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配乐散文:初冬的雪

(2009-09-15 08:43:20) 下一个


初冬的雪,轻轻柔柔,无声无息。

我留守在小木屋里,点燃炉火,围上留有你体香的毯子,静静地坐在炉前,想你。

想你的美丽,想你的文静,想你的温柔,想你的乖巧,想你的任性,甚至想你的发脾气,想你娇柔的粉拳擂我的胸口,一副不讲理的模样。

曾几何时,我是如此地疼爱你。看到你一丝忧郁,我会反复自责。听到你一声叹息,我会彻夜忏悔。

你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你说富裕的生活才幸福。因此我忍痛让你离去。

我承认我宠坏了你。

初冬的雪,纷纷扬扬,无边无际。

听着门外的风声,想你会不会风餐露宿?会不会异乡飘零?望着窗外的雪飘,想你此时正走向哪里?

真盼望在一个大雪过后的清晨,你按响我的门铃,轻叩我的门扉。

为了你的回来,我已把炉火添旺,把小屋烘暖。望着炉中的火苗,我梦见我们相逢在春雨潇潇的时候,梦见我们漫步在丽娃河畔的日子。梦见紫色的风铃下,你秀发上那紫色的蝴蝶结。
 
模模糊糊中我看见你推开小屋的木门,从风雪中归来。我竟不知这是在梦里梦外?

直到你扑进我的怀里,我才猛然惊醒。依稀听到你说:“除了感情,我什么都不要了。我要你,我只要你。”

此刻,我泪水盈盈。

初冬的雪,飘飘洒洒,无忧无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