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革(164)杀人的合理性

(2012-10-31 14:24:10) 下一个

 

“凡存在,则合理。” 那好,让我来杀掉你(当然,这件事绝对不可能真的发生,因为我绝对不会去杀一个人)。而“我杀掉你”作为一个客观事件而存在,因而我杀掉你是合理的。(网友言)

——————

我回复:

是的, 1 个人将另外 1 个人杀掉,肯定是合理的,因为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十字军东征时代,杀人有合理性,当今时代,集团杀人依然有其合理性。

但是,以我草民愚见:杀人还可以另外之法,就是在心中将其所杀之人欲杀之人在心中杀掉,则属人类文明特大进步,但是,所有人类皆心存黑暗,则杀灭别人之时,也将杀灭自己心中之黑暗,但自身的心中黑暗在高喊呼救,人类很自怜很自恋,杀灭自身的黑暗更难以下手,因此,人类将自己心中的敌人或不公正杀灭一定是艰难与纠结的,连教义也无良法——这貌似关于杀人与战争的另外真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