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网缘千里 (1)

(2009-09-22 09:40:32) 下一个

引子

         年初看了贺岁片《非诚勿扰》,觉得影片很有意思,心血来潮,我就顺着电影中的一段台词,编一个故事。练笔之作,望勿细究。

1

        正午的阳光透过路边浓密交织的梧桐树叶斑驳地撒在青灰色的路面上,昨夜的一场春雨已把空气中的尘埃荡涤干净,迎面吹来清新的春风。我赶到了上海火车新客站的候车大厅。由于刚过春运高峰,又不是旅游旺季,所以厅里人群稀落。我穿过大厅,通过检票口,登上南下广东的775次列车。车厢里也是乘客寥寥。我找到自己的座位,放下行李,我的所有行李其实也就是一只大大的背包,靠窗坐了下来。旁边和对面的座位都还空著。
  
        火车缓缓起动,离开车站。铁道两旁高高低低的建筑物迅速向后移动,时而见到从空中横跨铁道的高架公路上来回穿梭的车辆,时而见到在地面公路和铁路交叉口等待的人群。不一会儿,火车开出城市,奔驰在广袤的平原上。

  车窗外,杨柳依依,荷塘处处。河边路旁的树枝上已冒出淡绿色的细芽,数只白鹅在烟雨朦朦的水面上悠闲地游弋。远处,农舍点点,炊烟袅袅。一望无际的农田里,麦苗开始返青,几尾家燕在上空忽高忽低地飞翔。正是一幅江南水乡早春二月的水墨画卷。

  看着这美丽怡人的景色,我不禁想起她来。

  我和她在缘来一秒钟网上认识。第一次浏览到她的页面,就被她那清纯秀气的容貌所深深吸引,当时都仿佛有电流流过全身的感觉。我立刻加她为好友,刚巧她也在网上,也回加我为她的好友。于是我发邮件给她,问她愿不愿意和我交朋友,她说可以。伊妹儿联系上后,她告诉我,我正是她苦苦寻求的意中人。而她,显然是我的梦中情人。

   她,网名叫红蜻蜓,2 3 岁,1米62,初中毕业。虽说文凭略低了点,但文凭又算得了什么呢?我, 2 8 岁,1米75,本科毕业,机关公务员。资料上看起来,我俩几乎是绝配啊。我有时会纳闷,我的缘分怎么会在千里之外的地方呢?天意竟如此安排?

  网上她甜蜜地叫我哥哥,我称她妹妹。很快我们双双坠入爱河,不能自拔。一周后她告诉我,她父亲正在逼婚,要把她许配给邻村的王二娃。但她不爱王二娃,想嫁给自己喜欢的人。她要我尽快见面,早定终身,以便摆脱王二娃的纠缠。听到这个消息,我心急如焚,于是咬咬牙,请了假,踏上了南下的征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美金花 回复 悄悄话 编一个故事,为什么要用第一人称来写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