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美国老朋友

(2015-01-28 21:26:58) 下一个
美国朋友1,纯种白人,生于北加州。尚年轻。
此朋竟然会说1口纯正的北京国语,稍带点台湾国语口音,其中国话的语言天赋超过许多中国人中国精英,稍逊于我等,因为我等算是中国土人。。。因为对中国话的同热爱,使我们成为好朋友,高谈阔论,常常不知身在他乡为异乡,9逢知己1000杯少。。。我自己读着我自己的这话也觉得有些语病。。。不论。
。。。
我的中国话常常令朋1困惑,当我解释清楚,朋1捧腹大笑之,有时,我并不笑,因为没神马可笑的,我怀疑这位米国朋友的笑是否故作夸张,以博我开心,其实,我每天都很开心。。。何况,有些事看似可以不开心,其实还是可以开心的,人间都是悲喜剧,任何严重的悲剧也有喜剧色彩,比如女生生小孩儿这种事。。。不论。
无论如何,1个米国人不远万里去中国取经学中国话,写中国字,到中国的最高学府北大读史记,读汉书。。。敢跟1个来到美国的中国人谈论秦始皇啥滴,已经令我肃然起敬,我会多喝1杯给他。
朋1问过我1个高深的问题,就是,你们肿国任为神马重视家庭?
我说,因为中国很大,历史上曾经天下大同过,后来有分崩离析3国演义,黄帝炎帝蚩尤3足鼎立,混战群殴,最后炎黄2帝联合倒蚩,蚩尤帝被杀,因此结速了3国鼎立时代,再后来,夏商周由国王统治1个中国,再分封土地与民给诸候,是为列国。
中国自夏商周以降,出现过多少个国家,我没有精确数字。
分封制,使国土疆域常常模糊,因此诸候们常常因此争议,这是战争之源,当1个分封国强大,必有1些小国主动移附之,貌似倭奴渡海回归强汉之类。。。当诸候纷争,战争必起,永难休止。。。此时,我问朋1,你说应当肿马办?朋1思索着,1时无语。
我就坚定地告诉他:繁衍繁衍再繁衍。。。朋1也就脱口而出:阿米阿米再阿米。。。哈哈哈,我们讨论找到了支点。
顺势,我告诉了朋1,中国人具两种性格:性格1,忍让,性个2,惨忍绝杀。朋1的目光里有困惑。然后说,嗯,中国人是双刃剑。
我为朋1肯定了中国人具有的攻击性格与残忍性格而高兴,因为他承认着1种存在。
中国人,也不是吃素滴!
虽然,中国人常常无肉可食。
当秦始皇大帝横扫6合,攻下赵国大城之后,秦军坑杀赵人40万,在冷兵器时代,很难有效地集群大规模杀人,但是,秦军杀人极有效率。。。虽然今人怀疑秦军坑杀40万赵国人的说法,怀疑秦人杀人的效率,但是,我并不怀疑秦军秦人的攻击力与战斗力,因为,秦人据有超强的战斗意志,此种战斗意志曾被始皇大帝所高度凝集过,因而成为超乎想象的战争能量,人之力!
中国自秦帝国实证了人之力的超强与伟大。
秦人的征服力与战斗战争意志达至史上巅峰,后世以降,代有脱土开疆,时有秦人再现,因历史与时空巨变,可能难以再现被中国人与世人淡忘,但是,中国人的战斗意志之强悍,在群体中还是以基因固定传承下来,因此,中国人群常常会再次展现人之力的伟力,这还与战争的掌控者,与战略家有关系。
史上中国人为生存空间而战争,1旦占居了此种生存空间,力求1劳永逸,不再劳军,采用了绝杀之法,就是将战败国之人绝杀,灭绝之。。。史记没有秦人将士强暴赵人,花天9地,冲天1怒为红颜的记载,当然,红颜也是为繁衍。。。国家利益至上,即使秦人胜利了,但是,秦人的精神与意志还是统统集中于对敌国的彻底绝杀,胜利的秦人,也不作他想。
秦人不屑于教化敌国人,也不屑于说教敌国人,秦人讲求的是有效而致命的攻击,秦人不屑于言表,严控言论。。。秦人做事,喜欢直奔主题,将战略思想与国家的经济力,政治力,军力,科技力高度动员与凝集,将最好的食物与衣物用于战争用于战士。
秦始皇先生,真是1个干净彻地全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大帝!是个勤力的皇帝,是中国的开山始皇帝。
。。。朋1在沉默。他又会提出神马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