音也是一流。

  虽然是经融危机,但商场的物品也还没有真正大减价,特别是名店,仍然是高傲的没有几个人光顾,不免令我有点失望,但转念一想,这不也替我节约了吗。和几个售货员聊起,都感叹游客消费大为减少,能不买的就不买,能少买的就少买。我还是看到一些日本人大包小包,心想,他们衰退了这么多年还是消费强劲,大概就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吧。

  其实这次度假的真正收获还是和LG有再度蜜月的感受。孩子不在,重享二人世界,也不觉得单调,反而卿卿我我目无他人,好像回到从前…让我窃喜。虽是逆市消费,也没有了罪恶感,揣揣而去,尽兴而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