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的可观赏性

(2011-11-28 14:30:30) 下一个

草木,山川,河流,日月星。。。大凡自然之物,皆有些可观赏性。

人,也算是一种物,特别之物?之动物?

按老子的说法,物,视之可见,听之可闻,博之可得?果如此,人就是物,人物人物哈。人,或可以为物者也。

具有可观赏性,也可能就是美 8 ?

人类所获得的信息, 90% 源于视觉。

所以,人对美的感受,主要源于观赏。

对于人的物象而言,有所谓黄金分割律,有所谓三围比例,有所谓曲线美,有所谓飘逸,有所谓白皙。。。有所谓温柔之貌,有所谓阳刚之形。。。

其实,可观赏性,只是人类所具有的物象之一,或美学特性之一部分。

因为,此物还可听之,博之,也就是发声,再被你近距离地触之,碰之,拂之,全身心地贴近之,当又该如何涅?

依美学原理而言,所有自然天成之物,皆有可观赏性。即使有缺欠,还有病态美涅,即使已陈旧,还有古典美涅。。。你能说不是美?你不认为美,还有别人认为美涅。 7 !说不清哈。

但有一点应明确,可观赏性,还是蛮重要滴。不然,人们为何要花大价钱购进景德镇瓷器,再置于高堂之上涅?花瓶一定具有可观赏性。

当然,人物,再描画,再涂抹,再装,看起来再美,最终也不过是一人多高,长得像人,进了澡堂子也跟人一样。。。于是,美,其实也就没啥,美人,其实也就没啥。也就是说,再美,一个人的观赏价值也都是有限滴。

为此,人啊!还是尽量活的自然些。适当地叨饰叨饰可也,也别忒过哈。过犹不及,忒过,或许还减少了可观赏性。

我有一个可爱又可敬的网友就对我说过:人啊!装 A 也行,装 C 也行,就是别装 A 与 C 中间的那个啥哈。

我知道英文有 26 个字母,如按序排列之, A 与 C 之间的那个字母应当读成那啥,但这时侯我不能读出来。

我不说,是因为我脚着:做人还是要厚道,有时该装那啥,就要装那啥哈。

厚道,不是一种美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厚道,不是一种美么?” ——掷地有声的呐喊啊!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