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1 05 之2

(2021-05-11 22:52:33) 下一个

202105  2

 

 

@李灿辉?@吳侃陽洛杉磯?[Salute][Salute]屠韩的研究成果没有否定中医辨证论治,但为中医辨病论治提供有力武器。一一一一一一致辉兄:韩屠的要害是接受了以西研中的使命,利用了国家资源,并未能去接近中医系统,依然坚信固守西医系统,没有中医信仰,也不可能接受中医理论,所以,在灵魂深处是抵制研究中医的,所以,不作为,不主动。。。是西美文明的信仰者,不可能去主动接受中国自主自有的文明,如何知道诸如内难伤中医经典精义?如何知道"辨证论治"这种高级的中医临床学理论真义?不过,韩屠的"中医故事"也表明了西美文明以火器与大杀器暴力敲开中国古长城,再攻击屠掠,冲撞击毁中国文明的1种成就,西美的此种动作从戌戊赔款到清华学堂,协和医院。。。之类即已开始。科学入侵可能使中国精英警醒,但是,科学魔盒与潘多拉效应却是对地球文明的摧残,这在医学行为上表现的尤为极端,当代某些中国精英,尤其是少数医学高端人士依然未能看到西美文明与西方医学的另外实质:1神半巫加资本潘多拉,其效应是反自然,反宇宙存在,违逆宇宙运行规则。西美文明的游戏规则是挑衅摧毁宇宙之存在与宇宙运行的规则,站在人类立场与自然立场上看当代西美文明与西医学的此类作为,必将失败,而百姓皆曰:我自然。

 

 

上论,收入TM 秦定理(韩屠的中医故事,西美文明/西医的实质)。

 

 

@胡萝卜?伤寒论汗出而喘,无大热者,麻杏石甘汤主之,前面有汗之后(下之后)不可更行桂枝汤,对吗@吳侃陽洛杉磯?一一一一致胡兄:这条原文难点在于,A,汗出而喘为何用麻黄?B,身无大热为何用石膏?挑战人智。[调皮]

 

 

不同信仰的人,可以为各自的理想而战。[呲牙]

 

 

本王是在此坛首提青蒿素与炸药奖的,炸药奖1词也是我原创的,已被引用。本王也在此坛首次批判炸药,并公开评论与批判屠韩2位老师的。但是,我不否认她他们科研成果与贡献,当然,她他们也应该有些贡献。对屠韩的质疑与批判,我已在此坛发表了大量文字,都是在讲道理,也直言,供诸君批判用,也是应辉兄1再邀请,"指使"我上战场的。[呲牙]

 

 

@胡萝卜?「秦三光:

@胡萝卜?伤寒论汗出而喘,无大热者,麻杏石甘汤主之,前面有汗之后(下之后)不可更行桂枝汤,对吗@吳侃陽洛杉磯?一一一一致胡兄:这条原文难点在于,A,汗出而喘为何用麻黄?B,身无大热为何用石膏?挑战人智。[调皮]」

- - - - - - - - - - - - - - -

当然不是 正是登岭兄的那个问题 能够解除此难题一一一一一致胡兄:其实这个难题也没有多难,你自己把伤寒论原文多整体读几遍,可以脑洞小大开的。

 

婉约,怕占用版面,直言,又怕讨论者伤心,精英的小心眼没有辉兄的大。[调皮]

 

于是,拿辉兄开刀了。我当过产科医师,喜欢大刀,喜欢大刀口,爽快![呲牙]

 

希望辉兄能适应我的关公面前耍大刀,活该你支使我上战场。[调皮]

 

也不是本王喜欢耍大刀,这个刀口忒小,孩子拿不岀来,剖腹产如何微创?问问大师,很学术的。你问伟哥,伟哥只管博起。。。然后,剥皮,专业不同么?[调皮]@丁志伟?

 

搏起,应该这样写,术语么。[调皮]

 

1980国版生理学关于搏起,专列1章,2000年国版生理学教科书竟然给删除了,如今,中国人群不咋搏起,人口发生也就趋缓了。中国的西医界科学研究院也是有责任的。

 

@丁志伟?这一本书,有两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这五百块就值得了一一一致伟哥:你这句话是智慧滴。1本灵枢,不过4万字左右,能读懂几句并实证,也就值几元人们币,比黄龙祥的巨著便宜多了。但是,据说,灵枢是虚拟的,价值就是皮球的价值,比卫星差多了。因为不科学,其实,将来的电脑,卫星都是科学垃圾。

 

 

@李灿辉?我今天治疗一老年西人患者,76岁了,几周前才做了前列腺癌手术,就来针灸治疗博起问题,这钱不赚白不赚呐@秦三光?一一一致辉兄:前例腺癌是低恶"癌",大多数无须大刀施术,估计你又遇到寃案了。[流泪]

 

@丁志伟?要是没有黄龙祥的解读,哪有那么多人对黄帝内经感兴趣一一一致伟哥:逻辑混乱,要是没有黄龙祥就没有皇甫谧的《针灸甲乙经》问世了?另外,黄龙祥针灸过多少例患者?[调皮]

 

专业人士不知道捍卫自己的专业精神,专注于当粉养粉,捍卫自己的偶像,这是个严重的病态。[流泪]

 

我说过全世界的医科院也可以砸烂,因为里边的人正事没多干,天天拿自己当别人偶像,装饰的太过了,所以,大疫横行,连嘴炮都哆嗦。。。

 

当然,诸君依然可以捍卫院长院士。

 

你愿意相信神马,本王如何能管教你?我又不是你老子,是你老子,我也不管。

 

但是,我也不给你鲜花与掌声。也不给你古德假伯,完者芬儿,歪蕊古德,耐撕,骚耐撕。。。都是成年人了,本王只能尊重您自己的学术判断力,你愿意学术挖坑自己跳,我也没法救你,顶多,丢给你1根面条供你去上吊,给你1包棉花糖供你去撞墙。。。[调皮]

 

天天讲哲学,却总是违背逻辑。。。卫星君的毛病"遗传"了,还是转基因了?

 

谬种流传么。

 

如此"学风",如此"科学探索中医",只能制造学术垃圾与更多的"伟"论,而自己的专业精却消蚀殆尽。。。这就是世界上的医学科学院里边普遍发生的事。

 

@胡萝卜?卢老师只把后半段解读了,依然无法解读前半段,即汗()之后,为什么不可更行桂枝汤一一一一一一致胡兄:桂枝汤是伤寒论首现首推第1方,研究桂枝汤,实证桂枝汤足可以成就1个伟大的汗神,而有可能杜绝更多的火神,惜哉!天下至今轻视桂枝汤,而汗法抗疫已近失传,但是,是疫皆由表,解表之法首推汗法,解表的経典之作,首推桂枝汤。但是,汗法精妙,首先要辨病脉证,其次必须付出医师对病家的忠实,条分缕析,我查了1下,使用桂枝汤的常规操作计9条之多,其中最难做到的"周时观之",换算成现代化语言,就是24小时全程守护,这显然是lCU么。

 

 

关于伤寒论63条,是桂枝汤用后的变证,显然,不可再用桂技汤,按逻辑推理,极可能是"表实证"误判为中风误用,导致实邪太阳伤寒入里化热而喘,但是,汗仍在,是桂枝汤力之余威,却未入阳明无大热。。。如此而已,知犯何逆,隨证治之,仲景教吾麻杏石甘汤。。。是为讨论,供大师批判用。[调皮]

 

若真诚讨论,兄等可先将伤寒论经典原文多背下来几条。。。不然的话,不如去听郝万山,刘力红,黄煌们细说伤寒月亮。本王就不劳神了,您说是,就是啦。[呲牙]

 

神马是研究中医学术的方法论?很简单,读原文,去临证,证原文,甚至用自己的命去证。。。其它的方法不过是Al证,不过是老鼠证。。。其实方法很简单。

 

研究月亮,要登月。研究伤寒论这个"月亮",不需要卫星,你要自己去读原文读原文再读原文。。。读它千遍不厌倦。。。既然你能绝地通天,刺血抄佛经,既然你能舍命伺奉上帝,当然也可以泣血展读中医经卷,毕竟是自己的专业经典原始之论么,何况,已经命直证,做为中医人为神马舍近求远求月亮?看来,中医信仰也是个问题,而中医早己弃巫,它很民间的。只需要些许真诚。比如,亲尝1剂桂枝汤,找找亘古的感觉。[调皮]

 

本王上论,决不推荐诸神接受。诸神还是应该相信您愿意相信的,再教化别人去相信。[调皮]

 

本王深佩贺军兄的中医信仰论,深刻,直指真相也。

 

 

它不是神马镜子,是国家课题,精英使命,人民的希望,这个课题造就1地大师与博士,历经50年耗去巨资,今天,它应该可以被淸楚地加以中文表述。它是有实质的。一一一TCM 秦定理(经络实质是实质存在)。

 

本王愿意自立1"派",我名之:TCM 经络实质派。

 

此派光荣属于中国传统医学/TCM ,仅属于我自己1人。

 

本王不办班,不招生,不广告。。。不求仙不拜神不跪财神只悟道。[调皮]

 

享受吃饱撑的思索写字之乐。

 

诸君诸神意下如何牙?

 

@李灿辉?前面各位大侠的研讨成就了两集海德。《屠韩二老的研究思路是否合适中医?》和《中医学发展的遗传与变异》。哪位有高论请补充。现在开出新的话题是:“筋膜理论面面观”[合十][合十][合十]一一一一致辉兄:你把我推向批屠韩的火线与战场,我也忠实于你这个群主与群众,全力以赴攻坚战斗,我这刚刚开个头,你就想弃战封口,你神马意西?别害怕,屠韩都是吾师辈,本王会充分肯定她他们的科研成就的。只是研究1下专业精神与心路历程。兄稍安勿躁。[微笑]

 

 

@贺軍????? 向贺兄学习,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考《中医各家学说》,学术争鸣,各主1派,所谓补土派,养阴派,攻下派,寒冷派,医经派。。。茫茫9派流中国,沉沉1线穿南北。。。其实,中医只有1派,系统基因相同,如此而已。现在,本王隆重推出首创原创的中医学术派别,命名为经络实质派,其主旨在于阐明,表述,实证经络的客观存在,及其机能的生命价值。目前,此学术派别只有本尊1人,或可力抗气球派与虚拟派。[调皮]

 

 

医学必须批判,批判可以直奔主题。本王在此坛公开发起的对西美医学,对1神半巫与科学潘多拉的批判,可谓揭开经络实质这1中国国家级重大中医科研主题的热身,中医人类的立身之本,也在于必须强力推进自身的学术进步。

 

上论,收入《TCM 秦定理》(我创立TCM 经络实质派)。

 

@南山 ?@陳潤球 ?@胡萝卜?@过客  李登岭?@Z p lu 卢医生?一一一一一致诸君:我是1个"伤寒"迷,不是蝴蝶迷,喜爱伤寒论,常用仲景方。我想请教于诸君:据诸君考证,仲景的那篇"伤寒论原序"到底存在不存在?

 

若存在,是早己何时刊出的?

 

这首原序,我可以大致全文背下来,文字森严且优美,医理井然而艰深。。。时空,逻辑,存在,是我中国传统医学家的真人直言。医中范式。值得深研,探其理至哉。

 

 

诸君皆喜伤寒论,何????诚以待真人,尝试将其默诵于心,学而时习之?

 

不是劝慰,建言有之。诸君对吾建言,大可不必在意,亦可小大由之。

 

2年前,本王在此曾亲启伤寒论研究,也不是突发奇想,或许天意使然,颇感自然遭遇科学潘多拉摧毁过烈,似将报复。。。而伤寒论也不过是超级超时代的感冒论,SARS论,抗疫论,千古医经,救命法宝。。。讨论却被淡化,大疫如期突发。。。至今医者措手不及,痛哉!

 

考吾坛之士,皆学富5车,汗牛之士,亦壮怀激烈,敢与天地人斗之士,本王治下仅我1人,但是,3人行,必有3大师,时代已然么。民之痛,苦于医,医之痛,苦于吃饱了撑滴?嘻,微斯人也,吾谁与归?[微笑]

 

上论,收入《TCM 秦定理》(1篇序言与启重研究伤寒论)。

 

祈君等不要失望,鼓起勇气回答问题,关注细节。[调皮]

 

@诸君:我只是想知道,这个"原序"用中文撰就,若是原创本,应书之于竹帛,显然,暂不可考。但是,它流传至今,现存通行版本,最早应见于何时代?

 

公元1977年我考入中国的辽宁中医学院,攻读5年制中医医疗系本科,当时我院另有4年制药系本科。1978年开伤寒论经典课,教材较为粗糙,但是,我的伤寒论老师们有胡秉文,东北的辽南名医胡化东之后,还有郑统魁,关庆增,陆云平。史上尚有辽西名医王琅轩等1众北方伤寒学派,加上马二琴,张锡纯。。。北方伤寒学派蔚为壮观,沈阳胡希恕,营口刘渡舟后来进京执教北中医,成为大家,竟然还有辽中吴咸中,本来是西医名门,研究中医从事临床急腹症救治,亦成中医经方大家,敢给国家总理下猛药大承气汤之类。。。这算是吾等亲历的所知的1点历史,当时,我同学彭国新携1家传铅印伤寒论本,扉页印有伤寒卒病论集,即通常所谓原序或自序,彭兄特别喜欢读伤寒论,常常可隨口大段背诵之,其抚顺煤都口音,却也阴阳顿挫,令我叹为观止!竟然陡生学中医之念,与彭兄展开经典熟记的比拼,并草草抄录了这篇伤寒卒病论集,现尚存我手抄"古本",但是,彭兄的原版何年所印行,木鸡。

 

这是本王误涉医海,与仲景原序的最初交集,如今,被子弟众生称为老中医,我知道是在骂我已然老朽,吾欣然接受之。心安理得。[呲牙]

 

我愿叙述这段故事,1)中国1970年代,尚未能高度关注"原序"。2)但是,这篇文字却有1定"震撼"力,尚可引发我这种理科男无趣中医者被熏陶。这是我的1点考证与感觉,这是神马力量?或者是自然力,是文明的感染力。

 

2)是我所最关注的,因为,比冀望于汉墓出土或出土文物惊现这篇文字却容易的多。

 

3)我的直觉是:仲景原序的最早期版本可能见于唐人手抄纸本,与宋人活版印刷,以宋人遵唐人手书,或汉晋竹帛再以活版印行为最可能。但是,宋本伤寒论已经绝版无存,明本最近宋本。

 

4)依时空逻辑存在3元素推断,对照伤寒论原文主要内容为仲景所撰,语言习惯与风格,原序有仲景遗风,也没见逻辑硬伤漏洞,应该可确定是仲景主撰。退1步,即使晋唐之人所为,因时空已历千几百年,其医学价值与文明价值依然巨大。

 

不过,我的问题还是想就教于诸君。谁能帮我?????

 

谢谢润兄的讨论。1)我所谓秦定理,是表达对自己的肯定,是自信的表示,逻辑在于,做为1个讨论者,应该有自己的思想与判断,应该去确定点神马,这是讨论的目的,如果自认为有道理,就要做判断,这是医师的责任。如果自己对自己的话都没信心,你何必要说岀?所以,命名"秦定理"以示负责。2)讨论者且记,你的话(文字)必然要被别人批判用的,所以,你要相信与自信,尽量把话表述清楚,并确定,也方便别人批判用。学人不自信,发表言论战战兢兢,又害怕被批判,只好自闭,无益学术进步。

 

医者如何能增自信?无它,只有去付出,付出你的真诚与忠实。去读书,去临证,去做原始的工作。

 

@hua canada?看看你们这些熟读经典,甚至倒背如流的才人,有没有在经典里读过蛛丝马迹一一一一一一一致花君:做为职业中医师,专业中医师,这个中医经典到底要不要读?这是个问题,生存,是个问题。兄可以回答1下么?

 

没恁纠结,就是个喜爱。是专业的喜欢与热爱。

 

如果要想做成1件事,首先要肯于付出真情与实意。所以,黄帝内经素问首篇名曰上古天真论。

 

真字岀现109次。

 

致南兄,辉兄,卢兄,校长巩兄诸君:与君等论坛相见,常共切蹉琢磨我医深意,君等多启吾愚思,愚心甚快,兄等皆雅士,常以诗歌唱和,医歌互答,亦颇风骚大雅可容物,惜吾不善诗词歌赋,难副风雅,但是,诗可言志唱大风,中国文明,字有端风,韵有律动,阴阳顿挫,还是令人回味无穷。。。今拾得曹诗1册,将旧论笔记1点荐诸君,以谢谢诸君常以诗歌佳句馈我,顿首再拜 三光不敏 2021初夏记于加州 (并附文件如次)

 

医海浮生,实属不易,不过是当牛作马之人,近年得闲,被友人同学及学生投放空降于各大网络平台与专业论坛。。。于是,与天下英雄交集碰撞已近20年。。。获火花激荡,奇思妙想无数。。。亦常互相诛心,惹剑戟刀枪挥拳互殴加群殴,看着可笑,实常态也,因电网阻隔,不过舌剑唇枪,其实是心灵震撼,脑力运动,经脉流行不殆,环周不休,何言不是好事?论坛所事,不过直言真义,建言有之,但是,人心不同,各有神思占领精神世界,所以,必有爭议。。。精神多元也是常态,所以,以吾1己之愚面对大千思想之海论,亦只能是任批判,所以,各种名号你都要承受。。。儒家我不是,佛家我不是,道家我还在悟,科学家我当不起,思想家每个人在思想,哲学家每个人都天然是,医家之名难副,草医1介如此。。。充其量,若论成名成家,不过是个混世魔王,勉强可谓杂家。[呲牙]

 

上论,收入TCM 秦定理(医学与讨论,真言直言与建言)

 

兼论诗歌与风。

 

上手抄笔记实在潦草,现试自读之,电脑敲字记之:曹诗为吾所爱,但手头只有少数几首,多方寻觅未能将全部,更有到图书馆抄录过(操录为误写),单纸藏夹于何处已不能再寻获,其短歌行,大半可以诵之,但仍有个别字句难以确记。。。

 

@Z p lu 卢医生?一一一一????我的学院是上世纪1958年建立的。之前,中国已经建了5所,京,南,上,广,成?忘记了,兄再确认1下。

 

中国有人老话,50曰老,所以,我依传统标准承认我早己老。按公子说法,老而不S是为贼,为了喜爱讨论中医,我于是被授贼人称号,也心安理得,承认自己是个贼。[呲牙]

 

总之,年龄不是个问题。

 

一一一TCM 秦定理。

 

所以,有人称本愚老中医,无论是褒还是贬,本尊悉接受,因为,目前我很穷,穷的只剩下1点想忘也忘不了的中医了,据说,狗p。[呲牙]

 

P就狗P,狗们,生命们有圣经佛经们罩着,天下皆大爱之人,吾辈又有何惧哉?[偷笑]

 

其短歌行大半可以诵之,但仍有个别字句难以确记,今经在美国MilPitas 的华人环球广场1书店觅得此书,虽高阁束之在顶层之上,也要取梯登顶取而购之,归来甚悦,夜半仍展读之。宝贵记于2006318。凌晨2??时。又:此书可为研探伤寒论而借鉴之。(三光亲译手书笔记)。[调皮]

 

@梁兆暉(加拿大 约克大学)?内经的《疟论》与现代的疟原虫是两回事。至少恶性虐在中国没有一一一一一公子又发谬论,巅倒黑白,貌似讨论中医学术,其实不过是行去中国,反中国废中医之恶。你早己落水,继续随便扑腾。[偷笑]

 

疟疫,流行全球,主疫区为热带,中国是举世人口大国,幅原极广,疟原虫伤人,中国人牺牲最甚,我灵素的医学本义是极度以人为本,彻底超乎西方文明与希波医学理论,我中医内难伤经典之作也是抗疫论抗大疫论,其中详记了病>脉>证及与自然之变的关系,对于疟疾这种由"虫"感染的烈性传杀病全力进行了抗击,载于疟论与刺疟论,刺热论之中。此疫之初,我已呼吁针灸抗疫,其理论原点就是灵素的原论,至今,未被中国的中西医师认知,也从来没有人再去展读中医经典,却忙于爭论中西医皮毛之论,而细节决定成败,中医经典之论详细地现场观察记录了大量的病发细节,有关疟疾的疫情病证(临床表现)之描述,甚至超过现代传染病学教科书的记载,更重要的是,是我中国人首次发明了针灸抗疫之法,而面对当前大疫,西医无药可医,疫苗遭遇新挫折,而科学的中西医师却依然迷信西法与化学新药,再也没人去翻翻内难伤,何止是细节无察,根本就是医者失职犯科。

 

@倪张俊(群管中医妇科 多伦多?「秦三光:@Z p lu 卢医生?一一一一????我的学院是上世纪1958年建立的。之前,中国已经建了5所,京,南,上,广,成?忘记了,兄再确认1下。」

- - - - - - - - - - - - - - -

最早四所中医学院是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成立于1956@秦三光?一一一一一一谢谢????倪兄助我!????。并问吉祥!

 

人类仅仅是血管体么?

 

1)数据与循证表明:柴胡,常山之类其单味药也显示了1定的抗疟原虫之效,但是,研究者只专注于单体,虽然,找到单体可能找到単1的,使疟原虫致命的靶点,但是,机率也较小,如果能同时击中几个靶点,制服此虫也是1个方法。所以,当代西医药物硏究方法是偏执的,不值得中国尊为1神,全面效法,史上中国人抗疫抗病毒抗疟抗伤寒抗天花抗麻疹之类已经如同中国人农耕魚猎1样,也已经达至非常熟练,非常熟悉,非常习惯的程度。其应对方法与研究方法却是全方位的,独特的,运的自然馈赠与自身的生命力。

 

2)自然草木,以中国最密集,而运用单1草药抗某疫某病早已是中国人熟知的方法之1,比如黄连止痢,比如青蒿抗疟。。。除此之外,中医的研究方法又向更广范围拓展,这就是多味草药的复方配伍,海选隨机,又不弃细节的实证,汰选出精良的复方,比如伤寒论所载的113方。。。其实,还有更多的有效之方之法,因为文字载体的脆弱,口耳相传的"失真",渐被消踪,是没有办法的事,所以,现存经典极其珍贵,这是中国文明的珍贵,也是值得人类珍惜。这是我对研究方法的讨论。西法可取,决非唯1,而中医经典文字为我们研究中医,开启宝库提供了另外1些更立体完备的珍贵方法。一一一TCM 秦定理(TCM 研究方法论)。

 

3)抗疫之法,最值得研究的却是正气存内之法,除了治未病,除了避之有时,除了启动国家政治免疫防控系统,除了研究某体单1靶药制服病原体,1,选择多靶点的单味药制服病原体亦是方法之12,汰选使用单味草药原汁,不加提取,亦是方法之13,汰选复方原汁,不加提取,还是方法之1。只要有效并可以证明其有效,就是成功。一一一TCM 秦定理(研究方法2)。

 

4)人体正气论,是TCM 的经典抗疫抗病论,至今少有人研究,都与养生论混为1谈,其实,应归入医学抗疫论,临床实务证明:小柴胡汤某药可能击中某病毒靶点,但是,因为科学研究病毒目前是极其皮毛的,病毒解剖学是我首先提出来的,所以,人类抗病毒的西医学认知是茫然的,却偏偏要占据抗病毒的专业话语权,其实,中草药物存在着抗病毒的医学效应,是复杂的效应,科学难以认知,这个效应我命名为正气支持效应,或等同免疫支持效应,目前的西医发明了免疫抑制剂,或可平息免疫风暴,用于治标,但是,TCM 的免疫支持剂可以治本,标本兼治。这是1种程控,需要细节,这种可爱的方法与药剂制做被载入伤寒卒病论等中医经典之作中。是珍贵无价的,是宝库之藏宝。还有更多。

 

一一一TCM 秦定理(研究方法4)。

 

@A侯薇?什么叫生日?——就是上天敲敲你的脑壳对你说:哎!侯薇,你离死又进了一步。—— 我怕上天,但这句话我不怕,别拿死来吓唬我!从生出来那天起,每天都在向死一步又一步的接近。用不着在生日这天特意提醒我。只是求你不要对我说:生日快乐!—— 一边敲打我说离死越来越近,一边又让我为此而快乐。生老病死自然规律,哭也好,乐也罢,谁也逃不脱。——生日这天之外,我会快乐生活每一天,快乐生活每一刻。尽情享受生活的过程,这一生就来的值得!一一一一一一致侯妹:1个生日,何必如此纠结?太阳的年纪几十亿年了,地球乃太阳之子,也活了亿年纪,我等地球人不过是附着在地球表面上的大病毒,天年顶多不过百余年。所以,与宇宙存在比,忒微不足道,所以,尽人事,听天命,3分天注定,7分在打饼。。。爱拚也不1定就是赢,百姓皆曰:我自然。所以,人世间不存在可怕的事,还是少想别的,利用时间,力争做1个"无所畏惧的人"。长成下乡,离开我娘,我从来就不过生日。凑合着活8。。。[呲牙]别恁骄情。????

 

《母亲节谈生日》原创:秦三光

 

@张超SZ?中医科学群研讨几年了,在这几方面几乎毫无进展,这的确头疼啊[捂脸][捂脸]一一一一一一致张兄:原因在于,掌控国家资源的高级中西医研究者离TCM 渐行渐远。兄同意我此论么?可以批判之。????

 

所以,哈呣雷特说:活着,是个问题。[呲牙]

 

其实,中西医都是个问题。西医问题更大。

 

我命名为当代的中西医学皆为问题医学,比如当代的人类食物系统也是个问题食物系统,极其反自然。而药食同源,民以食为天。

 

问题食物充斥世界,就是药害,也是巨大的,人为的医学灾难。

 

这是科学潘多拉的效应之1

 

上论,收入TCM 秦定理(当代的中西医学皆有问题,同属问题医学,西医问题更大)。

 

兼批判问题食物。

 

@郭松鹏:经络,经脉,经筋,经水?前天嫌秦王只有宏观没有细节,昨天就拿出系统论的细节来了。

 

大秦之《病毒解剖学》。一一一一一一致郭兄:赞赏郭兄的智慧与理性态度,其实也就是科学精神。1)运用自己真人的智慧,做些0级别的思考,再尽力多思,而不是借助神的力量,不要多借AI的力量。。。学术思想主要靠自己去原始思考,笨拙的力量。2)欲制服病毒,宜解剖病毒,获知靶点。。。如果再细节,尚需进入纳米世界,解剖粒子与波。。。系统结构,小大由之,标准不过是阴平阳秘,精神乃治,这是哲学,也是具体的医学作为。这是阴阳2??相,也是形神2相,还是波粒2??相,当代物理学与化学,生物学,医学皆止步于此。科学精神亦止步于此。所以,阴阳者天地之道这种说法是科学的,至今,它是传统科学的说法,而当代科学依然传统着,天地之道在变,但是,中医理论的这种认知不必变,因为它是客观的表述,何时,地球人类统成转基因人类了,人脑之思改成犭马之思,这句话也失去了人智的意义。

 

谢谢诸同道对本愚的1点学术愚思的奖励与认可,其实也是供同行批判用的。我还是特别感謝辉兄的开放开明与大度,包容我这种批判者,而我也是吃饱撑的,1个人骑瘦马,挥扎枪,与大风车战斗,实在不过是享受1下讨论的乐趣,顺便手写中国字,或者增些记忆力,而目前为止,我因为有阅读癖,这是个病我自知,也在脑中存放了1个大数据库,充塞脑洞,也在垃圾化,时常回顾淘宝1下,最难忘记的也仅仅是1点中医思绪,毕竟与我的大半生的医学临床生涯所为有关,所有的医学问题都会"骚扰"我,我这是职业病,尚希望诸同行谅解。这是促我常常讨论,总是批判,偶尔得到的原因。希望诸君不必痛恨我。????[调皮]

 

至于让我担当此坛学术大法官之议,我谢谢郭兄抬爱,我无意担此重任。但是,我强烈推荐诸君还是常读老子道德经与岐黄秦张的内难伤经典章句,此皆我TCM 的经典真言,原论,原本之论,是我等从事中医专业职志者的最高指南,指向正直,可谓医门法律,做为1介自从1982即开始医学生涯的普通中医人,凡近40年,几乎每天都在为人扎针,开方看病,审证求因,也只能是多些理论自信,并尽力相信自己的医学判断,每天的医学正判,也是对自己的负责。

 

 

@秦三光?[Salute][Salute]郭大侠提名秦王做大法官,群主代表全体群友投票通过了,不做也得做的。现在第一件案便是群主和吴老师之间讨论遇到的无头公案:古代醫家抗疫沒有病毒的概念,他們中並沒有被傳染無治而死去的記載。反觀今日,世人都知道病毒的概念,但許多西醫都獻身於臨床。何解?[Salute][Salute][Salute]

 

秦大法官????

 

 

 

「李灿辉:

@秦三光?[Salute][Salute]郭大侠提名秦王做大法官,群主代表全体群友投票通过了,不做也得做的。现在第一件案便是群主和吴老师之间讨论遇到的无头公案:古代醫家抗疫沒有病毒的概念,他們中並沒有被傳染無治而死去的記載。反觀今日,世人都知道病毒的概念,但許多西醫都獻身於臨床。何解?[Salute][Salute][Salute]」

- - - - - - - - - - - - - - -

秦王扫六合,大略驾群才[Party][Party][Party]

 

相信与信仰这种事,无法勉强,余头兄的直奔主题干翻它,还是有道理的。[呲牙]@吳侃陽洛杉磯?

 

具有不同信仰的人,宜公开明确表明自己的信仰,然后,再为各自的理想而战,无须伪装。此令。[呲牙]

 

我反对借助各种政治力,资本力充当科学潘多拉摧毁废除中医学术的存在,但是,我赞赏潘卫星君这个曾经的中医学人公开宣称中医不可信,并彻底归西展开对中医理论与临床学实务的质疑,挑战,挑衅声讨与批判,我赞扬潘兄敢于公开表明自己对中医的不相信,不信仰,这样,可以使讨论直奔主题,节省时间,提高讨论的效率。容易接近主题直相。

 

我相信中医,信仰中医理论原点原本之论的博大精深与正直,相信并愿意继续实证中医临床技术的1111药。。。并享受其给我带来的专业乐趣与职业成就感。[微笑]

 

致卢兄:1)你所谓"文革帽子"也是帽子。2)盖因本坛是中医学术坛,不是海外政治坛,又因为敏感话题,兄还是尽力少在此研究文革。若极有兴趣,兄可以另僻它处聚众研究。我实在是讨厌将论医之坛变成研究文革坛与研究政治传播宗教信仰坛,对群是有害的。3)我对战争与政治深感厌烦,我来此就是想与诸君讨论1下中西医学术的是与非。我也是有信仰的,我的信仰是中医,我也是有理想的,我的理想是天下大同。请兄谅解我对兄的"劝慰",宜尊论坛规则,也是通识。[微笑]

 

传统复兴是个理想,而中医西化却是个惯性,人们打左灯,往右转的怪事也会出现[捂脸][捂脸][捂脸]@秦三光?(李)

 

这个是事实,但是,即然如此,讨论者大可公开坚持自己的学术,专业信仰,没有必要伪装,可以为各自的专业学术学科信仰而战,没有必要诉诸非专业学术的无用讨论。

 

按照系统论,或工程系统论,中西医学分属不同的2??个系统,系统相对独立,互不兼容是常态,可能兼容,需要天下大同,或者全民皆医,这是我给出的治本之道。目前,我看中医系统博大精深,恰恰大在理论的博大精深,而临床学理论与技术又是血肉关连,另具博大精深。所以,中西医系统相比较,呈中医大,西医小的态势,但是,近百年来,世界医学呈西医独大态势,中国也呈此态势,并1度呈消除中医的危险局面,后经历史发展,中国文明再度崛起,中医文明受到中国国家保护,目前亦有复兴之态。。。在我看,中西医之争的西化中消态势不正常,应该以中统西,这是文明与历史的人间正道,存在此种不正常,是因为西医系统的灵魂是1神半巫,并挟资本暴力与科学潘多拉效应,是魔医学,而中医是中国文明之光,是道医学。我相信,终究魔高1尺,我的TCM 道高1丈。[微笑]

 

我不推荐别人相信我所判,我是坚信的。

 

所以,我强力赞同贺军兄首倡的中医学术信仰论,我信仰中医。????@贺軍???

 

我认为中医学术的讨论者,或专业受教者,可以检视1下自己,爭取做个专业的信仰者,不然的话,丢失自己的专业精神,也是有辱所事专业,有辱自己的专业精神的,容易发生逻辑混乱,失去专业作为的方向感,发生医学误判,误导公众,是有害的。

 

系统学这个学科与学科之名,是由我首创的,系统学含系统论,将系统论引入另外1个更高的学科,这个学科是数学,我所创立的系统学归属于数学,我将续论系统学这个数学的新分枝。

 

上论收入秦定理(我的系统学与数学)。

 

至于曾经的中医专业受教者,本硕博,或中医专业执业从业者若早己发生对自己所事专业的信仰危机,大可华丽转身,另觅真经与信仰,从政,经商,信主,信佛。。。归西皆为正常选项,本王1律予以"专业"尊重,如果反中医反判中医,可以效法汪余方潘可以公开自己的立场与信仰,互相战斗,直奔主题,互相可以直接干翻,岂不快哉?[调皮]

 

最近的论述,让人看了很舒服[强]@秦三光?

 

你的论述,让人看了很舒服[强]@秦三光?

 

谢谢郭兄的奖励,同行的认同才是我的荣幸,同道的诤言,我忍痛也会舒服。[呲牙]

 

如果遭到“正骂”,我觉得更畅酣淋漓尽致痛快舒服爽。郭)

 

@Z p lu 卢医生?开口说人"西化",这帽子就是给人入罪。

而对"无发"之人,给他载帽,是合理的。

秦兄这点罗辑,应懂,反詰是不合理呢![Salute][Salute][Salute][Salute][Salute]一一一一一致卢兄:西化无问题,爱咋化咋化。在此坛研究某革有问题,但是,兄可另僻1处研究。????然兄实在想研究,兄找个热闹地儿我陪兄研99?恐怕又要被群殴。希望兄的体格能挺住。[呲牙]

 

兄还是在此安心讨论伤寒论8,我可陪兄打打下手。[调皮]

 

即使你把张仲景彻底否定,中国的老张家人也无可奈何,国家也不会声讨你。。。你还可以随便西化8化,当然,我也可以批判你。平民的学术讨论,只能让逻辑判断正谬。政府又不是中医学家,不过,将来实现全民皆医,国家的王者必是中西医大家,你我掌握点儿中西医小技者也就更要小心发言。如今,国家王者专注国之重器与大国之战,暂时还未来得及细究高级医学专家的医术真伪。。。是慈祥良善的。但是,院长院士亦不可忒不靠谱。

 

伤寒原文加上金匮要略总共没有多少字。多半是汉时文字守正传承,被汉后晋唐宋人增添文字并不占主体。所以,宜先整体解读主体,不必偏离大象而研究象背上的鞍座与蹬具。不然的话,永远不知大道,是无益的研究。

 

现在,研究者连前3条都未搞定,却开始挑伤寒论的膺句,实不智也。

 

兄应是长我者,出于礼貌,我不必问兄的学医行医经历,但是为讨论方便,兄可主动介绍1下自己,我也常遭诸君询问,我无奈只好简述自己专业经历与学术简历。这是常态。不是无礼。礼貌还是要的,彼此称兄,少道弟,还是要的,不要暗中占对方便宜,比如,我称潘兄,潘兄称我宝宝,显然是无礼貌。。。以后,又是无耻又是耍流氓的。。。更加无礼无益讨论,等同把自己潘多拉了么。不提。

 

只要你读过伤寒论,真的应该把伤寒论原文第1条背下来,如同记得你家门牌号,以示你真心对待过这部珍贵的中医经典。也表示对伤寒讨论者对方的1种尊重。

 

这是专业精神的表达。

 

比如我,曾与1位专业围棋教练交谈,表示我想付费学围棋,谓能达业余2段〇k了,教练只淡淡地回应,学费还是很贵的,但是,你若进入业余2段已经不易了。显然,我不具备学棋这个专业的基本知识,所讨论是专业无知者之言。我很汗颜。

 

所以,我至今只能观棋,略知金角银边草肚皮,依然不会下围棋。

 

@郭松鹏:经络,经脉,经筋,经水?“太阳之为病,脉浮,头项强痛而恶寒。”一一一一一致郭兄:赞郭兄,你是真诚的!你是第1个能把伤寒第1条应我要求写出来的,为讨论开个好头提供了方便。谢郭兄,在下有礼了。????

 

兄是50年代后中国中医学院医本科毕业?何年毕业?大致专业训练经历可述之?当然,英雄不问出处,但是,毕竟当今时代,为讨论方便,互相"知根知底"些,还请见谅。????

 

当然,我的老师1代人,50前未学院受教者半,50后经学院受教者半,我都敬佩。

 

他们西医者,中医者半,我总体敬佩,虽然,我是误入医海者,我曾简述过我的故事。不提。

 

不知兄属何"代"?[微笑]

 

我的77级同学,长我者有73岁者,年轻我者亦60岁也。很可爱的历史奇观。[呲牙]

 

我已经坦白我的专业训练经历及"学术"简历。是个中国学院训练出的临床普通中医师。

 

兄亦可以表述1下专业经历。

 

毕竟,专业训练总体还是被专业人士共同所尊重的。虽然,也许书读的越多越"蠢"。[呲牙]

 

病看的越多越厌倦。[呲牙]

 

与兄上述所交集,主要是我依然好奇我所经历的"中医史",也原于我的误入医海,常听业内人士给我讲历史。[呲牙]

 

@郭松鹏:经络,经脉,经筋,经水?另一个诀窍:一定站在人民的利益这边。[嘘]一一一一一???? 这是最重要的。以人为本,是最高等级的医学理论,应该深植每个人的人心。

医学若失以人为本,医学实务必弃人间正道。

 

也是医学碎碎念,因为医治人类,不是科学登月,也不是切割木头,更不是人肉市场,学过医的人,干过临床的人,院长院士之流应知这种以人为本的碎碎念,这是专业的碎碎念,它是口号,你自己遵从了,可能决定你的用针用药之指向,因为你不是Al机器人,你是掌控程序,手握科学双刃剑的人。

 

医学是工具,善用,可以救治,滥用,必杀人。

 

TCM的正气论,其医学价值有21)表达了人类免疫系统的存在与运作,这是生命完美的必须。但是,抗疫抗病能力有上限。2)染疫者或死或伤或愈,依个体差,但是,至少有大半人士可存活,甚至不染疫,这是史上大数据。换言之,正邪相爭,邪极烈,也并未能灭绝全人类,虽然正胜邪有上限,但是,总体可以正胜邪,这是固定的逻辑与公式。

 

所以。要深解阴平阳秘,精神乃治这种"阴阳理论"。是有其具体指导意义的,不然的话,再精确量化,也可以失去方向。医学收效甚微。

 

所以,政治行动,中西医学介入虽然可以各论,其实是必须同时行动的,中医有中医的作用,西医有西医的作用,社主义有独特价值,资主义也应具价值,但是,不能不作为。政治不作为,是政治人的混蛋,若医学不作为,同混帐,西美人士宜复习1下中式经验,读几句内经开开脑洞。。。不过,本王没有教化者的责任。

 

同样,史上大疫其实总是存在的,也有周期律,此种周期律,我研究:与天文周期与冰河现象有对应关系,学中医的人士应学点天文知识,读点国家地理杂志,读点动物世界。。。不提。

 

战争,动乱,与天灾常纠结杀人。政治失控可使大疫失控。比如汉未的伤寒论时代。

 

上论收入《TCM 秦定理》(伤寒,大疫,政治,天文,冰河期)。

 

这个TCM 脉学有4部,灵素脉学,伤寒论脉学,叔和脉学,濒湖脉学,虽1脉相承,但又各有千秋。

 

学脉诊意义重大,不可废弃的。先易后难,先学算术,再力学,然后再再3D

 

至少,迟数缓促结代这种算术式的脉应该解决,熟练掌握。。。

 

按现存数据,汉之前抗疫主要用针灸,汉未针药并举,仲景出。预防,用针药应该是存在的,目前缺少更多数据(证)。或许可再研究发现新证。也是可能的。本愚按內难伤数据研讨。

 

大疫,特大疫,超级大疫,可归入疫疠,致病原为戾气,疠气,异气,表明特别强烈杀人,按描述的病脉证可以推论主原于病毒,是有物可循的,只不过是"虫"太小,肉眼不可见,以气名之。所以,气字含有粒子,也含有波。秦汉时期,医典已有大量记载与研究,古今名不同,实质可互证。需要指出的是:天地之间,这是要点,所以,充满空气与生态环境也有可能,或实难预防,比如天花之类,所以,也只能靠正气存内,333不染,活下来的占6,人法天。。。道也。符合系统论与系统学。

 

上论,收入秦定理(气,致病原,粒子与波,天地之间)。

 

所以,正气存内,邪不可干,也是存在的。

 

正气论。TCM理论主论之1。医学价值巨大,请事内经。

 

55555。。。格式化。为了有效力地保存设置数据库。一一《TCM 秦定理》(5行在TCM系统中的功能)。

 

病毒杀人,最重要的医学挑战不仅仅是急烈传与大杀,而且快速变异,强烈挑战西医药抗疫之法,但是,难以破解撼动针灸草药的医学效价值。其道理是。。。此处删除若干字。医人尚宜读书。

 

医学抗感染,抗生素的发明是医学进步,医学价值与文明进步价值无须否定,但也无须夸张,我愿意指出的是:中医传统的针灸草药等医术,目前依然具有当代科学与医学科技(这里主要指西医药)所无法超越,无法替代的特别巨大的,珍贵的文明进步价值与医学价值。

 

中医人士必须认真研究。实证,是中医专业人士的使命,也是中国国家的另外的立身之本。中国传统医学(TCM )是大国重器,中国理应坚定地捍卫并拥有它,用于捍卫国民与群体生命。此令![呲牙][调皮][微笑]

 

一一《TCM 秦定理》(国之重器)

 

东西方文明在撞击,中国可以胜出而世界和平,天下大同,我是相信的。世界可以不理睬TCM ,但中国人自己必然将TCM 做为自己人群族群的立身之本,何况,中国人群早己拥有了,更没有任何理由自弃自毀吾宝,中国人群的大多数是勇敢智慧的1大群,EQlQ,阿Q1点不比美西不比异邦人士差。中国人的素质,就是人的素质。[微笑]

 

我是相信的。??

 

我还会更好滳。[调皮]

一一一一一

3

辨证论治4字,如果再精确些,可表述为"辨病脉证",诸君就不要抠鼻孔了。约定俗成:辨证论治。有啥意见么?[偷笑]

 

 

问题在于:1)西医师不知此4字之所云,系统语言无效。2)中医师搞理论,搞研究的至今未能表述其系统价值,连证的临床学现代化含义都不能正确表述,更无知脉之临床学价值,甚至高于证。于是,全力追病,但是,又无知证是组成病的元素,病是1组证。组织起来。

 

更严重的问题是3)因为以病为纲,忘记脉证,追求"疗效",疗效常常是治标,因此,中医师竟然高调鼓噪废"辨证论治",以针灸界为最"噐张",泛穴论,敏化论,激痛点论,奇穴特效论,皮球论,经络虚拟论,经脉研究1神论。。。大有将将灵素的中医针灸原论彻底干翻,停止中医系统运作之势。

 

九针12原之原是经典之原。治标,狗都会。

 

先将病人放倒,然后不问青红皂白,满身扎成刺猬状,总有1款适合尔,高大上的中医师这已经是在自弃自己的专业精神,你是楊贵妃,也许是难自弃么。

 

应该说无论用针还是用药,11草无小事儿,因为,你这是在面对1个真正的人类,是生命体,不仅仅是血管体神马体,体是啥东西?形,形与神俱才是人。给人治病扎针,不应该仔细认真么?4诊合参,分辨病脉证,是人智,尊重自己的人智,何必尽信阿法狗(Al)?老鼠不说话,医师当然可以代表老鼠说话,但是,你切记:你自己别真的成老鼠了。

 

临床学每天挑战的不是张仲景,而是中西医师自己的人智与基本判断力,高大上的中西医专业人士,你都高大上了,专业判断力却在发萌,而别人又不敢指出这种学术的"新衣",于是自己当上了院士院长博士会长竟然彻底忘了自己的新衣,这个现象很可爱,但是,民苦于医久矣。这种"大号感冒"至今还搞不定。全球的中西医院士院长博士高阶们去挑灯夜战读内难伤。人智不可辱,中医不可欺。此令。

 

以上,也致王校长,希望中医大学的校长,择机回炉再读大本,重修内难伤,国家当然可以在适当时侯实行全民皆医之政。关注教育,关注医学教育。

 

关注辨证论治,关注中医精神,关注中医信仰,关注中医学术的核心价值,关注中医临学实务的简便廉验以人民为本,是史上中国人,也是当代中国人群立身之本,中医,它与大杀器,它与重甲,它与科学技术西医,同重,同属国之重器,甚为特别重器,因为中国独有,其核心密码由中国古汉字古文字铸成,目前己证効力巨大,还有更多。但是,它又是"民兵式导弹",训练每1个民众专业掌握针灸草,人人可以成大师,可抗天地不仁,亦抵圣人不仁。。。

 

上论,收入TCM 秦定理(重启辨证论治,与国之重器)

 

也供中医大学校长诸君批判用。

 

人类的医学教育,是从降生的那1天就开始的,何况,中医学术还有胎教之说。医学教育不同于理工科,不同于文科教育,因其独立于世,与天地相参。时时都要面对人类生命。所以,医学教育,医学院本身就是个炼就孙悟空的"太上老君8卦炉",医学人士的价值,是能成为大大小小的"孙悟空",捍卫生命,捍卫人群,有效力有智慧地与对抗所谓的天地不仁,有効力地对抗权威圣人的医学伪论,岐黄秦张李时珍做到了。。。当代的中西医师应当以经受密集的,痛苦而卓有成效的中西医学临床训练,学识的密集训练为荣幸。如果1个中西医师羞于出现场,羞于做出1个最简单原始的医学专业动作,比如亲手给病人诊诊脉,辨认确定属何脉?思索对照主何病?或者,试着把伤寒论条文硬着头皮读几遍,至少熟知它,背会几条,其实并不难,其实真的很难。。。但是,仲景,李时珍也就是干这些枯燥乏味之事的医中真人。。。愿意吃苦,历经密集的专业训练,应该是中西医人士的职志,专业训练的历程就是医学现场的11草。。。挑战自己的可怜的智慧与勇气。你能挑战谁?你能质疑谁?孙悟空不是白来的,曾被压在5指山下,曾被困在火热的8卦炉中,火眼金睛。。。史上,近世的真正的中西医师者是实证家,你如何质疑蒲辅周,如何质疑郭可明?如何质疑张仲景?请先舍身自投中医医学现场这种8卦炉,不烤焦你,算你狠。。。质疑,只是务在口给,请事仲景原序。

 

秦定理(医学训练,质疑与务在口给,与仲景原序之存在)。

 

@李灿辉?@秦三光?[Salute][Salute]聆听秦王高论,边在想着:曹丕不得病关中医什么事?一一一一一谨回辉兄大神灵所问:这是个医学之问,TCM 的正气论可以解兄此惑。我己做过讨论,可翻看,请事斯语。

 

@李灿辉?「秦三光:问题在于:1)西医师不知此4字之所云,系统语言无效。2)中医师搞理论,搞研究的至今未能表述其系统价值,连证的临床学现代化含义都不能正确表述,更无知脉之临床学价值,甚至高于证。于是,全力追病,但是,又无知证是组成病的元素,病是1组证。组织起来。」

- - - - - - - - - - - - - - -

秦王希望看到证的现代化解释,其实已经有了,就是“微观辩证”,只不过还得不到广泛认同。一一一一一一我上论的要点是:证的临床学现代化含义,请兄用现代汉语精确而专业地表述之。

 

推广白话文,不能说是文明倒退,但是,事皆阴阳,也造成人类之思逻辑混乱。

 

同时浪费时间。

 

我对胡适之总体批判。

 

文言文,有简约精确,数学语言之效。是其价值。

 

“微观辩证”还需要进一步解释吗?就是中医现代科学研究“最反动”的那部分 一一一一一no。仅仅是证的延伸。不是证的实质。@李灿辉?

 

病是一组证?我认为病是一组症才合适。一一一一no。慎将证与症混用。@杜晓霞加拿大?

 

证,这个TCM 临床学的术语,系统语言,如何专业地用现代化语言加以精确表述?请诸君同努力,或可能为"中西医系统结合"(这是我的话提供方法与支点。

 

诸君努力。挑战人智。[调皮]

 

中医之重,首先重在理论博大精深。

 

中医之重,当然也重在临床学实务简便廉验。

 

这是文明的力量,是中国文明特别的伟大力量。百姓皆曰我自然。[调皮]

 

 

@李灿辉?@秦三光?[Salute][Salute]陈可冀院士是这个领域的泰斗,群里有好几位陈院士高足。一一一一????陈先生的书我读过,尤其是陈研究的清宫医案。也请陈先生的弟子诸君讨论表述1下证字的专业含意。先谢谢。

 

证,这个TCM 临床学的专业术语,系统语言,如何专业地用现代化语言加以精确表述?请诸君同努力,或可能为"中西医系统结合"(这是我的话)提供方法与支点。

 

中西医结合,是个良善之思,但是,医学,是专业性质极强的专业,中西医学各自是独立的系统,需要用系统论来分析,辨别,研究,使之为人服务,当然,这个系统的最高境界与最高理论无非是以人的生命为本。

 

 

所以,我提出,人们应该将中西医结合这种思路向向推进1步,使其接近系统,接近问题的专业真相,中西医结合,应是中西医系统结合,实在是艰难的。

 

但是,天下大同了,系统自然互兼容。[调皮]

 

比如,现在比尔盖正在忙于离婚,而贾伯斯也已去,但是,谁能让微软系统与苹果系统结合?实在是艰难的。

 

 

@李灿辉?谢谢????辉兄的认同。

 

 

这也是世界离婚率高企的原因。结合?极难。因为,按照TCM 秦定理:个人意志神圣不可侵犯,谁愿意结合?须知,结合,是文明的碰撞,是愚/智,贤/不肖。。。的搏斗,是阴阳在阴平阳秘的运动中。[调皮]

 

 

我还不能接受微观辩证指导临床,秦王比我更前卫,不知有没有高见。

 

所以,我提出,人们应该将中西医结合这种思路向前推进1步,使其接近系统,接近问题的专业真相,中西医结合,应是中西医系统结合,实在是艰难的。

 

TCM秦定理一一一中西医系统结合。

 

微软的灵魂是"软件",硬件随你怎样做。苹果的"软件"是苹果,隨你微软怎么做。就是我自然。我,本王。自,自我,唯1的。然,然也,我是唯1正确的。[调皮]

 

世人皆如此,如何结合?

 

这是系统之所以存在的实质与真相。所以,每1个都是绝对独立的唯1的系统存在,天注定。所以,世间存在着绝对值。

 

看秦大哥的帖子,就像吃红烧肉。常吃常香,腹胀脑清。(郭

 

地球存在8765432123个人类,每1个人都是1个独立的,唯1正确的生命系统,如何与别人结合?这是个问题,问哈姆雷特。。。活着,是个问题。[偷笑]

 

医师能挑战别人么,只能挑战自己的人智。[偷笑]

 

实在不好意思挑战自己,只能满地打滚儿,或者请神祉相助,于是,把自己的思想存放于圣殿的高台之上。但是,吾生也有涯,思无涯。。。这不是草医我能充分理解的,但是,却是人的本性,人的本性,我简化为人本,以人为本么。

 

@郭松鹏:经络,经脉,经筋,经水?????谢谢郭兄的真诚讨论与思考。

 

@李灿辉?????谢谢辉兄的真诚讨论与思考。

 

启吾愚思,促吾愚论。

 

毛主席说粟裕有“伟大的骄傲”,秦兄也有。

 

1977年开始,秦兄一直看不起西医,果然这次瘟疫又一次证实了。秦兄更坚信“中医大,西医小”的论断。

 

我问你:对于证候诊断学的未来,你有何战术性的建议?[玫瑰](郭

 

@秦三光?[Salute][Salute]秦王所论,是群里很多专家敢想、敢做、但不敢讲的“儿童不宜”。秦王大讲特讲,是要引蛇出洞么?[惊讶][惊讶][惊讶](李

 

我认为伤寒论是抗疫的伟大程控论,其医学价值比微软,比苹果的程控论高多了,比西医的疾病程控论高n倍,因为是由史上最智慧的中国医师深入大疫现场用自己的生命为探测仪,直接观天观地观人,细节观测记录惨烈的人直证所得到,所铸造的疾病控制程序,同时极其讲求个案处理,因为,系统独具。。。如我对个体的系统上论所述。

 

@秦三光?共识[握手][玫瑰]

 

@郭松鹏:经络,经脉,经筋,经水?西方科学喜欢课题设计、样本取样、分组对照、技术指标、定性定量等等,这对于现代中医来说并不困难。

 

在国际重要杂志发表几篇论文,应该不是大问题。一一一一一一一郭兄的真诚令我感动。我已经是把本坛当做国际级的,高等级的专业论坛,我认为诸君发表的学术文字就是高等级的,也是前沿的,常常比科学,比柳叶刀,比细胞,比国家地理,比中医杂志,比针灸杂志,比中西医结合杂志的高大上学术论文更有学术价值。

 

@郭松鹏:经络,经脉,经筋,经水?《伤寒论》第一条:太阳之为病,脉浮,头项强痛而恶寒。

 

里面信息量很大。一一一一????????????

 

万事开头难。[调皮]

 

@秦三光?[Salute][Salute]秦兄说这些也不怕连累别人[破涕为笑][破涕为笑][破涕为笑]

 

我故我所思。

 

系统独立,仅治自己1人。

 

所谓,天行健,草医以自强不息。。。[偷笑]

 

@李灿辉?@秦三光?[Salute][Salute]秦王所论,是群里很多专家敢想、敢做、但不敢讲的“儿童不宜”。秦王大讲特讲,是要引蛇出洞么?[惊讶][惊讶][惊讶]一一一一一一一致辉兄:日常生活中,我其实是个沉默者,每天埋头于我的读书临证,临证读书,于是不知老之将至。。。近年,常常听到对吾TCM 的各种攻击,质疑,发难。。。其中有中医师自己制造的奇谈怪论,才引起我深思我所爱。。。于是,我才发现中医有其大真实,实在是比西医大。

 

这是我的中医信仰的重要过程。我会珍惜我自己。更爱我自己。[调皮][愉快]

 

这或许是1个信仰者的自爱?或许是1个以尽力做好自己,做好专业中医师的自爱?爱你为。[调皮]

 

至于学术言论,沉默常常是金,因为,你可以保持沉默,以免你说出对自己不利的话,前提是需要你有钱请神摆平掩饰你的罪错,或许你就洗白了,这是希波1神半巫的精神世界之游规。不足效法。

 

而当医学人学会了捍卫偶像,忘记了自己的信仰,总体保持沉默,足可以使假做真时真亦假,而医学又是垄断的,90%以上的大众却不知医学,所以,医海翻腾有恶浪。。。

 

我的中医大,西医小之论,是坚持的。[呲牙]

 

我只是愿意在时空>逻辑>存在诸元素的讨论中厘清关于TCM 这个人类医学系统的点线面体之关系,我对TCM 这个系统的解读与研讨有极大的兴趣,是好奇心使然。我目前能找到的研究方法是:1)系统论,2)我始创的系统学,3)全民皆医论。。。具体还有更多新论,我命名为秦定理,以示我的自信与负责。

 

目前,我的研究结论是:TCM 必有其真,理论博大精深,可以覆盖西医学术。具有珍贵的医学价值,我可以尽我所能不断揭示中国传统医学(TCM )做为医学存在的核心价值。

 

 

@郭松鹏:经络,经脉,经筋,经水?Kevin 卢生一医中隐者:@秦三光?[抱拳][抱拳][抱拳][抱拳][玫瑰][玫瑰][玫瑰][OK][OK][玫瑰][玫瑰][玫瑰][抱拳][抱拳][抱拳]。这点到是真的,秦兄是专业之人。 也是好读经书。为我所敬。只是想启发式一问:。 为什么此条不列发热的症状?。望各位大师发挥」

- - - - - - - - - - - - - - -

好问题[玫瑰]一一一一一一致郭兄:为了真诚的讨论,我不怕吃苦。我愿再论伤寒论原文第1条。

 

 

我先喝些茶。

 

秦论《伤寒论》原文第1

 

 

本条原文关键词:1)太阳之为病。2)脉浮。3)头项强痛。4)恶寒。

 

4,再分解为5)太阳病。6)辨病脉证,是有顺位的。7)头痛。8)项强痛。

 

伤寒论原文第1条,计13个字,至少,可为我们提供认上4大关键词,8大信息。。。每个系统语言都极其专业,研究者都可以单独"科学立项"专题研究,俾自己进入TCM 系统,以1TCM 的系统究竟,真在何处,并认知中医控病抗疫的作为之真价。研究伤寒论原文第1条,可以做为中医专业学人,医师接近并步入TCM 这个医学系统的阶梯与0段起步,不然的话,等于自己的中医专业训练尚未入段,连业余段位都未得入。所以,讨论内难伤,真TMD有点"少儿不宜"也。诸君不必知难而退。[调皮]

 

 

1)太阳病是病,是原点。

 

必须推翻所谓"6经辨证"论。正名应为"6病辨证",请读原文:辨太阳病脉证病治。。。>辨厥阴病脉证病治。本来是6病,而非6经。病是立体的,点是穴,线是经,面是1大片,体是脏腑经络4肢百骸。。。波及形与神,涉及全系统。伤寒论原序原始首创"辨证"2字,伤寒论原文原始首创辨病脉证并治的格式与范式,是医学之规,用于医学程控抗疫,后世称为"辨证论治",是为仲景原论"辨病脉证并治"的约定俗成,可以续用,但非"6经辨证",执着于经络是误解伤寒论真义,误导公众,学人不求甚解之罪过者也。

 

2)读原文可知:全论讨论了6个病,按阴阳理论命名,分为3阳病与3阴病。。。按序由太阳病始。。。后续2个病:阴阳易差后来复,霍乱病。

 

于是,全论讨论了8个病。而不是"6经病",也非"8经病"。

 

本王此论已经巅覆了现存的,权威的,关于伤寒论的研究系统,但是,摧毁这种研究系统并非我本意,随着人类文明进步,人类必然要珍视中医经典伤寒论,伤寒论的本义与宝藏必被世人所发现,发明,造福人类,我是相信的。

 

3)太阳病,所覆盖的病种可以是多样的,主要覆盖的是细菌与病毒感染,这也被中医系统语言命名为外感病,以示与天地自然之变关系密切,区别于"吃饱了撑的"。。。

 

 

4)太阳病,也是诸多病毒感染急烈传杀病最初的"临床表现",比如H1N1SARS,甲乙丙肝炎,或新冠肺炎。。。

 

所以,医人当识太阳病。

秦论《伤寒论》原文第1

 

本条原文关键词:

1)太阳之为病。

2)脉浮。

3)头项强痛。

4)恶寒。

4,再分解为:

5)太阳病。

6)辨病脉证,是有顺位的。

7)头痛。

8)项强痛。

 

伤寒论原文第1条,计13个字,至少,可为我们提供认上4大关键词,8大信息。。。

每个系统语言都极其专业,研究者都可以单独"科学立项"专题研究,俾自己进入TCM 系统,以1TCM 的系统究竟,真在何处,并认知中医控病抗疫的作为之真价。研究伤寒论原文第1条,可以做为中医专业学人,医师接近并步入TCM 这个医学系统的阶梯与0段起步,不然的话,等于自己的中医专业训练尚未入段,连业余段位都未得入。所以,讨论内难伤,真TMD有点"少儿不宜"也。

诸君不必知难而退。[调皮]

 

1)太阳病是病,是原点。

必须推翻所谓"6经辨证"论。正名应为"6病辨证",请读原文:辨太阳病脉证病治。。。>辨厥阴病脉证病治。本来是6病,而非6经。病是立体的,点是穴,线是经,面是1大片,体是脏腑经络4肢百骸。。。波及形与神,涉及全系统。伤寒论原序原始首创"辨证"2字,伤寒论原文原始首创辨病脉证并治的格式与范式,是医学之规,用于医学程控抗疫,后世称为"辨证论治",是为仲景原论"辨病脉证并治"的约定俗成,可以续用,但非"6经辨证",执着于经络是误解伤寒论真义,误导公众,学人不求甚解之罪过者也。

 

2)读原文可知:全论讨论了6个病,按阴阳理论命名,分为3阳病与3阴病。。。按序由太阳病始。。。后续2个病:阴阳易差后来复病,霍乱病。

于是,全论共讨论了8个病。而不是"6经病",也非"8经病"。

本王此论已经巅覆了现存的,权威的,关于伤寒论的研究系统,但是,摧毁这种研究系统并非我本意,随着人类文明进步,人类必然要珍视中医经典伤寒论,伤寒论的本义与宝藏必被世人所发现,发明,造福人类,我是相信的。

 

3)太阳病,所覆盖的病种可以是多样的,主要覆盖的是细菌与病毒感染,这也被中医系统语言命名为外感病,以示与天地自然之变关系密切,区别于"吃饱了撑的"。。。

 

4)太阳病,也是诸多病毒感染急烈传杀病最初的"临床表现",比如H1N1SARS,甲乙丙肝炎,或新冠肺炎。。。

所以,医人当识太阳病。

 

1)医人当识太阳病??

 

 

5)脉浮,是太阳病的最重要临床表现,临床表现分2种:A主观感觉,如头痛,项强,骨节疼痛。。。现代化语言名为"症状"。B客观表现,如出血,发斑疹,肢断,水肿,包块。。。名为"体征"。TCM 的证字,含A,也含B。却单独将脉提取出来,与证相参,按现代化命名法,脉可归属于体征。

 

脉是客观存在,具有重要的诊断价值,所以,脉诊在TCM 系统中占有重要学术地位,灵素以脉决死生,用于判断病势,具有重大价值。脉学的现代科研极其浅陋,以至于促成"废中医必先废脉",这是愚蠢的"科学"行为。

 

中医名脉,是系统语言,必归属系统运用,方有医学价值,不必等同西医的P,中医诊脉动,是立体的测定,同时立体思维,所用的"探测器"不过是人类随时携带的3只手指,这是形,它要与"神俱"。

 

迟缓数促结代。。。此类脉被确认,其实并不难,不过是"查数",测脉动规律否,再纳入参照系,对应点判断病与病势,里面是医学大数据的运用,也算是另类的"循证",证于史上千年。

 

另类脉,较立体,需要小心凝神静心细探,常有新发现,珠丝马迹,细节成败。。。凝神定志,如同神枪手找感觉。。。如此,可获浮脉,而浮脉之惊现常常是病毒入血触网,经脉先知,心必神应,心藏神。这个系统运作,西医无法解。

 

浮脉,常常是短暂惊现,是感染的第1时间,1日太阳,2日阳明,急烈传杀病其传变常以小时计。。。浮脉的捕捉,对及时有力控病意义重大。所以,仲景将脉置于证之前。1客观,节棍。2时效,战机。

 

经脉流行不止,环周不休,涩于脉外则血少,涩于脉内则气不通。。。素问原文大意如此,讲的是脉的特别之用。

 

6)何以病毒感染浮脉先现?其理另有所述。。。暂不提。于控病而言,必力争先机,1获先机,必立即采取医学行动,快速启动程控,因为此时病毒刚刚触网,大战即开,"免疫风暴"即将横扫全球。

 

球者,人体的全部。

 

当免疫风暴即起,发热就是急烈传杀病的主要临床表现。

 

制热将是抗疫的亘古主题。

 

伤寒论原文第1条将脉浮置于高端,此时是大战前的"沉寂",因为即将发热,是在诉说1种实战经验与惨烈的常识,抗疫救人焉能不识浮脉?

 

伤寒论第1条,就是中医抗疫程控的第1座"烽火台",浮脉者,就是大疫将袭的1种预警,虽然,各类外感病病象万千种,皆可有浮脉,但是,浮脉亦起于疫之先。

 

上论兼回答卢兄关于发热未见伤寒论原文第1条之问。供诸君批判用。

 

2)抗疫救人当识浮脉??

 

与信巫者,不必与医。兄应懂得此理。[微笑]

 

开山之句,信息含量忒大。又没有几人严重关注,于是,竟然连太阳病是不是病都是问题啦。[偷笑]

 

好比自家的门牌号是1234567,竟然质疑:这也算门牌号么?[呲牙]

 

习主席说:“我们要发展中医药,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

 

主席是慈祥的。

 

中西医结合是良善之思。

 

中西医师应不忘初心,敢于承担使命,将自己的专业精神不断粹火,推向进步,比如,以系统论与工程系统论分析,研究,实证中医与西医,将中西医系统结合之。。。为人民造福,为天下大同铺路,如果能首先在中国实现全民皆医,中国更美好!????

 

上论,收入《TCM 秦定理》(我的中西医系统结合论与全民皆医论)。

 

支持习主席挺中医,建言有之。????

 

7)头项强痛而恶寒,这是太阳病的主证。分解为:1,头痛,并连及颈项,转颈僵硬感。2,此种头痛项强重者可谓脑膜刺激征,而头痛更是病毒感染者极为常见的初始证。3,比如H1N11旦病毒入脉,经血播散全身,主侵心脑肺。。。头痛项强必现。

 

8)现在,重点讨论3,恶寒。恶寒这个证,是主观感觉,证,是TCM 系统语言,若强曰之,可谓M的系统语言"症状",它????是"体征"。遗憾的是,当代的中医人未能精确表述并认知何为"恶寒",至于西医人,根本无视神马恶寒,检测结果决定程序处理,病人的感觉被忽略。但是,真人却是感觉动物,Al机器猫没感觉。恶寒,是1个重要的TCM 临床学系统语言,因为,有1气恶寒,或有1分表证,表证,也是伤寒论原文的术语。若有表证,当解表。。。

 

在精确表述"恶寒"这个重要的TCM 临床学术语之前,我推出1TCM 秦定理一一一人类的所有感觉,包括疼痛,其发生的主旨都是为了捍卫个体生命本身。

 

我以此款秦定理申报关于TCM研究的所有奖项,无论是民间级的,还是国家级,世界级的,光荣属于TCM 

 

恶寒,我定义为:病人对环境低温的特别敏感状。普遍发生于病毒及其它生物学感染的第1时间。因此,医学必须高度关注"恶寒"这1病象,并及时识别予以高度重视,这也是对我们病人感觉的关怀,与专业尊重,这是医学与人。

 

病人多不会用医学术语来精确表述自己的不良感觉,但是,中西医师有责任有义务确认病人的病态感觉,并予以正确推理与判断,及时快速釆取正确的医学行动以阻止"邪"之漫延,同时,报警疫情,这是中西医人共同的责任,而中医学术也是抗疫学,抗病毒学之类的"现代化,当代化医学",1个中西医师,可以各有所长,但是,对外感病与疫病应该同具中西医学的系统知识,不必系统排拒,中医师当然可以熟知病毒学,西医师也没有必要占据解释病毒的所有话语权,而同时应该知道些中医抗病毒的经验与知识,比如,太阳之为病,脉浮,头项强痛而恶寒。亦可粗通1TCM 秦定理,毕竟,无论中西医学,主旨不过是以人为本,而不可以犬为本,也不可以Al机器人,机器猫为本,何况,全人类的病毒学知识依然极其可怜。。。

 

我已与诸君讨论中西医学有年,遭遇过炮轰,火烧,油炸。。。也有同道送我秦王之称,所谓秦王扫6合,天下归1哉。其实,我对公众事务缺少兴趣,我最爱的是我自己。所以,我只能给自己当王,本王治下,仅我1人,此令。[呲牙]

 

3)我给"恶寒"下定义。

 

恶寒是病发第1时间常见证,恶寒因此也是神秘的,因为人有万千感觉,病有万千变化,天地之间生态万变。。。人遭虫袭,常常发热,必然发热,为何又先以恶寒示人?

 

只能说:1个"寒"字了得。

 

百年以来的西医人尽力杀伐中医,百年以来的中医人渐弃岐黄秦张李。。。不读伤寒论,不读伤寒论原文。。。各呈家技,始终顺旧。。。孜孜汲汲以名利是务,崇饰其末,忽弃其本,皮之不存 ,毛将焉附(仲景原序)无论真存何人所作,其序至少存世百千年,以吾肉眼凡胎所见,所论真道理也,话不糙,理亦不糙。。。不知诸君可以卒读否?我是喜爱仲景《伤寒论》的,稍带,我喜欢这篇原序,千古奇医文么。

 

高科机器卫星上天,分分秒化为1团火,其因可以伤寒论。

 

当今高科时代,却华佗无奈小虫何,其因不过伤寒论。

 

诸君诸博诸长诸神。。。对伤寒论有神马意见么?自己可以先质疑1下自己的认知,再试解1下伤寒论的"寒"字。吾愿闻雅论其说。[调皮]

 

久违伟哥,无架可打,本王有些失落感。。。昨去寻他,他又不理我。。。[呲牙]

 

@子同?中医是高端医学,只有高端人才能理解,只有高端人才能享受到中医服务,只有高端人才能传承。中医学院一帮智商情商双低、非富非贵的穷逼本科硕士博士生,还想着学习理解传承中医?不可能的~.一一一一一[呲牙][呲牙][呲牙]有1定道理。????

 

中医贵在,极度挑战人智。[调皮]

 

它不是宗教,早己弃巫却需要信仰。

 

@量子?中医并没有极度挑战人智,对于智商低于120的弱智来说确实是挑战,但对于智商大于140的人是轻松掌握的

 

它是原始生命程序的当代延伸,却固守史前状态,与科学潘多拉战斗。[调皮]

 

它真实的可怕。直指生命之真,用的却是草根树皮。[调皮]

 

如果下围棋可以挑战人智,尚可分为专业9段与业余9段,则中医可以分为专业90段与业余90段,能进阶业余9段已经可喜,能进阶专业9段已经不易。

 

但是,它是可以实证的。它是极有魅力的。因为,中医师从医挑战的是自己的人智。[偷笑]

 

专业训练的强度很重要。

 

你能登顶珠峰不需要另外吸氧,挑战的是你自己,与别人何干?

 

所以,打架斗殴是小流作为,吃饱撑的。本王不屑。[呲牙]

 

思想的火花是数学,是自己1个人去登顶,才是好玩的。

 

不要总是挑战别人智商,重在挑战自己。[偷笑]

 

关注做好自己的题,别总是分散注意力看别人的答案。

 

注意力不集中,你的智商已经很可疑了,还总是关心别人的智商高低,不智也。

 

不过,本王没有教化的义务。建言有之。[呲牙]

 

关于智商的讨论。

 

每年的膏方节,造成了中草药大量的浪费,真正有病的患者所需要的中草药却一味难找!亚健康可以通过运动,健身,广播体操,太极拳等可以迏到全民健康和"治未病"的目的!膏方节也造成了药后的综合症群的一批数量不小的新型患者,胃痛,慢性腹泻,失眠症,肝病等疾病!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无论何方,无论丸散膏丹汤,凡用TCM 的专业草木11灸,皆需尽力予以辨证论治,再施治。专业道理所在。

 

@梁兆暉(加拿大 约克大学)?中医的兴盛和衰落,是病人说了才算,但现在中药越来越贵,疗效又跟不上,估计也快了一一一一一谬论!医学兴衰,是中西医师说了算。医学是专业,垄断与专业特权可以扭曲医学的自然本义,将医学市场化,商品化,极端利益化,医学成为人肉市场,百姓又不知医,是弱势的群体。但是,百姓可以愤而反击,表达自己对医学的不信任,甚至可以导致民不畏死 ,奈何以死惧之的局面。比如,当前的西美。。。

 

目下,兄可以将伤寒论原文第1条谨记于心也。@Z p lu 卢医生?????幸甚。[调皮]

 

至于理想,每个人都有。我的理想是天下大同,并不推荐兄接受与否。[调皮]

 

祈兄还是应该相信您自己愿意相信的。为盼。[调皮]

 

我思索多年,不忍心发表,我知道,我在批判1个系统,比如1神半巫,资本加科学潘多拉的西医系统。我知道,我可能摧毁1个研究系统,比如,现存的伤寒论研究系统,现存的经络实质研究系统。。。我之所以不忍心,是怕人们伤心,毕竟,精英们的小心眼儿,我1介草医伤不起。。。但是,大疫降临,连女王先生都畏之天下大战。。。所以,战与不战都是战。福兮祸所伏 ,祸兮福所倚,人类,是祸躲不过。天下大同尚可期,我是相信的。

 

关于词章,再謝卢兄常馈我佳句,我会收藏的。我偶尔也凑趣写几句顺口溜,等我找来与兄等凑趣,知难登大雅,算是医歌互答,此乐何极?[调皮]

 

@陳潤球 ?Z p lu 卢医生:谢谢!@秦三光?[Rose][Rose][ThumbsUp][Rose][Rose]兄读经典,现代解读,比诸英雄高一着。

是我对手也!」

- - - - - - - - - - - - - - -

和南山兄贊群主詩與盧大師贊各路英雄詩[抱拳][抱拳][抱拳][玫瑰][玫瑰][玫瑰]

 

贊盧大師兼贊秦王

 

解讀經典志無窮

欲稱英雄入彀中

煮酒旁生沖天志

秦盧之外無雄踪一一一一一一一一致润兄:兄过奖本愚。浩浩中华必有真至,博大中医定有至真。吾不过是个好奇者,但是,可以自己去实证至与真。江山待有才人出。。。我是相信的。[呲牙]

 

中医源

阳光1米映珠峰,

医学之源涓滳成。

如今江海鱼龙下,

试看长河天地中。

 

不成敬意,略表敬仰TCM ??

 

@张超SZ?过去,中华民族几千年都是靠中医药治病救人。特别是经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非典等重大传染病之后,我们对中医药的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要发展中医药,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一一一一一一一致张兄:何谓"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是国家的王者拒绝科学么?No!是国家心疼钱财不给科学屠韩们花用么?No!是科学屠韩们无知现代科学么?No!要问,科学屠韩们为神马将自己的中医研究止于中国1969?为神马不能继续推进青蒿素的研究,再找到抗病毒素?为神马不推进针刺医学效应的"神经质"研究而终结第3次鸦片战争?

 

半个来世纪已去,中西医高级人士应该有些新思想新作为。。。时代已经巨变,中医信仰可期,她他们应该反思。信仰,是个问题。

 

至于高阶的中医研究者,与其天天吃饱撑的,指责,质疑中医经典原论,指斥岐黄秦张李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不如去真诚读读内难伤原文本论,那怕用心把伤寒论原文第1条好好读读,再谨记于心,或许有记住中医宝库的门牌号之效用也。但是,如此高阶的人士有几人用心?他们自己才是可疑的!

 

本王身处医海,看惯了医学怪现象,不忍卒读,不忍直指怪象。。。但是,高级医学伪论太不靠谱,惹本草医不得不略点评其12。。。不成敬意,是为建言。[调皮]

 

如果针灸也有像中药麻黄与麻黄根这样的游戏的话该多有意思。肺经太渊和列缺是否有点那个意思?@吳侃陽洛杉磯?

 

 

这茶(TCM)喝到这儿,刚喝出点儿味道来。[调皮]

 

可喜可贺。@李灿辉?????

 

上论收入秦定理(中医的质疑&质疑的中医)。

05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