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革(27)——生命的哲学意义与现实

(2010-07-13 15:04:48) 下一个

 

我常在想:为啥存在宇宙?

我记得那天只有我一个人在家中,面对着墙壁。 7 , 8 岁的我。

后来,我觉得大脑一片空白。

存在,就是合理。那为和要有存在?

宇宙无边,至少当下如此。

按霍金之论,宇宙开始于一个原点,然后膨胀,每一个点都在互相远离,逃向一个不可知的方向,当然,有时难免碰撞。

宇宙为何物?

质点—空间。

时间为何物?

度量质点,空间。。。的尺。尺为何物?工具。工具可由人造,也可由天造。现代的时钟,是半人造半天造,铯原子是天造,人设定,是人造。

宇宙由无数质点共组。

有星云,有星系,有星,有日月,有地球。

地球主要由铁元素组成,内部是炽热流体的铁,外部是冷却固体的铁,地球表面还会因氧化而锈蚀。这对地表生态环境有重要影响。

人体存在多量的铁,红血球。、

地球的质点,由 106 种元素所构成。

地球的质点,还可分成有生命物与无生命物。

最大的生物是水生的鲸,与陆生的象,最小的生物是病毒。

最多的无生物是岩石与岩浆,是大气,是水,是阳光。

无生物,有生物共组地球。

门类纷繁复杂的物再互相关联,组成 N 个系统。

地球有大气 A 。

地球有生物圈 B 。

地球有食物链 C 。

人类是最高级的地球生命物。

人类源于地球(?)。

人类只能生存于 ABC 中。

人在宇宙中,仅是一粒微尘,如果将所有占据空间的单个物体都看作质点,宇宙由 N 个质点组成,那单个人就是组成宇宙的一个质点,与一粒微尘略不同,是带有生命特征的质点。

人类,在宇宙中,作为带有生命特征的质点,只能存在于 ABC 中。才能表达其生命特性。 ABC 越完美,人类生命的表达就越完美。

人类的生命形态,可以在诸多层级,或系统上表达着。

依人类每天的生活状态,我大致将其分为 8 件事。

即 1 吃 2 喝 3 拉 4 撒 5 睡 6 作 7 玩 8 想。因为这 8 件事与人的生理机能,生命形态关系最密切。

好像人们每天的所做为皆关涉此 8 件事。

由此也关涉人们的衣食住行 4 大要务及其它生命,生活,生存所需求。

宇宙—自然—生命—人,这是密不可分的,共组宇宙大系统。

人类自己观察考证生命现象,认知自己的生理机能,病理状态,展现自己生命的某种完美,终将要知觉这种真相。

人类认识疾病,也要将人回放于宇宙自然天地人之中,然后,再去加以观察。

人并非单一之物,而是宇宙大系之一部。

人之生命本质,是与宇宙合谐而共振。决定生命状态的完美度,决定疾病的发生与进退。

即然人与宇宙自然共组大系统,人类生命生存生活所需皆可在宇宙自然之中得到解答。也不需要到月球与火星上去。

因为人与 ABC 关系最密切。离开抛弃 ABC 转而奔月登陆火星,是人类的大不智,劳民而伤财,摧毁自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