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金秋DC行 - 经验教训

(2009-10-02 08:16:44) 下一个
掉床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朝难。刚到DC的第二天,就发生了一起事故。宝宝在家里从未从高处摔下来过。我们除了睡觉很少把她放在床上,床周围有护栏,我们在楼下有视频的监视器。一般她醒了就坐在原处,等我们上来。如果是在沙发上或我们的腿上,她也会撅着屁股倒着爬下来。


这次出门住宾馆,房间里的hazard很多:电源插座,落地灯,各种电线。一般如果她在床上的话,都有个大人在旁边看着。我那天也是脑子短路,老公出去开会了,我收拾出门的包,从床下来去拿什么东西。就一转身的功夫,就看见一条黑影从床上蹿下来了。宝宝当时看见我离开,爬着去追着抱我,结果到了床边一下子掉下去了。我眼睁睁看见她头先着地,在地上滚了一圈后四脚朝天的躺在那里。


这时候就看出来我是一个重量级的无人能超越的后妈了。在这样悲惨的时刻,我看到宝宝像个皮球一样来了个完美的前滚翻,而我这一辈子都没翻得这么好过,居然就,,,,,令人发指的大笑了起来。宝宝受了惊吓,躺在那里过了几秒之后开始哭,我这才想起来这事有啥好笑的,我该哭才对,赶紧把宝宝抱起来,掏出她最喜欢的奶,止住了她的哭声。宝宝吃了一会儿,睡着了。这时候我越想越怕,不是说摔了之后要观察是不是嗜睡吗?要是真摔成脑震荡,这人生地不熟的我可怎么办哪。赶紧给老公打电话,老公说床不高地毯又很厚,可能没什么事。我在宝宝旁边百爪挠心的等她醒。后来看到她和平常一样才放了点儿心。带孩子真是一刻都不能疏忽呀!


这次从床上摔下来的后果是接下来的两天宝宝再也不乱爬了,即使在双层巴士上,她也是老老实实的挨着我坐。再后来,可能她忍受不了这么循规蹈矩的过日子,学会了从床上倒着爬下来,她的腿够不到地面,就先跳下来用手撑着跪着或坐在那里,然后站起来继续前行。宾馆的房间特别小,除了床就只有巴掌那么大块地方可以走动,我看到小人为了适应环境所作的努力,觉得amazing。她运动细胞比较发达,这点不像我,我从小到大体育就没达标过,都上中学了走路还经常自己踢自己。


被咬

后来又出了一个小事件。我沿袭在家的习惯,晚上睡觉前拿毛巾给她擦牙,遭到一贯的抵抗。我一时疏忽大意,毛巾从手指滑落,被她咬了一口。当时只觉得疼也没看出来有什么,第二天早上一看,一个深深的口子,都见肉了。只好去前台问有没有创可贴,前台两个女士都是年轻妈妈,深表同情,给了我两个。我被她咬这一下,都快有心理阴影了,好几天不敢碰她的牙。


洗澡

这次出门没带澡盆,我有意训练她跟着我淋浴。可是宝宝好像就不太喜欢。可能淋浴时难免有水蹦到她眼睛里,她不喜欢。被热水冲后背的时候她也觉得舒服,可是还是趴在我身上哼哼唧唧,是不是还是不ready洗淋浴呀?



冰箱

如果宾馆房间没有冰箱,建议问他们要一个。我们住的旅馆只要一次性费用15块钱就可以加一个小冰箱。给宝宝买的酸奶,鲜奶,水果等都可以放在里面,很方便。

食物,Highchair

我们带了一个portable highchair,可以把她放在宾馆房间的椅子上坐一会儿或吃东西。觉得这个还是很有用的。因为宝宝跟我们吃饭吃得很好,带的罐装的jar food, toddler food都没用上。


杯子

喝水的杯子带了两个,后来发现DC的一种瓶装矿泉水(deer park)瓶嘴是吸式的,比sippy cup还好用,就一直用这个给她喝水了。


其他

长袖戴帽子的衣服一定要带1,2件,万一刮风下雨就用上了。防蚊子的一定要带。我被DC的毒蚊子咬了几个大包,肿得象半个鸡蛋那么大。奇怪的是只咬我,他们爷俩个都没事。

轻便的Stroller是必须品,没有它我们会累死了。据我观察toddler用的推车以mcclaren, chicco最常见。


Wipes要多带,擦什么都可以用它,包括大人的手和脸,而且效果特好。

总结

带这么大的孩子住宾馆真得很不方便。首先她在房间里很boring,就老搞破坏,翻垃圾桶,扯电话线在电话上乱按(后来我把电话拔了),从桌子上往下拽东西,拽抽屉等等。宾馆不像家里,什么家具都比较矮,好几次即使水瓶放得很往里很是被她够到掀翻了,还好不是热水。感觉她又爱动,又听不太懂话,很费心。所以,我们都是早早出门,一回来就让她睡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鼹鼠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没赶上在坛子里回你的帖,就在这儿冒个泡吧。你们玩得好,我也挺替你们高兴的。我们快长途搬家了,正发愁路上怎么办,你总结的这些真有用,我都记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