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配乐散文:早春的雨

(2009-04-14 12:55:40) 下一个
早春的雨



春雨潇潇,潇潇的春雨染绿了窗外的枝条。那一刻,我尘封的记忆忽然有了点点新绿。

那是一个春天的午后,午后的天空飘扬起点点的春雨。你踏著碎步匆忙从雨中走来,悄悄地停留在我的窗前,如同一只蝴蝶静静地落在我的窗棂。

在你甩动你的长发抛去雨珠的那一刻,我们目光相接,从你的眼里我读到了你的羞涩,读到了你的柔情。

你静静地临窗伫立,如同一株秀丽的文竹,静静地聆听这清纯的雨鸣。

雨过天晴。小雨过后的天空,那么干净,那么透明。你悄悄地离去,缀满紫色碎花的白色长裙在湿润的空气中飘扬,渐渐消失在远处的彩虹之中。

那一刻,我心生悔意,后悔没有打开门让你进来,后悔没有留下你的联系地址。

从此以后,每当春雨潇潇的时候,我总是伫立窗前,等待你的出现。

春雨潇潇,潇潇的春雨荡涤我心灵的尘埃。于是,我到人群中去寻找,走过一座又一座城市。于是,我到彩虹升起的地方去寻找,走过一个又一个雨季。

终于有一天,在雨后的阳光里,你款款地向我走来,飞扬的长发带着清纯的水珠。

我情不自禁地奔向你。此刻的你笑了,从你那浅浅的酒窝中,我读到了你的妩媚,读到了你的温柔。

我请求你不要再离去,留下来陪我,陪我走过长长的雨季。

春雨潇潇,潇潇的春雨载着那段湿漉漉的记忆,多年以后,依然湿润着我的心际。


2009-04-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