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9回国散记(4)

(2009-11-13 19:05:14) 下一个


鸟巢的电梯平时不咋开放,额也不想搭乘。

“登顶”鸟巢,享受的是过程。。。

顺着楼梯就往上爬,老高了,一时半会儿爬不到头。

最后终于攀爬到顶层看台的最高处,心跳接近120次每分钟。心脏不好,足以诱发出啥梗啥的——以前有二阶梯医学试验,现在不咋常用了,爬鸟巢就是试验,真需要点体力。。。我等老鸟莫试?

最高层的看台极陡,看下去有些眼晕,视野尚好,整场一览无余,就是人变得小些,可能要用望远镜8

下楼往回走,也是找不到北,于是见门就进,见楼梯就下,最后走到厕所里去了。红衣红帽的服务生在清洁厕所,里边挺宽敞,拉撒的人不多,因此,味道还可以。

国庆刚过的天安门广场,56根火红的镂金圆柱依然矗立在那里,像征56个民族的团圆。

如今,广场上万头攒动,摩肩接踵,人山人海地,是个奇观。

这是举世最大的大广场。

这也是在这只星球上,地球人类每天聚集最多的一个地方。

人海,也是一种气势!

以前,广场上人就多,如今,越来越多。

住北京不要户口本了,老百姓也有些钱了,有些闲了,像我似的,吃饱了撑的加上好奇心,于是坐飞机来的,坐火车来的,开汽车来的,赶毛驴车来的,骑毛驴来的,登三驴车来的。。。反正,条条大路小路通北京,时代变了,进京,那是忒随便,忒平常了。

不光如此,还有更多的是老外。老外到中国,一是到广场溜溜湾,看看人?再看看权?然后就是爬爬长城,装装好汉。

进得京来,哪能不到天安门广场走走看看?

那就像刘老老进大观园没见到大观园似地哈。
其实,广场即是政治广场,也是经济广场,还是人们晒晒太阳,活动筋骨的地方哈。

好在广场的花岗岩地板很耐磨。

纪念碑经过修缮,不过基座与浮雕的新旧反差忒大,不符合“修旧如旧”的原则。

纪念堂前,人们大排长龙,光存包处就老大了,毛爷在国人心中还是满占地方滴,排队的老外与海外的旅行团也不少。。。

想在天安门前照张相,挺难,勉强凑上位置照一张,一看,根本就是张团体合影,合照者也根本不认识,还有老外在里边,更不用耽心肖像权了。人到此,好像只有天安门才有肖像权,其他的人像没有权。

正午的阳光下,蓝天,红墙,鲜花,喷泉,笑脸。。。

毛爷还是面带着特有的微笑,见谁都笑,下颌还是那颗大痦子。。。

 

其实,天安门广场每天聚集如此多的人,做为一种社会现象,恐怕全世界任何国家也不可能出现,或不可能让它出现。

人群太大,极易失控,一旦失控,摧毁力与破坏力惊人。

但是,偌大的广场,面对汹涌的巨形人潮,只布署了为数不多的警车。

看来,中国还是挺自信的!

穿过广场的地下通道,地面还算整洁干净,有个肢体残障者爬在地上讫讨,见状,我又顺手给他几刀,中国“刀”,拉中国人哈。

表弟拉住我说:他们都比你有钱,你信不?我说:在美国我都给了,回中国一视同仁,也要尽量意思意思哈。

也许表弟的话不虚,但是。。。也讲不清哈。7!就恁回事儿8

坐在公车上,沿着长安街前行,街面上新漆的柏油,新漆的白色线道,这里刚刚通行过气势磅礴的铁流,方队,人潮。。。

我喜欢方队,依我之见,方队还应再大些,应该以1000乘1000,应该以1万乘1万,更显出英雄本色——2000多年前的秦帝国步兵曾经排演过如此阵容。

当然,我更喜爱与欣赏的是女民兵方队:一身红色的短裙戎装,红色的贝雷帽,美丽刚毅的神情,玉手紧握钢枪。。。边看,我边与网友开玩笑,劝他快飞回中国去找个对象,网友也好像挺兴奋地,一时看花了眼,竟不知该挑选哪个,叫我帮他挑一个,我也挺眼花缭乱地,于是,就出个馊主意给他:干脆两眼一蒙,随手点一个即可也。
你想:亿万人里面挑选出来的,哪个不是顶尖的优秀美女?

网友们也看到了我俩的胡言乱语,至今记忆犹新。。。

如今,我真的随之踏足了这不寻常的著名长街,眼前真的再次闪现出那些美丽的英姿。。。

我就是喜爱她们!爱咋咋地!

祖国的美女们,你们现在何处?你们好吗?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有些片片,但是整了几次,木有整上去。我再努努力8。谢了。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写的游记,要是配上图片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