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电影《非诚勿扰》观后感

(2009-02-03 11:50:58) 下一个

        响应一朋友的号召,昨晚终于把前几天买的《非诚勿扰》DVD放进了光驱。

        影片给我的感觉挺好的,现在要让我做个影评,肯定会说一堆好话,不过冯小刚也不会因此请我吃饭,所以算了。还是谈谈观后的感想,感到啥说啥,想到哪算哪。 

        让葛优演男一号,我不太赞成。毕竟这是部爱情片,最后还是大团圆的那种。如果男一号稍微帅一点,会让人舒服一些。国内很多影片,有一点一直让我不是很舒服,四五十岁的男演员还在演小伙子谈恋爱,而且女友个个貌若天仙,更不要说五官长得有些创意的如葛优者们。不是说老的丑的就没权利谈恋爱,生活中可以,这不艺术吗?得让人有美感。导演真有心给葛优者们提升信心,也不能让广大女性观众陪绑啊。女一号舒淇还那么嫩,我很吃惊。舒淇是我来美国后才知道的,准确来说是来美第一课,男同胞们介绍给了我她的早期影片和艳照。我来美都十多年了,她还那么年轻那么亮丽。我以前喜欢女孩秀丽的眼,后来喜欢嘟嘟的嘴,现在喜欢笔直的鼻。其实五官中鼻子最重要了,舒淇的鼻子就很美。话扯远了,这些都和影片故事没多大关系。

         影片的素材很新颖,时下流行啥影片中就有啥。网络征婚是一条,远程登录远程交友。时下兔子都流行不吃窝边草了,留给远处的兔子来吃。据说铁道部现在主要挣农民工的钱,等我们祖国建设好了,可能主要就要挣网友的钱了,火车里一半的乘客是去见网友的。影片演绎了几个网络征婚的趣事,譬如把同性恋和推销墓地的也召来了,挺逗的。影片的台词也很逗,譬如不想当现成爸爸,说是不想不“劳”而获。譬如推销房屋的,一口一声您的卧室您的客厅, 还有“宝马车插一奔驰的标”,“仇人看你也是西施”。譬如把婚姻比作炒股。有很多搞笑的片段。影片中拿怀孕的未婚女网友搞笑,似乎不太厚道。

         女主角笑笑爱上有妇之夫,想结婚结不到,痛不欲生。其实,更痛苦的是小白,想离婚离不了,生不如死。这世界上被伤害的人,多半是真诚率性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上被伤害的人,多半是真诚率性的人。所言极是。常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之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