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看文革(4)

(2012-05-28 19:39:41) 下一个

毛共时期的户籍制度不单是为户籍而户籍、政治意义大于户籍管理——有网友如此说过。

我以为,户籍,或档案制度,本身也就是最重要的政治制度,本身就是政治制度,当然具有政治意义,政治意义越大,则户籍管理制度越佳 。

已知秦帝国的户籍制度极严,也严刑 苛 法 —— 可谓专制之极。秦 国 立国靠严法,才打造了超强的国力,打败了 强大的,与秦国 争雄的 六国 列强,为汉帝国打造了基础,也因此,汉承秦制,也因此,汉帝国可能暂时休养生息,也因此,平定取回南越国,也因此,北征匈奴,终将其赶至大漠深处,几近无踪也。

汉立国,重在汉承秦制。 由乱到治,将失土由暂放到终收,最后,将外敌拒于国门之外,最终,将外敌“虽远必诛之!”。

秦制,重在专制。

依史载,有“秦人生,只为耕与战”之说。
狼图腾时代,秦人以战死沙场为善终,以老死家中为不详。

秦中国的价值观,是独特的,但是 , 却是极有意义的,也是一国的根本价值观。如今,在现代世界, 人类已进入 21世纪,我依然脚着,秦中国的此种价值观,对于当代的中国还有其意义。

我还脚着,清中国后期,如果还保有秦中国的此类价值观 之一半或大半 ,貌似我国不至于在19,20世纪之交惨败如此!

毛貌似专制,残酷,无情。。。但是,毛是后发制人,无非是在中国人遭遇外敌的残忍屠戮,在虎豹熊罴破国门而入,山河破碎,国将不国之际挺身而出,奔走呼号,以一介草民书生,投笔从戎,也跃身沙场博击。。。如此而已,也是亿万草民,或精英们想做的寻常事,位卑未敢忘忧国么。
毛横空出世,苦斗 30 余年事竟有成,据说是凭幸运,凭机遇。不过,细观其事,再赌其人,如此天佑其人,上天也是太过其眷顾其人了,如此说来,此事岂不大神秘?

若依此理,如此说,对于讲科学,懂逻辑,论理性的精英而言,岂不是无意有意之间,也走入了农民们不拜天地,拜鬼神之妖途,之岐途?

在讲科学,尚实证的时代,我为精英居然也怀有此种细密之思而哀哉 . 。

且不说毛取天下,毛即掌大中国,却依然难改书生之气度,常怀恤民之仁心,对农民们,他不过是组织,组织,再组织而已,他亲手写过组织起来一文。并且,他还将拥有的超级权力拱手送给了刘国主,而刘主闇弱,虽有经济之术,但少大略雄才,竟不谙大国之间的根本生存之道。。。妄想刀枪入库,走马以粪,全民解甲大耕田,耕田为吃不为战。。。竟至精英暗喜,农民忧喜怒嗔,五味杂陈,竟至举国之政忘虎狼——此非刘之罪,因于毛之过,毛用人不察,貌似举贤任能不专权,是仁者仁政也,但是,此仁,几近“妇人仁”。。。

国之重器,委付凡人,国政之危,一发难收,亦毛之罪也。

大国之争, 难有和平 。

以强凌弱,地义天经。

你强我强, 貌似相敬 。

你强我弱,弱不禁风 。

他弱 我强 ,我必进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