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网缘千里 (6)

(2009-09-29 08:10:10) 下一个



        托拉机
 开了三个多小时,到了牛家村。下车后才想起忘了问红蜻蜓住哪一间屋。村边有个赶牛车的大爷,我就走过去问。


       
我说:“请问红蜻蜓嗯”,一时竟想不起她的真名。


       
大爷说:“红蜻蜓现在还是小宝宝哪,就是哪个毛毛虫,小伙子你来早啦,夏天后才有。” 


       
不等我开口,他又说:“以前有人来这里抓蝴蝶,据说一只蝴蝶卖到日本可赚一万块,一只红蜻蜓能赚多少?” 


       
我说:“不是啦,大爷,我找苗金花。”


      
“啊,你是说苗土根他女儿啊?她昨天去她舅舅家了,不在这。” 大爷说,“你是她什么人?”


      
“我是她朋友,特地来找她的。我从上海赶来。” 我说。


       
我一时不知怎么办才好,大爷看我手足无措的样子,于是说:“这样吧,你坐我的牛车,我送你去她舅舅家。”


       
坐上牛车,大爷唠叨开了,“小伙子啊,这苗丫头和她老豆拧上啦,老豆要她嫁二娃,她说什么也不从。” ,又道:“这土根是出了名的楞啊,唉”,最后关照道:“小伙子,你别掺进这个事情里去啊。”


      
“嗯” ,我嘴上说嗯,心里直打鼓,怎么办呢?


       
二袋烟的功夫,就到了她舅舅家,大爷指了指那扇红漆大门,“就这家。” 


       
我谢了谢大爷。


       
敲了下门,开门的是一个小姑娘,长得很象红蜻蜓 ,只是她看起来比视频里年轻很多,早就听说照片上视频里的形像和真人会有差别,所以网友见面有见光死 一说。


       
她见了我,竟然一点没有吃惊的表情,也没有很兴奋的样子。而是说:“好,你来了,我们赶快走。” 


       
我很茫然,说:“我刚到呢,要去哪儿啊?”


       
她说:“再晚就来不及了!” 边说边拿出一个大布包,其实就是一条大方巾,四个角交叉打结。     她打开一个结,漏出里面的东西让我看,说:“我做了十个大面饼,够我俩路上吃两天的啦。”


       
我说:“慢点慢点,让我先歇歇。” 显然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又问:“你要去哪里?”


       
“去我表姐那儿。她在城里。” 她答。


       
正说话间,听到门外传来两个男人争吵的声音,而且向前门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