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宝宝18个月小结

(2010-03-17 07:56:30) 下一个
宝宝的18个月体检是在哭闹声中进行的,过程中非常多的drama,非常多的眼泪,非常多的尖叫,以至于结束时我们不得不“迅速的离开,再见的不要”。

和我们同时检查的还有一个小男孩,跟我们差不多大,由爸爸妈妈抱进来。要不是我亲眼看见,根本就不知道旁边的屋子里还有这么一个小孩。因为人家安安静静的, 不像我们这个震耳欲聋。

当然宝宝随老妈,关键时刻分得清主次的。我们的房间正对着体重计,她不早不晚,等着小男孩过来量体重的时候,把门 拉开一个缝儿,全程无间断地观看了裸男的风采。然后带着鼻涕和眼泪,兴奋地大吼了一声“B----A---B---Y---!!!”我和老公当时正在门缝 后面劝她回头是岸,被她这一声吼,羞得我就没好意思抬头看人家父母的眼神。保不齐人家以为我们一家子都是偷窥狂呢 _:$ _:$ _:$

发育方面,我们被要求填了一张问卷,医生 看了之后说一切正常。医生比较关注的几个问题:
----开始刷牙了吗?
----会自己穿衣服吗?
----会说多少个单词了?

和 她爸事先商量好了几个问题要问医生,因为宝宝哭得一塌糊涂,我没法集中精神全给忘了。问她爸,此人的肾上腺激素分泌是和孩子的哭叫声成正比,急得冒了满头 的冷汗,怒气冲冲的瞪着医生仿佛人家虐待了他娃一样,也把问题给忘了。总之该问的都没问,该记住的也没记住。两个没出息的爹娘带着个小没出息,一溜烟就跑 了。 _(u) 一看俺俩的心理素质就明显不够过硬。

宝宝最近的进步还是很大的,会说大约有30单词。跟说话多的孩子差距还是很大的,但是俺们已经很满意了。据幼儿园老师说能把班上所有小朋友的名字叫出来并一一指出相应的人。特别喜欢看书,近期尤其是I SPY和 Can you see what I see系列,每天每本要看上一两遍。

近期最大的事件是把母乳断了。算是断得比较顺,涂的牙膏,一天就给断掉了。后来我泵了几次,现在已经完全不涨 了。宝宝断奶之后吃饭和睡觉都比原来好,周围每个人对宝宝的这些变化都是“你看吧,我早就这么说”的态度。只有我难过了很久,直到现在还很miss抱着她 在怀里吃奶的情景。她现在只要是醒着,是绝不可能像吃奶时那样乖乖的躺在我怀里了。

其他的,
吃: 宝宝在幼儿园吃得很好,在家里还凑和。我当然是希望她多吃点儿,但是做为一个小时候严重不好好吃饭的过来人,我心里也清楚吃饭这件事情是不能逼迫的。一个是我老公做饭的水平的确一般般,另一个是她的早饭和中饭都吃的不错,下午还要加餐。所以如果晚饭吃得不多我相信她可能是不饿。

吃饭基本不让喂,盛好饭后连碰她的饭碗都不让。其实我宁愿喂,因为感觉喂吃的比较多比较快比较干净(?我这也是围城心理)我现在都是把她放饭桌上跟我们一起开饭。拿一只眼睛瞄着她,另一只眼睛顾着自己。

从吃饭这件事上我体会到对小孩子你不能太紧张她,起码不能当她的面表现出来。否则你累她也累。她小的时候因为睡得很早,有的时候下午6点钟就上床了,所以我给她单开晚饭。她吃的时候我没什么事可做只好盯着她吃,时不时想跟着掺合一下。结果经常是鸡飞狗跳,大人孩子都生气。她还会故意捣乱往地上乱扔东西之类的惹我生气。现在一起吃真是好多了,每个人都吃得轻松。当然让我做到完全不看她是不可能的。事实上是,我经常不知道自己究竟吃了什么进去?吃了多少?不知道为什么当妈之后会沦落到这么悲惨的程度,唯一的好处是完全不用担心发胖的问题,我以前就是吃得太专注太多了,所以肥膘如影随形。


喝: 15个月之后可以用普通的杯子喝水了,瓶装水也会自己扶着瓶子喝,不怎么洒了。有了小孩才知 道,这些看似自然的行为,并不是天生就会的,要经过很多次accidants,才能正确掌握。我们的父母,当年也是这么耐心的对待我们的。所以要对父母宽 容一些,即使做不到像对自己的孩子那样宽容,也要尽力而为。

特别喜欢喝排骨汤。捧着比她的头还大的碗,能喝半碗进去。问题老喝稀的也不是回事 儿啊,不吃干的怎么能禁饿?我看我闺女的这些饮食习惯:不爱吃主食,爱喝汤,都是减肥的人的吃法。真让我愁啊。。。。

穿衣: 出门之前,会找大衣,围巾,和帽子。自己套一只袖子进去,然后举着这只胳膊就可以走人了,笑死人了。会自己穿那种不用系鞋带的鞋子,扶着沙发,先塞一只脚进去,扭一扭,然后把该粘的地方粘上,再换另一只脚。。。。

写:我给她买了一个aquadoodle,是一种专门的布,遇水变成紫色。用配套的笔装上自来水就可以画了。小人比比划 划,还满是那么回事儿。但是她还是更喜欢用普通的笔在纸上乱画。

运动方面:小妞属于好动型,非常皮实。刚会爬的时候带她去做滑梯她就要从滑的那面爬上去然后重新滑下来。刚会走的时候就敢走那种摇摇晃晃的桥,小手伸着跟企鹅一样,可是差点没把我们的心脏给吓出来。但是她还是很有安全意识的,没把握的事情绝对不做,比如从来不从高处往下跳。

性格:现在言之尚早。我发现她在幼儿园混得很好,不知道是环境造就人,还是她的性格比较适合集体生活。我小的时候不行,很窝囊很shy,不希望女儿跟我一样。

Potty training: 这个正在进行中,以后单写。

宝宝就像小天使走进我们的生活。自打她出生后,每天我和老公的对话变得丰富多彩起来,主要都是围绕着她的吃喝拉撒和点点滴滴的成长展开的,丁丁点儿大的进步都能让我们喜上眉梢。都说孩子是夫妻关 系的润滑剂,此言不差。本来我经常挑剔老公,最近也经常对他的缺点视而不见了。这主要是因为他的一个巨大的优点把这些缺点都盖住了。这个优点就是他很爱我 的孩子。每当我这么说,我老公就在旁边不服气的大叫 “有没有搞错?我的!我的!”。他又说,现在又不是你怀孕的时候,现在咱俩一人占一半。切!怎么可能跟我平分呢。我对宝宝的爱,那是谁也比不上的。话虽如此,最近我发现宝宝特别粘爸爸,让我颇有点酸溜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