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胡说牙齿

(2009-11-28 17:33:26) 下一个

( 1 )

据说 , 毛泽东终生不刷牙 , 我深信之。

毛泽东还有一句名言:老虎不刷牙,照常食肉。
我相信这名言。

我注意过人的牙齿,我还很喜爱那对儿虎牙,见到谁长有一对美丽的虎牙,我都会多瞅上几眼,无论是男女。

虎牙可爱!也是人类是食肉动物的标记。

我说过,我喜爱动物们,也喜爱老虎,喜爱狼。其中,与这牙也有关系。

现代人类,文明高度发达,对牙的管理也非常到位。美国人对牙的照护世界一流,牙医们也都心中窃喜。

普通美国人每月用在洗牙,修牙,整牙,种牙,拔牙,造牙,磨牙,捆牙,漂牙。。。的钱就要几十,几百。而这足够一个人吃一个月的饭了,也够租一间房子了。而牙齿不就是为吃饭,吃肉而生的吗?没有饭吃,没有肉吃,再好的牙齿也是摆设,没用。

没房住,冬天能冻死你,好牙齿并不能帮你渡过严冬。
牙齿再重要,也仅仅是身体的组成部分,只可适当打理,不可走火入魔。而且,过度打理,必失其真,倒有坏处。我看到很多美国人逝去了,牙齿还可以用上十几,几十年。岂不是天大的浪费!去了天堂还需要牙齿来撕咬火鸡大腿 ?

另外,不要以为有了钱常看牙齿,就是多大的享受。
据说,能让人产生压力感的事情很多,其中,就有去看牙这一条。
那东西,不好玩儿,痛啊!加上那咝咝咝,嗞嗞嗞的尖叫声,更让人头皮发麻,不寒而栗!一想就牙痛,头痛。

花恁多钱,找恁大压力,人们却能笑对,我钦佩之至。
但痛麻自知。

毛泽东先生真的一生不刷牙,倒也有些另类。但是,据我所知,老人家活了 84 岁,还自嘲,一生吃的是 “ 牛马饭 ” ,那牙再不济,为其服务了 84 年而弥坚,物尽其用,也就真是不孬。

反而,也许是因为吃的是牛马饭,才使得老人家牙齿坚固如常,历久弥坚。

人与自然,是相生相克,相反相成的,是阴阳。

人们在改变着自然的同时,也改变着人自己的自然属性。

( 2 )
人的牙齿根植于牙骨之上,而牙的神经,血管都由牙根进入牙髓,当人在撕咬咀嚼时,牙根就受到压力与刺激,才会有丰沛的血液注入牙髓,牙齿才会营养充分而愈加坚固。

依我观察,好像我们的祖辈,父辈们大多拥有一副比较坚固的牙齿。也许因为祖辈吃的是牛马饭,父辈曾经食过糠菜,粗糙的食物很绿色?绿色食物益牙齿?
我的老父年近八十,就从没看过牙医。至今,一口牙齿十分完整而坚固。而牙齿愈坚,愈喜爱有韧性,有咬劲儿的食物,特别爱吃嘣豆与炒花生米,吾不如也。

我不是在写科普文字,我只想说一点自然之理。

当人类现代化时,难道必须将一切都武装到牙齿吗?

依我观察,现代人类牙齿普遍不甚坚固。而且,现代牙医又如此发达,人们应该追寻一下自然之理。

而当我走进现代的食品店时,面对那整排货架的精美食品,却有一半是流质的。那牙又有何用?而坚固的牙齿又由何而来呢?这令我失望。

还有,当人们在吃牛马饭时,也就是当人劳动了,战争了,饥饿了,才能无可挑剔地寻到美食,此时,类同喂牛马的食料,便可成其美食。草料何其粗糙,平常,但是,焉知“牛马饭 ”——较 粗糙的,耐嚼的食物恰好磨牙,牙,其实也是用进废退的。

不仅如此,人只有在饥饿时,才能激发出旺盛的食欲。而旺盛的食欲能促使胃液,唾液分泌,有时还没吃,单是看到了,嗅到了,就被激发了。俄国人巴浦洛夫,早就用他那经典的实验验证过了。

此时,人何尝不吃得津津有味呢?而人吃得津津有味,又何尝不是机体免疫力的重要体现呢?这不是得胃气吗?当你热烈地,津津有味地,吃得唏哩胡噜时,正是正气存内的表征。
狼进食即如此。

当然,愚不会提倡,人们在白宫陪总统夫妇共进晚餐时,以此吃相示人。但人们一生之中,又有几次陪总统们进餐的机会?难道人们每天都要端出另副 “ 文雅 ” 的吃相?
我不反对文雅,虽然,愚绝非文雅之士。我只想说,人类随着文明的进步,不知有多少自然本性,本能被消磨殆尽。
人与天地相参,焉可只是说说而已。

我倒是很喜爱陈佩斯的吃法。
虽然陈君为表演而夸张,但我每当看到他手捧巨碗,把那面条吞吃的痛快淋漓时,竟然也口中大量唾涌,大呼过瘾,不得不吩咐家人快去,也煮炸酱面来吃。那面,热腾腾,筋道道,肉丝炸豆瓣酱,香喷喷!加上些蒜末,青黄瓜丝,倒上些醋。。。真叫香!本来,我平时不大爱吃面条,那玩艺,软塌塌,滑叽溜的,一嗦啦就进肚了,根本不用嚼,特没劲!我还是喜爱牛肉干与吊炉饼。特有嚼头,狼性难改。

( 3 )

事实上 , 当人们刻意地在细嚼慢咽 , 徒装优雅之时 , 必将强烈地压抑了你的食欲 , 这又何苦呢?
人类文明在进步中,早已不需要茹毛饮血了,但是,人在社会环境中,也就要压抑许多自然的本性。
本来,食与色都是人的本性。“食色,性也”,孔子们说的。
人类是如何压抑自已的性欲,不用愚来描述,我也没有这闲心与智慧去研究这事儿。但建议去读奥地利性心理学大师的书,人家那叫大师。
是的,人类不压抑性欲,那还了得!必定天下大乱之,极乱之!所以,社会进步与性压制,性专制是分不开的。
要文明,就不能全要人性,“存天理,灭人欲”嘛,我不反对。
当然,也有人跟我唱反调:说是,韩国在那年头,净闹学生运动,总统们烦得不得了,于是,就下令全国性解禁,结果,人们都欢乐得不得了。
近些年,学生闹事就少多了,有事儿也没时间去闹了,人们都忙啊。
我没去过韩国,存疑待考。
但是,人类也就俩大“性”,一食,二色 。
色,就恁地了,食,还要强压不贷?令人不解。
我不鼓励暴饮暴食,但我提议吃饭就要好好吃,吃相自然些,美丽些。也就是要吃出精神来,吃出香甜来,甚至吃出些动静来,吃它个虎踞龙磐今胜昔,吃它个天翻地覆慨而慷!解放对牙齿的残酷迫害,岂不乐乎?何必要学猫吃食,咋就不来个虎狼吞呢?
当然,愚也提醒诸君:吃饭时,也别把汤汁与大鼻涕乱甩。
另外,尽量别呛着,佩斯先生的吃法是太夸张了。
总之,人们还是要好好刷牙,认真洗脸。该洗的地儿都洗干净点儿。
劝牙医诸君努力洗牙,拔牙,钻牙,堵牙,植牙。。。
劝我自己渴了就喝水,饿了就吃饭,困了就睡觉,吃就吃的唏哩呼噜,喝就喝个咕咚山响,睡就睡个一塌胡涂——我知,就这德性,陪总统吃饭肯定轮不到我,我也就不必刻意训练吃相了。
当然,平时人家请我吃饭,我还会注意些,不过,有时我注意,人家倒不注意。刚开始都端架子,都装,一喝高了,一吃爽了,除了满嘴胡言,还有丑态百出者,何止吃相不雅,还不如我呢。
唉,忍了! 不过就是一牙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怎么变的这么深刻?来看看老朋友,听听你的高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