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观赏做爱

(2009-04-08 23:20:53) 下一个

“做爱”这词儿,好像是源于外来语。(源于英语的意译?妹可—拉维—儿)。

做爱这一术语,我还是在上世纪 70 年代末才知道的,看过刘心武先生的短篇小说《班主任》,记得文中出现过“做爱”二字,还发表在《人民文学上》。

当时,虽然感到新奇,但是也能心领神会之,估计就是说的“那事儿”。那时,对于一个傻 X 青年来说,别说情窦没开,啥窦都没开。再说,那时的中国,窦不准乱开,开不好窦就是流氓。

人啊!都好奇,比如,小时候就常追问大人,我是从哪儿来的?也好奇小姐姐们为何蹲着撒尿?当然会被骂。后来,朋友们都说自己小时也那样过,我才安心些。。。

你还别说,当时我还真把“做爱”的意思猜对了,我觉得我挺伟大地!还偷着知道,不告诉别人,颇有保护知识产权的观念,满超前的。

现在,大家都知道做爱了,我有些失落。

但是,当做爱——已被国人们用得极其普遍,也都做得炉火纯青了,我看着是好的(这话像圣经的口气,虽然纯属偶然雷同)。

说实在的,做爱二字的引入,或者发明,将万千年来中国人的性趣味,性观念极大地提升了一下。明确点明,做那事,至少表明做爱做的事儿,或者就是制作着,制造着,创造着,整着,搞着,鼓捣着——爱。而不是纯生物性行为,不都是耍流氓。因为,爱!是一种伟大的付出与投入,尤其是感情的投入。人类做爱,有时与种系的繁衍无关,纯粹就是为了爱!或者为了好事儿,或者为了好玩儿。

这有别于蛔虫与蚯蚓。。。

因此,首位使用这二字的中国人,如同是首位发明火箭,发明纸的那个人。

我还是多啰嗦一次观赏做爱吧。

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到美国枪多,枪击杀人案也多起来了,电视画面充满血腥味儿,火药味儿,让我震惊与不满,于是写点文字谈枪与杀人。但是文字有些直白,让人们有些震惊。其实,我本意是不想多浪费大家时间,想用些晃眼睛的文字,让大家震之,惊之,思考之,比长篇大论强。

我就说,我不想观看杀人,我宁可观赏做爱!

然后,我又根据网友的评论,发挥了一下做爱。

结果,这话差玄成为经典。

《观赏做爱》一出,网上一片哗然。

当然,我的网友都是有识之士,或嗔或笑或客气地付和一下,或鼠标轻点而灭之,也都知我想说啥。

因为,做爱谁都会,根本不用教。

观赏人家做爱?你偷窥,那是有病;你做爱,给人家看?自己即做不好,也是有病;看毛片都挺假,拍毛片是为了钱。。。

那次,李大导的《色戒》拍成,举世热议,我也看了一场,结果,给我感觉就像是毛片,但还是比观赏杀人强多了。

我还介绍给朋友,叫他拿给员工们午休时放放,给大家提提神。我的朋友是一公司老总,他总嫌员工利用工时上网看闲片,有时工作没精打采地。

说真的,做爱也有些观赏性,观赏做爱对有些病也有些治疗作用,但也不可滥用。因为,连红烧肉与抗生素都有副作用。

当然,国人对做爱一事还是充满信心与热望。这是正确地。

经济太好没时间做,经济慢下来了,闲时就多做做,旧动作就复习一下。

人啊!在阶级斗争激烈的年代,没法认真地,投入地,轰轰烈烈地做爱。

在经济不景之时,鼓吹做爱,是否也能分散一下注意力,医治些精神与形体的重压及创伤呢?

人啊!活着,或者做爱还是挺有意思地。

是为《关于观赏做爱》。

( 04-08-09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游荡的心 回复 悄悄话 我常被动在电影或电视中看到亲嘴戏,总是演的人演得自己难受,看的人看得更难受。现在终于有少量国产演员也能把亲吻演得让人看着不难受了,进步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