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是生命体

(2014-07-25 14:29:08) 下一个
以细胞为生命的基本单位。
人体细胞建构人体硬体(硬件),也是人体生命程序的载体。
生命程序,可以视为生命的软体(软件)。
我是将电脑科学的术语引入医学生理学的第1人,请大家用古狗去喂鸡。
人体由个大系统构建,但是,首先应该确立1种医学思想,就是,人体本身就是个完整又完美的系统。
医学思考,必须与时俱进。
当代科学如此发达,医师们却固守教条,不思进取,常常让愚为他们感到遗憾。
考文艺复兴与两次工革史,达芬奇即是画家,也是个工程师。
他为了将人体的每1块肌肉。。。都画得很真实,甚至解剖人体,说他是个医学家也并不为过。
文艺复兴,因此促进了医学的发展,人们对生命的硬件的肉眼所见,更加深入精细。

居里夫人发现了元素的放射与穿透性质,人们于是用此原理发明了透视机,等于人类有了透视眼,人心隔肚皮,但是,透视机让人类们隔着肚皮也貌似看到了心。。。
放射线透视机,最初用于工业探伤,比如吊车的挂钩是金属打造的,但是,金属也会疲劳,里边的裂缝可用放射线透视看到。
人类发明了汽车,最初是安装在木轮与铁轮上的。。。有人类为橡胶卖不出去而破产,却被另外1个人想到可以用此材料做汽车的轮子。
。。。
机器,工具,机器人所能做的事却不做,偏要用机器人带替人来思考,让常人错愕。

这让我想到另外1件事,据说用硅胶材料制造的人类乳房销量极佳,还有人用此材料打造出高仿机器人,明星般美丽,帅哥般神奇,据说,此种高仿还有体温,而手感极佳,美女的胸臀乳甚至体内都貌似真正的美女,不过造价不菲,卖价更高。。。
我倒为牙医们感到惋惜,我的病人不远万里回到中国某地去安装义齿,因其高仿真,用起来感觉极佳。
我看过老人家所用的义齿,但是,仿得还很不到位,因为,牙肉太硬,我想到了硅胶与仿真美女。
材料学,是当代工业革命的强推动力,很多材料很多技术都已成熟成功,却锁在深闺无人识,等它们人老珠黄,或第2春?
闺蜜们因此在闺中秘商爱术与做爱术?
当然,爱,是用来做的!
我因此对世界上的所有大爱之人会多加关注两眼,看他/她们说爱,说大爱,言之凿凿,还远去非洲扶贫,电视机前露面,演员们白皙的皮肤与枯黑的手臂相映成趣。。。
其实,扶贫或付出你的爱心,是很容易的,不必花钱特意远去万水千山之遥,比如,我老人家就需要金钱资助我再用钱去扶贫而收名利之益。。。这并不好玩。
如果薄熙来先生愿意改变中国的面貌,则他大可多盖些公家的厕所,再以此类干净整洁高效消毒香气抚面的现代化厕所为人民服务,如此,当代的中国人,不但可以吃得香,喝得好,更会拉得爽,不必如厕难,更不必逐臭而循证之。。。但是,我从没能见到他为大连或成都的厕所剪彩,而常见他衣装光鲜,神彩飞扬地为大广场,为广厦剪彩。。。
如果薄曾为公家的厕所剪过彩,我会主张将他从监狱里放出来,委任他为中国城乡厕所建设部部长,官职为副总理级,不过,我不是国王,说了也不算,只好表达
1下我对国王们与治国精英的平民情怀。。。因为,他们都说热爱人民。
我刚才说到哪里了?,嗯,还是说牙齿与牙肉。
当代的假牙都是硬性的,当然有1定道理,因为牙齿是人体最坚硬的部分,外面有1层“涂料”,叫釉质,其完美堪比中国景德镇烧出的,最好的陶瓷,最好的釉。
都说人类之善,是上善若水,贾宝玉爱女生,说铝银是水做的,蓝人是泥做的,水性至柔,但是,不可思议的是,人类的细胞竟然可以打造出极其坚硬之物——牙与牙釉质。
如果人们用硅胶之类的软材料打造出假牙的牙肉部分,则会令当代牙医学革命1小步。。。但是,是对病人爱心的1大步。
高仿真的东西太多了,仿胸,仿乳,仿臀,仿明星,仿太空人,仿瓷,仿画,仿祖宗,但是,人类至今还在极度地仿自我,高自我,追自我。。。
比如,有朋友聊天说,有1天在街上见到1个孩童,说特别像他自己的儿子,但是,他坚守自己的儿子,这让我又想起1句话,老婆都是别人的好,儿子都是自己的好。。。也因此,有很多人为此去花钱费时做亲子鉴定。
基因是生命密码,换言之,人类生命的复杂特性,无论多复杂,都可能诉诸于数学表达。
或数字化。
其实,此种医学思想是错误的。
因为,宇宙天地间的所有现象都可能诉诸于数学表达,但是,数学也就是个表达。。。
数学,不过是思想的工具,而生命却是生生不息,宇宙天地是生生不息的,生生不息,是人们对运动的表达,生命是生命物,不是木头,木头是曾经的生命物。。。
数学的表达再精确,数字与公式本身也不是真正的人身,即使是真人,因为与你基因无关,即不是你,也不是你亲爹娘,还不是你亲儿子亲女儿。。。人类极度自私,与此有关。
我曾经遇到1个著名的数学家,我请求他帮我将太极图,就是阴阳图,就是韩国国旗的中心图案,画在球体上,再用数学表达之,证其合理。
太极图所表达是阴阳,对立,互根,转化,消长,但是,阴阳还是运动,所以,图形无法表达运动,而影像与DVD只是运动的表达,进1步的表达。
但是,当人们面对图表时,常常忘记运动。
而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是说生命要想完美就要多动,是健身运动。
其实,这句话本来应当说生命是鲜活的,医师与病人都不要忘记自己是生命,是鲜活的生命。
而且,此地球70亿人,每个人类都是独1无2的,因为,每个地球人类都拥有自己独特的,无可争辩的1条基因,它们通常被写成DNA与RNA,1线形平行,2再以化学键连接,3连接后再扭转,4扭转后再折叠。。。5折叠后再深藏于细胞的核心部位。。。1个人的细胞可以数百数千个亿计,但是,每条基因的结构却都相同。。。如果说宇宙美丽,自然奇妙,则人类自己就是奇妙的,神奇,是1种赞叹,并不夸张——宇宙天地人类生命,就是神,就是奇。
最神奇之处,在于DNA与RNA是由无数的点所构建,这些点是些原子,是些生命的元素。。。是些普通的地球元素,是N-H-O-C-S。。。
生命体占有空间。
人体的基因不是图谱。
人体的基因是空间结构。
人体基因的质点之间,也存在引力。
万有引力——是个定律。

纳米尺,可能度量基因的原子与原子间的距离么?而分子间的距离也可以用米尺来度量么?
当人类用米尺精确度量地球最高点之时,还要想到,应当以哪块岩石为准,岩石上的积雪应当除去,而岩石每时每刻都在变化消失着。
而每个电子都在围绕原子核在运动,是核外电子的层数决定了元素本质不同?,还是核外电子的数目决定了元素本质不同,还是。。。我看都参与决定,但是,权威们只能确定1种说法。
教科书,多是黑白的,因为,要应对题目的准确判断与考试的合理。
对于医学而言,理论医学多是清晰的,或黑白分明的。
但是,临床医学所遭遇,常常却是灰色的。
可但是,生命之树常青。
我曾经小心地问过我的韩国朋友:韩国国旗图案设计的原理,即所表达内涵是神马?
我最后告诉他,阴阳是对立的,互根的,转化的,消长的。。。在这个图上都得以表达,但是,1阴阳是全方位的,是多维立体的,此图则无法表达,2阴阳还是运动的,此图也无法表达,3只有将太极图覆盖在球体表面,再转动此球,则可表达完美之意涵。
但是,作为1国国旗,多是平面的,我还没能见到某国国旗是球体的。
但是,韩国人们应当考虑1下——不过,这是我为韩国国旗所设定,原创在我,专利权在我,而我是中国人,当1国国旗由外国人所设计,并保留专利不转让,我想韩国人们宁可不用此专利。
当然,韩国人也可说服1个中国人先移民韩国,再规划成韩国公民或国民,于是,这个曾经的中国人就被韩国人了,也因此,韩国人就成了自己国旗的发明设计者,但是,独特之处是球旗。
脑细胞。
肝细胞。
肾细胞。
心细胞。。。本是不同质的细胞,所需所含的营养素是不同质的。
不同质的细胞有不同质的运作态势,不同质的生命功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