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网缘千里 (8)

(2009-10-01 08:33:16) 下一个


           东方渐渐露出曙光,一轮红日在山后面冉冉升起,万道金光刺破清晨的晨雾,将青青的山坡照亮。小草在露珠中醒来,仿佛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生日快乐!” 我大声对她说。


          
她高兴地一路飞跑,我提著两个大包追了过去。


          
“哥,我唱首歌给你听好不好?” 她娇滴滴地问。


          
“好啊。” 我高兴地说。


         
“在那美丽的地方,白云悠悠,碧水潺潺,有位姑娘,她恋著远方的   她甜美娇柔的嗓音响起来,在绿山碧水间回荡。

           她欢快地边唱边走,突然她停下来严肃地对我说:我不能走了,你背我。

          我问:为什么?

           她说:再走我就要出汗了,我的汗是香的,会把蝴蝶蜜蜂招来,我们这里有一种大黄蜂会把人蜇死的。

           我说:我在金庸小说里读到过香香公主,你是她转世吗?哈哈

           她瞪着眼看着我说:你背不背?你想让我被大黄蜂蜇死吗? ,她看我不回答,又说:你背了我,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

           我心想背背她也没有什么,况且我很想知道她要说的秘密,所以我就答应背她。

               

          背着她向前走,不多远,前面出现一湾小溪水,沿著山脚蜿蜒流淌。她从我背上跳下来,说:我的秘密就是刚才骗了你,我的汗才不会招来蜜蜂呢。

          接着她奔向小溪水,脱了鞋走了进去,回过身来向我招手。突然,她欢笑的脸扭曲了一下,好像发生了什么。我连忙奔过去,只听见她口里喊著:“蛤蟆,蛤蟆。” ,人飞快地跳出水来。


        
我不禁笑起来,“癞蛤蟆吃天鹅肉啦?” 


        
她愠怒道:“人家被咬了,你还高兴!”


       
“真被蛤蟆咬了?没听说过蛤蟆会咬人啊?你是不是又骗我?” 我有点不敢相信。


        
这次我没骗你。 她说。

         她告诉我,在她们那里有一种生活在水边的蓝色蛤蟆会咬人,它们吃鱼。


       
“那怎么办呢?” 我焦急的问,“有什么药可治疗?”


       
她又告诉我,这蛤蟆皮肤上的浆液就是最好的药。这种蛤蟆在水边的石缝里能找到。于是,我去小溪边抓蛤蟆。翻开几块石头后,果然见到一只蓝色的蛤蟆,我奋勇扑下去,用手按住,它还在我的手心里咕咕叫呢。我走到金花身边,蹲下身来,她熟练地用指甲刮下蛤蟆身上的浆液敷在伤口上。我把蛤蟆放掉,从衣服上撕下一条布,把她的脚裹了起来。


        
“这下我真的走不了啦,你背我。” 她撒娇著说。我只好把她背起,向前走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