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网缘千里 (11)

(2009-10-06 08:19:59) 下一个



         第二天,听说一个消息,两天后的周末,住院部要为住院病人及家属搞一个小型联欢晚会。原本消极沉闷的病房里开始热闹起来,有人提议搞卡拉OK比赛,因为我们这些断胳膊少腿的,比赛跳舞或武术,显然有点强人所难,而卡拉OK比较合适,所以这个提议得到了大部分病友的同意,于是我们骨科病房分成折手的和断脚的二组。大家分头准备。


我们俩选了首合唱歌曲《知心爱人》。我和晴儿一起坐在床头,一起轻轻亨歌练习,我手里拿著歌词,她坐著靠在我边上。

 

周五下午,晴儿收到她同事的电话,说是有封文件经理非要现在用,而这份文件锁在晴儿的办公柜子里,所以晴儿不得不去单位走一趟,估计二,三小时就能回来。

 

晴儿走后,我一个人练了会儿歌,因为是合唱歌曲,晴儿不在,一个人练很快就没劲了,于是我就躺下睡觉。一觉醒来,发现天已黑了,晴儿还没回来,不禁心里为她担心起来。病友们都已在吃晚饭了,我腿脚不便,自己没法去打饭,只好饿著肚子等晴儿回来。等了二个多小时,晴儿还没回来,病友们都去参加晚会了,晚会都已开始一个多小时了。我一个人在病房里,又饥又饿,心里还很着急,不知晴儿出了什么事。原本很盼望的卡拉OK比赛看来也已黄了。

 

正在焦躁不安的时候,看到晴儿满头大汗地急急跑进来,我看见她终于松了口气。而她尚未站定,就气喘吁吁地说:“对不起对不起,路上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道路封了,我是自己走回来的。知道你等急了。还没吃饭吧?我只就去弄。”我说:“没关系的,你先休息会儿。”我又说:“食堂晚饭也已结束,不如我们等会有夜宵的时候再吃,现在先吃点水果。”她说好。她说既然这样,我们不妨去看看晚会。我俩走进卡拉OK厅,看到主持人正要宣布比赛结果,一个病友看到我俩进来,马上叫起来:“我们队的最后一对选手来了,把他们算上。”于是所有的目光朝我俩看过来。在众多目光的注视下,我都有种刚从伊拉克负伤返乡的感觉。

 

我俩拿起话筒。音箱里响起知心爱人的旋律,晴儿唱道:让我的爱伴著你直到永远/你有没有感觉到我为你担心/在相对的视线里才发现什么是缘/你是否也在等待有一个知心爱人/


  我俩时不时转头相望,互相微笑。四目相对时,她的眼神温情脉脉,情意绵绵。眼神的交流,伴随著心灵的感应,那种奇妙的感觉真得妙不可言。


  我唱道:把你的情记心里直到永远/漫漫长路拥有著我不变的心/在风起的时候让人你感受什么是暖/一生之中最难得有一个知心爱人/合:不管是现在/还是在遥远的未来/我们彼此都保护好今天的爱/不管风雨再不再来/从此不再受伤害/我的梦不在徘徊/我们彼此都保存著那份爱/不管风雨再不再来/ 


  歌声伴随著我俩的心飞向远方。


  一曲终了,掌声雷动。屏幕上打出92分。我们断腿组胜出。晴儿双手钩住我的脖子高兴的跳。

         三天后,医生发现我伤口错位了,就问我怎么造成的,当知道我竟擅自行走,就把晴儿叫去责备了一通,医生以为她是我的家人。她默默承受着医生的责备,回到我病房,我见她一脸委屈,方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连连向她道歉,她笑了笑,说不怪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诗媛 回复 悄悄话 晴儿是个好女孩啊..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