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夸夸我家的保姆(三)

(2009-03-18 14:01:05) 下一个
我的保姆虽然不是什么育儿专家,但是自有她带小孩的一套方法。她刚来我家时,每天都要跟宝宝重复几件事,一个是说“挠” ,一边说一边用手做出抓东西的样子。还有一个是说”灯” ,一边说一边指天花板上的灯。还有一个是在邻居每天下午在后院溜狗,狗一叫阿姨就指着狗对宝宝说“,狗,狗,大狗咬屁屁”。我们家宝宝当时啥都不会,还是一付傻呆呆的样子。后来有一天,阿姨很得意地跟宝宝说“来,给妈妈表演看!”,然后对着宝宝说“挠。。。”,宝宝伸出小手,一模一样的抓了起来。阿姨又说“灯。。。”,宝宝赶紧抬头,往灯的方向看去。阿姨又说“狗,狗呢?”宝宝立刻侧头做出很专注的神情,据说那是听狗叫呢。我当时都快被她们逗死了。对于我们这种身边没有有经验的老人帮忙,只能照着书养孩子的父母,非常需要像我家保姆这种实践经验。我也知道小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可是我就想不到怎样去建立这些条件反射。

宝宝会“挠”之后,阿姨又教她“嘟嘟飞”,就是两个食指对着放在一起。练习了一段时间时候,阿姨一说“嘟飞。。。”,宝宝就伸出食指,和阿姨的食指对在一起。我妈在国内跟我视频,看到宝宝的这些技能,发自内心的说,“我要是去做保姆,还竞争不过你的阿姨呢。” 当然,我妈也有她的长处,她很会教小孩子,以后可以教我女儿中文。

宝宝6个月后,开始每天两顿辅食取代了奶,现在她一天4顿奶,早上,中午,睡觉前,半夜。上午的辅食是米糊加菜泥,下午是蒸鸡蛋黄加奶粉。我家闺女跟她爸一个样,不喜欢的东西一口不吃,是个小顽固。没办法,能吃成这样我已经谢天谢地了。保姆说她孙女嘴壮多了,像啊咕这个年纪(快7个月)已经能喝粥,8个月就能吃骨头汤熬的小面条了。女儿吃饭真让我发愁啊!保姆不喜欢我买的米糊,说等这盒喝完之后她自己熬粥给啊咕喝,比买现成的米糊香多了。可能是吧,我也觉得那米糊味道和口感挺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