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下一直埋在心里的东西

因为是文学城的老ID,但是又觉得想在文学城写下心里埋着的东西,不说出来不知道怎么消化,得给自己有个交待。当然啦,换了一个ID写的,也希望有人看。
正文

第一回 相识

(2008-11-23 06:38:16) 下一个

我刚毕业那年,运气很好,还没毕业,在找实习单位的时候,就找到了一个台湾人的化妆品公司做包装设计,薪水不多,可环境不错交通方便,我一没毕业的学生就喜滋滋地当上了商务楼的小白领。每日上班下班地,对于22岁的年纪,好不逍遥。

 

迪克是来我们公司推销印刷的一个业务员,他那时没钱没学历的,要在上海站住脚跟只有从业务员干起。别看他是个业务员,造型可一点也不业务员,披肩长发,高挺的鼻梁,黝黑的肌肤,身材魁梧敦实,见人就笑盈盈的(不笑估计人要直接把他赶出门了)。第一面影像,其实还行,至少相貌不错。

 

后来作为业务员么,当然是要多跟客户联络的喽。这位长发业务员同志就隔三差五地打电话来“联系业务”了,当然大多数时间么,还是闲聊喽。记得影响最深地是那次说起张艺谋在北京导演的那场歌剧《图拉多》,哎呦,我们两个人你一言我一句的胡侃啊,说哎呀呀,要是我在北京就好了呀,就可以去看那场歌剧了呀。我靠,我敢担保我们两人那是谁都没整明白《图拉多》到底是个何方神圣,就深怕对方把自己当成不懂艺术的土鳖了。

 

费了老大劲才想起来,第一次约会干了啥,其实啥也没干,光记得走了老长老长的路了。真不记得原先要去干啥的了,反正到最后从南京路一直走到徐家汇,我一路就琢磨着:累死我了,我要打出租,下次再也不会跟你个抠门出去了。好不容易打出租了,他说,11点以后起步费就便宜了,我靠,就为了这个呀。那日,他抖抖索索地拉了我的手就一路不放了,我想这人手怎么出那么多汗啊。

 

虽然家里人也知道我可能跟人出去约会了,可我也没对家里说多少,心想这大多数是不会成的,老大距离呢,如果我说“没学历,上海没家,就一个哥在上海,父母都在江西支援重点建设呢”,家里百分百不同意的。所以没说,心里想着,先锻炼锻炼一下恋爱经验吧,长这么大男人还没怎么碰过呢,真是浪费了我22年大好青春了,光读书了。

 

谁知道,这一处,就处了六年啊,当然也非平博直述的六年,中间分分合合曲曲折折有多少啊。

 

(我是第一次写这样的长篇,主要是给自己心里有个交待,看得同志不管觉得好和不好,都说两句,也让我知道有人在看哈。老公这里我是不会给他看的,虽然他也看不懂。)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