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网缘千里 (5)

(2009-09-28 08:52:02) 下一个



        近二天的旅途够累的,第二夜我睡得特别的深。早上醒来,已不见了她的踪影,她的行李也不见了。座位旁她留下一张纸条。

        “林放: 
                  我到站了,看你睡得很香,没有叫醒你。
          我的电话:138-688-5635。 谢谢你的肩膀,
          比沙发垫子还舒服。
                                                        瑞文” 

        我有点怅然若失。马上打电话给她,她不在。不过这样她手机上会有我的号码,可以随时联系我。 

        早上9点左右,我也到达了我的目的地梅州市。走出火车站,从口袋里掏出路线图看了看,赶往长途汽车站。在车站附近找了家很好的饭店,到盥洗室洗了脸,梳理了一下头发。出来,点了几个好菜,舒舒服服地吃了一顿。

         红蜻蜓告诉我她家住在牛家村。我乘上去牛家村的长途大巴。心想几小时后就能见到梦中情人了,不禁有点兴奋。

         汽车一路颠簸,终于傍晚时到达了牛家村。下车一看,不禁有点傻了,她说她们村是依山傍水,而眼前的村子实际上是个小镇,既不见山也不见水。我化二十来分钟就把小镇走遍了,没有旅店,甚至连个像样的店面都没有,道路两旁是一些小铺小摊。我连忙拿出手机,拨了红蜻蜓的号码。手机里传来娇滴滴的女声:“亲爱的用户,你的手机现在不在服务区内,你所拨打的用户无法接通。” 我突然想到,会不会有几个牛家村呢?我立刻决定返回城市,还好还有最后一班末班车。 

        回到城市,下了车,找了家旅馆住了下来。想到所带盘缠不多,旅馆不可久住。登记好房间,放下行李,立即返回大厅前台,问附近有没有网吧。

        赶到网吧,那里人头攒动好不热闹。被告知,夜里1点前已经爆满了。想到红蜻蜓经常午夜2点还在网上,所以我说我愿意等。 上了网,红蜻蜓果然还在网上,正在和其他网友聊的开心。我发过去的短信,她竟然没有注意到。我只好一遍又一遍地发送:十万火急!请告知到你家怎么走?

        正在这时,我的屏幕上有个美人头在闪,挡住了我的MSN窗口。那个美人头是我的另一个网友,她看到我在网上,想和我聊天。我现在哪有心思和她聊啊?不一会儿,又有几个美人头在我屏幕上闪动,这不给我添乱吗?看来网上好友多了,也不一定是好事。

        终于红蜻蜓看到了我的短信,她说:“我不是告诉过你了吗?坐长途车到望亭县,在车站后面的农贸市场后门,有个 “牛家村”的牌子,你到那里一问,就有人带你到牛家村了。”

        清晨我乘上长途汽车赶到那个农贸市场,果然那里有个牌子,写著“牛家村” 。我一打听,有个大叔过来,说:“你等一会儿,我们马上走。”

        我问:“哪儿买票?” 
 
       大叔说:“你是猪还是人?”

       我很纳闷,心想他怎么骂人呢?

       他又说:“猪要付1 0元运输费,人就免了。” 原来是这样。

       这时,听到“突突突” 的声音传来,开来一辆拖拉机。原来他们每天从牛家村往这农贸市场送菜,顺便就把要去牛家村的人捎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