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斗胆给御姐开个方

(2014-06-09 12:43:10) 下一个
御姐,是我遇到的1重要网人,也是我广义的网友。
我说话直率。。。我说过,做为网人上网讨论,我只与某种人类之思战斗,对其它。我通视之无物。
而表达意见也是网人之责,但是,“御姐”这个爱弟很爱弟,我因此常常跟御姐多有交流,其实,也常常半开玩笑半逗哏。。。常常悠御姐1默,同时自我解嘲1下。。。但是,御姐并不怪罪我,我因此常常登鼻子上脸,哈哈,向御姐道歉,老弟我无礼了,哈哈。。。啊嚏!
御姐的大度与智慧令我学到很多,中西医师们,都应是些临床家,与御姐长在1起讨论,得知御姐早年京城学医,再深入到中国西北行医,是个科班西医,更是个资深的中国医师,现在更乐于助人,进过象牙塔,也去殿堂。。。
我算个广义的医者,医师,中医人,农民。。。我喜爱自然与乡土,以服务公众为乐,同时聊以养家糊口。
我会点中医,更喜爱经方,看到御姐多次提及自己的胃肠问题,激起我自己的职业兴趣,我愿意给御姐开个公开方,如果御姐不反对,可以1试,如有效验,就算我拿御姐当成科学实验的1“动物”,如实验成功了,就。。。哈哈。
不过,我先申明1下:
1,中医西医皆是医。
2,中药西药皆是药。
3,习医是公众自由。
4,行医必诉诸于专业。
5,医者无疆,必遵法度。
6,临床家临床,必亲自面对病人。
7,行医可做广告,但是,应付费给平台,以示公平。
8,因此,我所论所处方,我视为习医之举,很多讨论及说法,也可为笑谈。
也因此,我并不在此接受患者,更因此,我极少应要求给网人开方,但对御姐破例1下。
《伤寒论》记载113方,被中国人中医师诉诸于临床学实证已历1800来年。
爱中医者,毁中医者,都是人群的势利之争。
但是,无论爱者恒爱,还是毁者恒毁,即使废医毁医灭中医的人士们,也无法否定伤寒论经典之方之药物的临床学价值。
而伤寒论经方之价值,却是建立在中医辨证论治的理论体系之上的,伤寒论建构了中医临床学的理论大厦,其构建是理法方药的完美统1。。。其间富含其深刻的哲理,富含现代人类所认知的所尊崇的所谓科学原理。。。甚至可为现代医学科学研究的设计,实施,统计,对照,海选,随机,个案,群案,临床学实验。。。等等实验研究提供崭新的思路,与历史借鉴。
中医,做为1种当代人类所存最经典,传统的人类医学,同时也是最成熟完美的传统医学。
而所有国度,所有文明,都拥有自己的传统医学,全人类都从传统中走出,但是,仅有中国的传统医学存活至今,这本身已经表明了此医学的强劲韧性与生命力。
当然,再美好的,再传统的,再经典之物都可能被人类自己所毁灭,所以,人类文明多次遭遇灭绝,貌似,人们都认为此类灭绝合理,但是,人们也貌似都怀有大爱之心,都说自己喜爱自然,热爱自身生命。。。
这也很讽刺,观看人们所为,在坚守自我,鼓吹科学,貌似大爱之时,即在反自然,也在反传统,还在毁灭人群,毁灭自己,否定自己。。。这真是1种2律背反,哈哈。
如果说废医存药,则还需验药。。。人们最终不过自阿芙蓉里提取罂粟碱,自黄连中提取黄连素,自青蒿之中提取青蒿素。。。常春新碱,咔啡因。。。其实,总体而言,这是对自然生命资源的浪费。
就如同人们工业革命,发明了蒸汽机,发明了燃煤法,再以煤当燃料,再进1步发现发明了用石油当燃料当能源,以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与工业革命,但是,自然界原始设定的煤炭与石油们并不应当被人类如此滥用,因为,煤炭与石油,即可为能源,更是原料。而将此类自然之物当作能源与燃料,必将灭绝此种无声无生命的地球物种,同时大量排放毒气,这是对自然资源的浪费与犯罪,更是反自然的反动。。。。
煤与石油,是极其珍贵的原料,当成燃料被快速消耗,太可惜了。
但是,当人们从密集的生命物种提取少量的罂粟碱,青蒿素,黄连素,常春新碱。。。之类药物之时,其实,也造就更大浪费,即浪费了自然资源,灭绝物种,其实还泯灭了祖先们费力给我们留下的美好精神,而人类是有精神的,中医学的精神与经典之作,所表达所承载,是中国人万千年的生命信息,生存信息,是生命史与抗病史的信息。。。解读不易,摧毁砸烂极其容易,就如同弃钻石于荒野大漠,毁竹帛于墨池烈焰之作中相类似。。。其惨烈其愚蠢夫复何言?
于是,我为御姐书方1张,盼能试之:
甘草,炙。
枳实,破,水渍,炙干。
柴胡。
勺药。
上4味,各10分,捣筛,白饮和服方寸匕,日3服。
咳者,加五味子,生姜各5分,并主下利。。。。

我自注:1方寸匕之重量可按10克计,不知再加。
此方,希望御姐笑纳,则愚弟不胜荣幸之之至也。
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