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借钱

(2011-01-26 12:08:10) 下一个

现代人类普遍患有借癖。

我自己尚无此癖。

按我家乡人的说法:有多大屁股穿多大裤衩子,意思是,你没那大屁股,非得希望屁股大,于是,就穿大裤衩子,显得自己屁股大性感,就不咋性感了哈。

按毛爷的说法是“看菜吃饭,量体裁衣”。哈。

现代人的借癖就是病,所以信用卡债,房债,车债,人情债。。。欠一堆,然后再得上忧郁症一死了之,债也一笔勾销了。

我就见到有人拥有 10 个信用卡,于是拿 A 卡副 B 卡,再拿 B卡付 C 卡。。。总说有压力, 7 !恁有钱,咋还恁压力涅?每个月要应对一堆“赔门”。都是找上门来的“要债门”。
欠债还钱,杀人不偿命——美式民主哈。

虽然欠钱的是大爷,借钱的孙子,但是无论当爷还是当孙子都挺不容易。

为房债,连把小葱都舍不得吃,买菜还得费劲攒“裤胖”,挺好的大房子,好房间租给用户,自己在壁炉里睡,冬天倒是挺暖乎。。。

为车债,舍不得开车,宁可走路,让车开自己,等于人不骑驴,把驴抬着走,约等于驴骑人。。。

为猫狗债,把猫狗保养的溜光水滑,把自己整得戗毛戗疵,人模狗样地。。。哈。

为人情债,回中国大包小裹地,整一大堆垃圾往中国背,中国还不欢迎。。。出口不能都转内销,不然,不是白出口了?

这两天,网友瓷器哥就因为借钱很郁卒。

我与瓷器个不忒熟,但我知道他家可能有飞机,因为他有飞机驾照。我没有,也很想有,当个有身分证的人。但是人家航空学校不招我,一看:来一老头,戴一花镜,穿着睡衣,扎条领带,还想来个天高任鸟飞。。。 7 !就说:大爷,你拉倒 8 ,你是老鸟就在窝里爬着 8 ,别飞了。我一听,孩子们说的有道理,于是,我目前一直没考飞照,老鸟趴窝 ING 。

其实,我知道瓷器哥很有钱,也经常地将钱借给朋友们花。

钱是王 8 蛋,钱是万能滴,有钱是万万不能滴,借钱很累,花钱很累,还钱很累,要钱更累。

赚钱也很不容易。

我有朋有常说:费点X劲,赚点X钱,为点X事——我听过哈哈大笑,脚着此话话叉理不叉,隆重引用一下,少儿就表看了,哈。

无论如何,看到瓷器哥为借钱一事生些烦恼,还是挺可怜见滴。

于是我做为一个金钱爱好者,谨慎地给他回个帖子,帖子大意是:

1 ,想开银行你得有钱,没钱就别开。你借钱给人家,就是显摆你有钱,有钱你就开银行。银行,自有行规哈。

2 ,想助人为乐,至高之境是学雷锋。借钱给人家时,就要坚决强调:此钱白送不需要还!如果此人坚决要还,你就坚决不借他!

3 ,有钱不借吸毒者,酗酒者,贼人,打麻将牌者。

4 ,也不可以借给我这样的,根本就不借钱,也还不起钱的。

当然,你还是去哈窝读读 MBA8 ,或去请教犹太朋友 8 ,我的说法忒不专业了哈。

虽然我不是雷锋,但是时常助人为乐。前题是,得让我乐,我不乐,我就不助。这是我一个人的人权与自由。

早前,有要好的朋友跟我借钱,我就说,别说我没钱,有钱我也不借给你。

因为我知道他老人家最近去赌城又输钱了。这种坏毛病,都是用钱给惯出来的。

朋有悻悻然离去,有时还找我借钱。

我忍不住想助人造乐,还真借他两回,但是告诉他:你要我的还钱,你就是王 8 蛋。以后就再也没找我借钱。

再次说明:借钱与放高利贷都非我专业,还是听哈窝牛筋大师们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