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革新论(4) 关于毛周(1,2)

(2009-06-26 12:22:00) 下一个

 

(1)

长期以来,人们对毛周关系不解。

一是认为毛霸道,任意处置周。

二是认为毛不信任周,甚至有人撰文说,毛阻拦对周的治疗,置周于死地。

历史上,周曾长期是毛的领导,上司。

周有大才大智,德行之高,连宋美龄小姐都感叹,说国民党人士没人能敌。

周在1927年亲自组织南昌暴动,动用拥有的武力之大,是毛组织的秋收暴动所不及。

周如此奇才,以很好的武装力量发动攻击,最后失败。自己出走苏俄。(?)

到江西瑞金,井冈时代,周们终被蒋逐出本营,再一路被追杀。。。

到贵州,周经过反思,决计听从毛的指挥,将军权主动交给毛。

一般德能者,很难做到这一点。国焘,朱,徐,彭,林们都有过异义。。。周却坚定不移。

周是毛真正的伯乐!

毛不是胡涂人,也恋旧,忘不掉此事。
我相信毛不忘周的伯乐之恩,虽然,他从未这样说过。

以后,毛全力依赖周近40年,一直至周重病而死。

周也倾全部身心与毛合作,辅佐。与毛是货真价实的生命共同体。

这让许多人大惑不解。却是真实的。

这在中国史上极其特别。

毛周关系之“铁”超出想象。

Zhuo真是服了Mao了。

1976年,周如此重病,毛还是全权依赖周处理大政。言听计从,包括邓小平的启用。

周的病况,毛全程掌控,周亲自以文字报告相商。

有资料表明,毛对周的病况极其关注,并召见过吴阶平等亲自过问。毛还曾提议,不要只是依赖开刀,也可用用中医的办法。并说,陈毅开刀没能救活,谢富治开刀也没能救活。

其间,毛也是重病缠身。

周去世,毛没能前去,世人不解。其实,高龄的毛重病之中自身难保。人们的另些说词,并不是毛周关系的真相。

 

(2)

毛与周都是我所尊崇者。

但我够不上二位的粉丝,我只是好奇人们的争论与人们的好奇。权当老百姓的瞎猜。

我以为,周是毛的超级粉丝。

好像在许多人眼里,周像毛的仆人。

其实,并非如此,毛也极为看重周。

二人都付出真心真意真情。

周对毛的每一句话,每一举措,都会认真酌磨,尽量落到实处。

细节决定成败,周作到了。

周必有周的道理。

周毛曾经有过分歧,周还是最终服从毛。

文革是毛一手发动,周当然也没能完全理解,但他可能是最为理解的一个中国人。依周的大智,他决不会只会盲从,我相信他深知毛的用意,毛的终极用意,也就是毛泽东的终极政治理想。关于毛泽东的终极政见与理念,是一个大主题,也与文革有关,并无人深探,人们也只是在权力,专制,灾难,内斗。。。悲剧等层面无休止地争论,还经常拳脚相向,一片杀声。所以,不讨论,交给我辈的下几代,是英明的做法。

(知道网管会删除此帖,虽然此帖不黄不暴力,只因我话说半句,此次接着把皮放完,较比爽快耳!谢网管与关注的诸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大江兄的高论。感觉兄长透悉人性,评古论今每每深合小弟之意。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谢君来访与奖我!
我是老百姓的瞎说,愚见不足挂齿。
太史公的文字,我所喜爱,高山仰止!实话实说,尽量思考。
功夫肥猫 回复 悄悄话 太史公之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