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也说说我知道的国内的贫困地区的小孩

(2010-04-09 12:10:13) 下一个
不是我亲历,但事是我哥亲历。

我哥去年去四川省黑水县一个大山里的小学当志愿教师,教一群藏族小孩,呆了一个学期,今年1月份才回来的。说当地小孩子生活条件非常差,很多家里都在山区,交通很不方便,所以只能小小年纪就住校。那么小的孩子住校,远离父母,打架斗殴都是常见。经常早晨到学校一看某某又被打破头了。

水质很差,也没上下水。我哥平时是个生活很挑剔的人,天天得洗澡。到了那儿受条件所限,只能拿一小盆水擦澡,偶尔下山买瓶装矿泉水回来喝。说那里的小孩子好久好久都不洗一次澡,以至于身上原来是什么颜色都看不出来了。衣服能不脏吗,那是肯定的。气味呢?我估计肯定也不好。

其他的,送孩子来上学还算重视教育的父母。很多人根本不想读书,因为当地珍贵药材资源丰富,随便弄点什么就能卖钱,可以说不需要文化也能吃饱饭,那还让孩子学习干啥?

这是他告诉我的一部分。我哥其实很少抱怨自己的生活条件有多差。但是听我妈说,他回家之后,人瘦的脱了型,而且不知道感染了什么细菌,不停的咳嗽,后来打了抗生素,我妈又给调理了两个月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