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对EBOLA出血热的主传途径之判断

(2014-10-22 10:50:22) 下一个
病毒是已知最小微生物。
病毒引发急性,烈性,传染性,大杀伤性人类疾病,我简述为急烈传杀病。
病毒是生命物,与氯化钠,与氰化物有不同,被定义为生物性致病原。
有些病毒是人体的永久居民,我称之为人体正常毒/菌群。
另有1些病毒存在于生态圈的其它点,如果进入机体则为害。
病毒进入机体的途径,被称为传播途径,或传染途径,感染途径。
1,经呼吸道。
2,经消化道。
3,经皮肤粘膜。
4,直接经血液。
5,母胎直接。
6,其它途径。
7,多途径复合。。
判明其主要传播途径,即主传途径是有力,有效,快速扼制此类急烈传杀病的关键点。
判明确认主传途径,也是科学家与医学家的责任与义务。
令人非常失望的是,2014年的埃波拉大疫伤亡惨烈,还在漫延,但科学家与医学家至今未能判明此病的主传途径,这也是1件令人遗憾不解的事情。
我把医学分为理论医学与临床医学两种,理论医学与临床医学的结合点是实验,实验的节点是动物,老鼠,果蝇及其它。
但是,临床医学必须面对生命,面对人,面对病人,所以,大量的医学发现,都是直接原于病患,也因此,才有了病理解剖学等分学科。
如果,对抗此类人间大疫,医学具有不可卸之责,则此病已经被发现几十年,此次病死成千上万例,医师们自己感染死伤者众,则等同1场直接用真人以身试毒,海选随机抽样双盲对照。。。的惨烈实验场,代价惨烈却至今连个P值都求不出,而关于此疫的最大P值,我看就是主传途径,这也是埃波拉的最诡异之处。
在对敢于深入病发第1现场抗埃,并战死或殉职的医师护士表达敬意之时,人们要深思详审1下埃波拉病毒的主传途径。
以我所见,埃波拉病毒的主传途径是皮肤,副传途径是呼吸道,消化道,血液。
病人的所有排出物,呼吸物,呕吐物,皮肤汗液,出血,血痂,尿便,体表1切及血液。。。都可能含有活性及毒力极强的病毒。
更特别的是,病死者身体所存的病毒,其毒性更强。
皮肤接触到病人皮肤,即可被传染。
皮肤接触到微量的病毒即可被传染。
经皮,可快速入血,应是EBOLA病毒最毒,最烈,最凶险的特性。
其经呼吸道,经消化道,经血液直传。。。是稍次的途径,可参照SARS,AIDS,H1N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