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7-11-18 22:42:03) 下一个

关于酒的一些传说

 (2011-01-07 12:30:17)下一个

 

1 酒字是很古老的汉字。最初由水和陶罐组成。 

我认为酒是中国人发明的,也是与全世界人民共同发明滴。 

酒的发明很随便,比如残汤剩饭放嗖了,舍不得丢,就能酿出酒来。。。 

冰箱是酿酒的大忌。酒的发明与现代化无关。 

2 酒被酿出后,引诱人的神经,挑逗人的嗅觉,就像丰满的裸女一样总是挑战人们的视觉——好酒不怕巷子深,酒精在常温下也挥发,分子到处飘散,如同天女散花。。。 

3 酒是传统药物。 

因此医字的下边就是一个大酒坛子。跳大神也有用到酒的。现代的人们认为跳大神治病忒不现代化了,于是就管跳大神叫医学心理学。但是,现代的心理治疗不光是交谈,还用药物,好多药物都是专门做用于脑的。 

而酒的主要成分也能做用于脑。 

按我的粗浅理解,酒是药物,神经精神类药物,对心理情绪产生影响很大,所以曹操们常喝,还说“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啥滴。而忧郁症在当下的东西方都高发,严重者可致命,人们也没有好办法,或许,可以劝人们喝些小酒。 

我曾幼稚地劝过心理医师朋友:诊所里备些酒,有忧郁症的病人来了先与病人小酌一下,互开心结,也许就不忧郁了。我的心理医师朋友说,那要请示医师学会,我就哈哈大笑,看来我只有与心理医师朋友喝酒了,但心理医师又指出酒的很多副作用:伤肝,损脑,杀灭精子啥滴。。。挺吓人。 

其实,少喝点酒没恁大伤害,而最大的伤害,是食物被现代化以后所引发的伤害。 

比如转基因食物,比如工业化食物,比如食物里的高激素高抗生素高生长素高农药高包装物质高浓度的溶剂。。。 

4 最近有网友还论证了酒与国人肝病的关系,论说国人肝没有西方白人强壮,酶学上也存在特殊的不足,因此对酒精不耐受,引发大量的肝病。其实,此说有两点可以商榷: 1 )酒是被国人常饮用达几千年之物,按说足以造就大量肝病而杀人,但是,此民族最繁衍昌盛,此说或可查查文献。 2 )单就国人肝病之因,主要是感染肝病毒,而此类病毒是引发肝 Ca 的主因,已被公认。肝病毒进入机体多经血液而入,少经消化道而入。如乙肝,自古就存在,但是此病毒大量经血入体内是人类现代化以后的事,是人类发明了 iv, im ,消毒麻醉技术,再带动广泛的外科手术技术,所谓侵入性医学操作,才使得乙肝病毒得以大面积普及进入人体。据说有 20 亿人类群体带此病毒。而全球总共才有 60 多亿人。 

这是个大的医学事件,却很少有人仔细研讨之,教训也就没人理会了。 

5 过度喝酒肯定有害。但是,酒是好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