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问个老掉牙的学中文的问题:大家都是怎么教宝宝认中文单字的?

(2010-02-22 12:51:16) 下一个
我以前都觉得那些担心孩子中文学不好的妈妈们是杞人忧天,可是我现在也有这种担心。最近明显感觉出来宝宝pick up英文单词比中文单词快,而且说的字正腔圆的。不像中文说的4声不分。这可能是因为每天在幼儿园呆很久的缘故?我该怎么办才能让她认识一些中文字呢?

我没有中文的boardbook,普通的书我们家也没有。我们这儿的图书馆倒是有不少中文少儿读物,可是怕宝宝撕烂了到现在也没敢借。我看到有的妈妈是打印很大的中文字出来贴在墙上,这方法可行吗?好使的话我也在我家墙上贴几张,难看就难看吧。现在想想自己当时对孩子学中文没当回事的想法真是有点幼稚。

还有啥好办法大家来说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