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网缘千里 (2)

(2009-09-23 08:42:34) 下一个


想着想著,我悠悠地睡著了。


晚霞穿过淡淡的云层,洒在青青的山坡上。晚风吹拂著她的长发,河水映照出她那秀丽的脸庞,她正在小河边浣纱。我缓缓的向她走去,她看见我站起身,微笑着向我迎来,两弯浅浅的酒窝盛满温柔的娇羞,走到我跟前,低低的说:“哥,你来啦?” ,我放下背包,伸手 … …


突然,一阵嘈杂声把我惊醒。我睁开惺忪的眼睛,看到对面座位来了一高一矮两位乘客。我伸了伸懒腰,开始打量起这二个小伙子来。高的一位,约莫 1 米 8 的样子,但略显单薄,五官很端正,有点象演诸葛亮的金城武。矮的那位,身体壮实,留著板寸头。


这时, “ 矮个 ” 对著我说:“喂,哥们,去哪儿啊?”

“广东” ,我答道。

“抽烟吗?” 他问,


“不抽,谢啦” 。


“你贵姓?网名叫啥?”


“免贵姓林,林放。你怎知道我有网名?” 我有点诧异。


“嗨,这年头谁还不上网啊!我叫天山仙剑,他叫碧波仙子。” 他指了指旁边的 “ 高个 ” 。


望着这两位仙人,我答道:“我叫沽酒雪夜。”


“你那网名挺酸的啊?噢,还雪夜买酒呢,叫个外卖不就得了。” 矮个自言自语道。


“他一男的,为什么网名听起来象女的啊?” 我问。


“我这哥们,就喜欢赶点新潮,你知道小沈阳为什么一夜窜红吗?李宇春为什么人气巨旺吗?就是这“性别朦胧”。再说了,不就一网名吗?” 矮个开始滔滔不绝起来,“你看他啊,仗著自己长得有点象金城武,忽悠女网友说他是金城武的弟弟,很多人还信他哩。”


“你别寒掺我啊。” 高个开腔了,“人家喜欢我也不是冲我是金城武的弟弟,是我自个帅啊。” 声音里竟然还带有点嗲味,幸好他外貌挺男人样的,所以只不过让人觉得有点儿毛骨悚然,还不至于一下子把人吓死。


正说话间,一位女生悄悄来到我们座位边,放好行李,静静地坐在我的旁边。只见她,穿着紧身白色 T 恤,下身穿水磨仿旧牛仔裤,青春可人。她看起来年龄约莫 22 , 3 的样子。鹅蛋形的脸盘,不施粉黛,清爽怡人。


再看对面的两位,已经看傻了。半天才回过神来,“哇,美女啊。” 二人竟是异口同声。


那位女生竟似没有听见,自顾自拿出一本小说,读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美金花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