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网缘千里 (9)

(2009-10-02 09:38:54) 下一个




         翻过一道道山梁,爬过一座座山坡,我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中午时,我俩都精疲力竭,又饥又乏。幸亏她做了面饼,否则这荒村野地哪有吃的啊。口渴了还可以喝山泉。一路上倒是有很多山泉,那山干净明澈,甘甜爽口。


        
拖拉机开得虽慢,但它开三小时的路,我们两人四条腿(有一段路是二人二条腿)却走了十多个小时,近傍晚时分才赶到望亭县城。


        
乘上8路城内环线汽车,来到一家工厂的宿舍楼下。她说她表姐叫水晴儿,就住这儿。我们爬上五楼,敲了506室的门。打开门来,站在我面前的女孩让我目瞪口呆,这不是我视频里见到的红蜻蜓吗?她怎么会在这里?


        “你们谁是红蜻蜓啊?”我疑惑地问。


        
她表姐水晴儿看我一脸茫然的样子,就说:“说来话长,进来吧,慢慢我跟你说。”


        
正是晚饭时间,水晴儿拿出一些饭菜来,“不知道你们要来,没有准备,只有这些剩的了,不好意思,你们将就吃吧。” 水晴儿客气道。我和金花早就饿了,哪管什么菜好菜坏,现在是吃嘛嘛香。我们边吃,水晴儿在旁边边说。


       
“这牛家村连公路都不通,电话也只有乡政府有一台,有事要靠电话值班人传话,怎么会有互联网呢?你这大学生也不长脑子想想?”,她又说道:“只有城里才能上网,我是代替表妹征婚,她父亲逼得紧,如果我们找到比二娃好的,她爸可能就放过她了。”


       
“所以你们就在缘来一秒钟上找到了我。那和我视频的是你罗,晴儿。”我说。


        
“对,现在你开窍了。我们表姐妹长得很象,别人都以为是亲姐妹呢。” 晴儿笑着说。


       
吃完饭,我们又聊了一会儿。因为走了一天的山路,很累了,所以我们就早早睡了。我睡在外间的沙发上,金花和她表姐挤在里屋的小床上。


       
第二天醒来,日上三杆,晴儿已经上班去了,桌上摆满丰盛的早餐,有肠粉,咸水角,干蒸烧卖,豆腐花。我和金花狠狠地饱餐了一顿。


       
吃完,正在想下一步怎么办。忽听一阵敲门声,我打开门,看见两个壮汉虎视眈眈地站在门前,金花见了,忙喊:“阿爸,二娃,你们怎么来了?”


       
“你还问我,你怎么跑这里来了呢?”金花爸气呼呼地说,然后转过脸瞪视着我,问金花:“他是谁?”


      
“嗯…嗯…”金花支支吾吾答不上来。


      
“是不是你把我女娃拐跑的?”金花爸冲我发起火来。


       
“没…没…不是我…”我也一时也不知怎么解释。


       
“金花,这就跟我回去,拖拉机还在门外等着呢。”金花爸来拉金花。

         金花甩手扭身挣扎,眼睛望着我,一副求救的表情。我上前一步,对她爸说:“大叔,先别动手,有话好好说。”


       
“你小子,我还没找你算帐呢,滚开。”金花爸愤怒了。


      
“我就不跟你走,我要跟他去上海。”金花这一嚷,不但把她老爸惹怒了,把二娃也惹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诗媛 回复 悄悄话 唉..这个地方老人的思想实在是太落后了啊..怎么也得帮帮这个可怜的女孩子啊..希望有个美满的结局..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