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下一直埋在心里的东西

因为是文学城的老ID,但是又觉得想在文学城写下心里埋着的东西,不说出来不知道怎么消化,得给自己有个交待。当然啦,换了一个ID写的,也希望有人看。
正文

开篇——“你会后悔的”

(2008-11-23 06:07:51) 下一个

“你会后悔的”

“什么?你不要迪克了?你打算跟他分了?你有别人了? …… 你会后悔的呀,迪克人挺好的呀。” 当我在出国后一年,找到值得依赖的长期饭票后,我在 msn 里跟迪克最终摊牌说“我在这找到了其他人。”并且广而告之到在国内的三个死党后,其中两个死党吐口而出的第一句话。

我不怪她们,在国内的死党周末出去海皮时,我也没有透露出我和迪克之间的微妙矛盾和问题,在人前,我们还都是和谐互相支持互相了解的“小夫妻”,因为我要面子。不过再说我和迪克的关系跟很多情侣比起来,也算是恩爱的,人前就更没啥好抱怨的了。

可是,当我告诉别人,我是在跟迪克恋爱 6 年后才出国的,别人都个个瞪大眼睛流露出不理解的的惊讶,因为 6 年的恋爱,在一个中国人看来,无论如何都是要走进婚姻的阶段了。可是,谈了 6 年一甩头出国了。咋回事?



“我也打算出国了了”“好”

我第一次说我要出国,是在我妈的一句话下萌发的,我妈觉得自己孩子样样比别人强,可兄弟姐妹的孩子好像都在办出国,自己女儿怎么跟个男的在一起 6 年,岁数熬到老大不小了也不结婚没有下一步打算。所以就说了句,“你干嘛不出国啊?”

好吧,我也打算出国了,自己申请办办看吧,不知道行不行呢。我把“我也要办出国”这句话讲给迪克听时,他就说了句“好”。当时我的心有多难受, 6 年的感情就是换来这一个字,一个挽留也没有,一个询问也没有,就这样了吧。

我开始自己准备考雅思,准备申请学校申请签证,慢慢地出国的八字划了一瞥一捺,我走的那天,跟父母还是不舍的,但对迪克,心已经死。我走进闸口里面很远,回头看,迪克在向我挥手,我心里想:“你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现在我心已死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