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看鲁迅

(2010-07-31 14:53:59) 下一个
少小之时,没啥玩具,也没啥书读。
上山下河就是玩,老鼠洞就是玩具,看看三国水壶西游。。。就算读书。
那年代,也不咋喜欢读马列毛选鲁迅。。。一是读不懂,二是脚着不如西门庆大战潘小姐好玩,也不如孙行者大战磐丝洞啥滴刺激。。。那些可爱的蝎子精,好美好性感啊!(性感是现代流行语,括号完廖)。
当与人打交道多了,而不是与书打交道多了,或与电脑机器猫们打交道多了,你就会脚着人性的可爱与可怕。你就会思索一下人之性,此时,也许毛鲁之思之言叫你开一下茅塞。
我以为,毛鲁二位同学(大家都这样称呼,我也吾从众8,其实,我等毛孩子,都是人家的孙子,重孙辈,一班儿言,与毛鲁论同学,是不知天地高厚,有些没文化)与我等最大不同,是有一种霸气,却不是装出来滴,也非爹妈给滴。
毛在少小时,没少挨父亲的打骂,决不给老爸双腿下跪。而鲁是乖孩子,天天给老爸熬汤药,找药引子,再给老爸养老送终。
久病床前无孝子,并不适合鲁同学。
我说了,我更感趣西门庆与孙悟空们,并不咋喜欢鲁迅。
鲁迅就一小老头,嗜烟嗜酒,干瘦干瘦地,整天咳嗽吐痰,爱骂人损人。但是,鲁迅骂人不公开骂,也从来不喊爹骂娘,也不把JJ或BB,或X挂嘴上,比目下的网民我辈讲文明,有文化些。
如楼主们所言,鲁迅所处的时代,是一个风雨如磐,国将不国,极其黑暗的时代。鲁迅能笑得起来?
他战斗着。
战斗,不光用刀枪。而且,肉体容易被消灭,但自我精神的泯灭才是最可悲的,尤其是一大群人,一大群最密集的地球人。
鲁迅手无缚鸡之力,也拿不动刀枪,虽患重病多年,却精神不倒,颇有战斗力。
鲁迅海归后,当过几天校长,教授,干过几年小官僚,却对上网聊天颇感兴趣。后来,索性以网上著文为业,一个字能赚一分钱。对中国人的人性之思超乎寻常,他为文并不想取悦于谁,图些虚荣,在政治上也是开放与独立的。他与胡适等人不同,既不在乎博士帽,也不在乎教授衔,更不屈从当局。但他在乎钱,那是因为他付出心血与幸苦,那钱,是他起早贪黑,费劲巴力爬格子,一个字一个子地抠出来滴。是衣食。他不拿某集团的钱,也不拿党国的犒赏。后来的鲁迅,甘当个体户,费劲写字,攒起换钱,经常被人家赊账拿不到钱,有时,混的不如当今韩寒,腾飞之辈,国民党查封,共产党也没钱赞助,日本人帮他卖过书,至今,国人还不谅解,似有汉奸之嫌。纵观当今网民,似鲁同学之作为,甚少也,鲁同学更显得特立独行,不招人待见。
鲁说话更不中听,却也算真话实话。但是,真实也是可怕的。人畏惧真相,也是人性之一。鲁迅为何非要说出全世界人民都不愿说的真话涅?这是为什么涅?
鲁迅为生存,走的是一条艰辛路,他可以比胡适活得好,也可以得到郭式尊崇,但鲁同学并不奢望之,我行我素,照样嘻笑怒骂,一个也不饶恕,爱咋咋地。鲁同学这一点,确实不装X,显得有些可爱了。当然,我不太喜欢鲁迅的不饶恕。。。我以为,对落水之狗,也不一定非痛打不可,还可以将其小心捞出,再拔其犬牙,剪其体毛,去其势,再给些饭食。。。
我相信,如楼主们所言,既使鲁活到中国1950,或许也早就被拿下,除非他闭嘴(这也有可能,也是鲁迅的独特之处)。但这不能说明鲁迅的渺小或可悲,鲁迅所为,或许能映照出一些中国学人,文化人,知识人,高贵者,智慧者,聪明人,我等的一些小与可悲。
 鲁迅也是蛮强大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