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当妈之后我添了两个毛病:爱操心和爱抓狂

(2010-02-19 09:32:23) 下一个
爱操心就是没事也要想点事出来。比如当初我家女儿去幼儿园,我悲悲戚戚的要活不好的样儿,见人就唠叨这件事。把我妈吓得差点从中国冲过来帮我了。可是虽然我成了个祥林嫂,还没糊涂到意识到老妈以来就要从头管到脚这件事。把她给拒了,老太太气得骂了我好几顿。

她就是爱管头管脚,我回国时因为水土不服便秘了几天,她当场在厕所里捉住我硬塞了个肥皂条进去。我当时一通哀嚎,其他人还以为厕所出了啥大事。你说上大号她都要管,她来我家我能有好日子过吗?

扯远了。后来我女儿适应了幼儿园。我又不当祥林嫂了。可是等她1岁该升toddler班时,其他差不多的小朋友的妈妈们都恨不得孩子早升班,因为我们这的infant班每天就以吃喝睡玩做手工为主,没有什么集体活动,也不教什么东西。其他的妈妈们都觉得对会走的孩子太闷了。可是我总觉得我家妞走路还不稳,怕她被推倒挨欺负,硬往后拖了一个多月。后来老师偶尔带着她串门,说宝宝很喜欢那个教室,我才慢慢的想通了。

其实我现在挺后悔我当初那个决定的,别的不说,当时infant班里只有宝宝一个人是会走的,其他的都还是“爬行动物”或“弥勒佛”,宝宝熟悉的小朋友都升班了,她一定闷坏了。她在新的教室里也没受过欺负,你说我瞎操什么心呢。唉,真是!

关于爱抓狂,那就更不用说了。没有孩子以前我都不知道啥叫抓狂,现在呢,每天一小抓,隔一天一大抓。不提了,一说一把辛酸泪呐。可是我就这么犯贱,当小魔女变成小甜豆的时候,我立刻把所有那些令我抓狂的事情全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