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实注行

专家解读“麻醉痛症专科”(亦称“疼痛科”)及"麻醉科"专业知识及应用问题 - pain management
个人资料
正文

在医生诊所男女差别

(2011-01-10 17:06:18) 下一个
星期六一大早,一对夫妻病人按时前来复诊,他们非亚裔所以我问他们是否愿意一同复诊,他们愿意分别复诊。

女病人优先,大约花了十五分钟进行了复查,她是颈椎术后疼痛,长期服用强力止痛药,所以花了很多时间解释各止痛药的用法。

接下来这位先生进行复查,他是名白领中高级管理人士,开始只是陪同夫人看病,半年过去了,突然有一天问:"医生你能否治疗下我的脚痛?"。他的右脚一年前因骨折而做了手术,术后疼痛始终未缓解,诊断为复合性区域疼痛综合征,治疗后疼痛明显减轻,为了理解他的感受,复诊过程长达近半小时,他描述疼痛时只讲可以忍受,因此只处方了一般止痛药。

当我复诊了下位病人后,他们仍未离开,他的夫人对我讲:"医生,我先生每天下班后都忍受剧痛,有时都痛哭了,但他就是不承认,也不会告诉医生"。我又将这位先生请入诊室:"疼痛只有你告诉医生,医生才知道"。他的夫人补充到:"男人就是不善于表达,甚至无法正确表达自己的疼痛,他们就是需要结婚,否则,不知道会痛成什么样。"

总之,有疼痛,一定要告诉你的医生。是否需要结婚,医生就不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