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脚着

(2012-02-27 11:18:39) 下一个

我脚着,神们都是不讲逻辑的。因为,讲求思维具有逻辑性,是人类的追求。
比如,上帝造物都是完美的,因此,每个地球人都是尽善尽美的,也是极尽合理的。。。如此,人之生何来错误与不完美,何来原罪?
说人类有原罪,违反逻辑,因为等于说造物主不完美,而造物主的不完美,就不是万能的,造物主都不万能,是最大之原罪。
当初,造物主造出亚夏,就应当叫亚夏听话,给亚夏安个开关,或者自动屏蔽蛇的网上胡说,亚夏们就不会被蛇说教蛊惑,不就不嘴馋偷食那果子了?全淫类还是寿命无穷。。。造物主根本就不是万能的!
造物主并不如人类,因为,造物主是大骗,大忽悠。罪大恶极,罪则难逃。。。人类之罪原于造物主之罪,人类本身真的无罪。
但是,神不讲逻辑。
然而,人为何要大讲神马落鸡?哼。

我脚着:
宇宙是多元的。
神,也是多元的,当然,楼主自可专门只信一个神。
信得安静就好。
相信,无非就是个相信,再尽力给相信找些理由。

1 ,神不讲逻辑,人类却要侈谈逻辑。
2 ,神在看着人们,人们却难见真神。
3 ,神在天堂与人会面,人类却羞于进入天堂。
4 ,造化最美,人类自己偏偏说自己有罪。
不知楼主作何感想?

没有科学,发生了人类,有了科学,却加快毁灭着生命。
时空不可回放,死去难以回生。
————————————————————————

某笔名 谈信仰       by     TNEGI//ETNI

由于本人近期发表了一系列与基督教信仰有关的博客文章,特别是关于什么是神的话题引起了一些争议。版上反基的人士甚至爆粗口骂我是精神病,而每一个基督徒则大受启发,在不同的场合对我从《圣经》中归纳出的关于神的定义表示了普遍的赞同。鉴于这个问题在信和不信的人们之间永远没完没了,我决定只要有机会便就此话题展开自己的体会和评说。恰巧 某笔名 于 2012-02-03 19:41:16 通过文学城的悄悄话与我展开了几个回合的讨论,一般是她提问,我回答。以下内容在未事先征得她的同意而整理成文后,我曾发悄悄话给她问是否同意我公开其笔名,她回答说不愿意,所以,我就以“某笔名”作为她的代称并借自己的博客角落与版上所有关心此问题的人们(信者和不信者)做进一步的共同探讨。

某笔名 : 先生是虔诚的教徒吗?可否请教一二?

TNEGI//ETNI :我不敢说自己是一个虔诚的教徒,但我敬畏上帝或神性,也愿与他人共同探讨和分享这方面的思考。

某笔名 :“共同探讨”实在谈不上,我真的什么都不懂。只是面对生命越来越困惑,……。可否请教先生:何为“信仰”?

TNEGI//ETNI 简单地说,信仰是指的一个人对某种东西的承认和依靠,例如,我信仰上帝,就是说我认可在这个世界上存在一个上帝或神(请参考我的博客文章: 为反基督教的人们启蒙 —— 什么是神? ),并且将自己的人生仰望在他的手中,他就是我人生的支柱,我心中的磐石。在他的卵翼下,我无所畏惧。

某笔名 好,先生的文章我会细读。那么:您无所畏惧了以后,幸福、快乐吗?

TNEGI//ETNI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需要理解什么是幸福和快乐。在我看来没有什么比得上一个人可以按照自由的方式观察、思考和表达自己的思想更令人感到幸福和快乐的了,因为我自认为我的使命就是认识万物并希望能够带给人们真理性的认识。尽管我也会犯错误说错话做错事,但我有权完整而无畏地表达自己的认知结果。因此,如果我不能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思想,那就是我一生中最大的痛苦,此时的我必不快乐,更无从幸福之感。

某笔名 有信仰之后和之前比,您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同吗?

TNEGI//ETNI 我想这个最大的不同就是你从此相信了绝对真理的存在,从而可以无所畏惧。你的所作所为便是为了彰显那个绝对真理及其对你自身乃至整个人类的意义,而包括你在内的所有人的心智也从此不再彷徨或堕落。

某笔名 您真正走进这个“绝对真理”困难吗?

TNEGI//ETNI 我首先是相信“绝对真理”的存在,由此便竭尽全力走近甚至走进它,由此我认为人是可以认识“绝对真理”的。由于“绝对真理”存在着,它永远对我们所认识的相对真理提出终极的挑战,从而我们永远不能仅仅满足于对相对真理的认识和掌握。
在我看来,即使是一个哲学家,要走进那个“绝对真理”也是很困难的,但并非不可能。这可能是一个很深奥的哲学问题。按照辩证法的哲学思维,任何真理都是相对的,但我认为,辩证法作为人类的一种认识世界的方法,它本身改变不了真理的绝对性,也即一个真理就是其自身,由其自身决定其绝对性,而非由辩证法决定其相对性。人们对“绝对真理”的相对性认识结果乃是由辩证法决定的,而非由“绝对真理”决定了其对于人的“相对性”。
关于真理的绝对性及其人们对此的认识,我可以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圣经》上说,人人有罪(性)。这就是一个超越一切时代、一切社会形态的绝对正确的绝对真理。不难发现,走进并接受这个绝对真理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难,而是非常的简单和容易。

某笔名 难道您不曾怀疑过《圣经》是“人”创造出来的吗?

TNEGI//ETNI It doesn't matter that 《圣经》是“人”造的或神启示给人类中的先知先觉者。重要的在于它是否揭示了一个或几个绝对真理。我个人觉得《圣经》向人类揭示了“什么是神性”,这是其中最核心和最重要的绝对真理。没有这个绝对真理的“神性”的揭示,《圣经》将一无是处。整本《圣经》记载的是犹太人对“神性”的见证,而非打上“现代科学”烙印的科学原理。
由于神性是与人性相对立的存在,因而另一个绝对真理便是“人人有罪(性)”、“人人需要从神性中得到怜悯和看顾”、“人人在神面前是平等的”,等等,从而演绎出完整的人类文明史。例如,由于神性有“三至”,其中的“至真”便促成了近现代科学在基督教文明区(而非任何其它文明区)的诞生和爆发。这是宗教精神对人类文明产生重大影响的一个“绝对真理”。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宗教精神构成了近现代人类“科学精神”的核心支柱之一,其它两个应该是“哲学般的智慧”和“艺术般的完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