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知道的红斑狼疮

(2014-05-30 20:51:06) 下一个
看到讨论红斑狼疮,我插两句话。
1,我没治过此病,讨论之前没翻书,据我所学所知所记忆,如有新法,可教我。
2,此病写入西医教科书,应属自身免役病,此概念太宽泛,因为,免役与免役系统太模糊,免役攻击与错误攻击,貌似很多人类疾病之原因。。。此病病因并不甚明,但是,可能在血液中找到某种狼疮细胞,帮助诊断。

3,临床表现可分为1系统狼疮,2盘状狼疮。前者快速破坏系统,更严重些。
4,因为属于免役攻击或免役体系病,所以,在未能找到确定被攻击机理之前,只好借助免役抑制剂,以平抑此类过激的免役反应,
主要药物是类固醇,以强地松之类口服。
5还有些新法,但是其临床学意义并不大。
6,我的大学老师与同学有多人患病。。。选取两例盘状红狼讨论1下。
7,老师患病超过30年,常年只出门诊不值急诊班,记得只服用强地松最保守量,至今大致已愈,年已近80,身体保养不错。
8,大学同学患病20来年,早就病退,考服用类固醇控制,但是,两次骨折,经常感冒,生活难自理,常年卧床。。。
9,我不知米国有啥新法,或许有天价药物根除此疾,我愿意与同学们出资给我这位老同学买些送给他,以示救助。
10,可见,此病不是癌病,杀人并不快速,即是癌病,杀人快速也因人而异。
是谓讨论,有高见的同学可来教我。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