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家有柴火妞,我容易吗?

(2009-09-11 09:16:04) 下一个
上周朋友带着老妈来我们家串门。老太太很能干,很热情,很喜欢宝宝,但是说话也很不留情面。饶是我的脸皮已经够厚了,还是被打击的快吐血身亡了,要不是想着还有女儿要照顾,找棵歪脖树算了。

她们来的时候宝宝正在上午的nap,被吵醒了,没睡够,一幅蔫蔫的神情,老把脑袋往我身上靠。放在地上也不想站着,甚至坐着的时候也想趴地上,估计是困的。

老太太:你看看,这孩子这么瘦,站都站不起来,一看就是营养不够。

我一听着急了,赶紧扮兔扮马算是把小人弄清醒了,站了起来。可是小人一看有生人,立刻嘴一瘪紧紧抱着我的腿,死也不放手。

老太太:你看看,这孩子这么瘦,赖唧唧的,一看就是饭没吃饱。

我一听又急了,赶紧指指地上的玩具示意女儿过去拿。小人看着玩具,迟疑着不肯松开我的腿。

老太太:你看看,没吃饱饭就是不爱动。我女儿以前减肥不吃饭,身上没劲儿,就不爱动弹!

我赶紧辩解:宝宝平时很爱动的,今天大概刚睡醒加上有生人——————

话被切断:你看看,这孩子多矮,我孙女9个月时已经比她高了。

我羞红了脸:那是,你们家人都很高嘛,那身高当然遗传—————

又被切断:你快去给孩子查查身体吧,是不是缺锌缺钙,缺了赶紧补!


这时老公看到了我冷汗淋漓,赶紧过来解围,关于宝宝发育迟缓的讨论总算告一段落。


等到吃饭的时候,大家一起围在宝宝的周围给她打气吃饭。宝宝非常兴奋,果然吃了不少。我激动得不行,想着小家伙和我一样很喜欢热闹嘛。。。老太太又发话了:你看看,孩子这么瘦,不是不吃,原来是妈妈没喂好!!!

我当场就快趴桌子底下了。

我老公又救了我一把,他说,“不关她(指我)的事,我们家孩子就这个身材,怎么吃都不胖!” 关键时刻看出来谁是亲人了。

所以呀,我得赶紧研究增肥餐,不然3人成虎,过两天真成虐待孩子的妈了。家有胖妞胖仔的妈妈们,你们怎么那么幸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