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婆婆和妈 -- 【一】引子

(2012-01-13 16:47:49) 下一个

【一】引子:


2011年,圣诞节前的最后一天上班早晨我和老公一路冷战到火车站。到了公司,我把办公室的门关上,哭了5分钟。哭完之后我想,事情真的很糟糕吗?

不管事情是否真的糟糕,那一天我的情绪是非常的糟糕的。我急需做些什么让自己高兴起来。于是我胡乱涂抹了一个搞笑的小短篇,就是那个中英文夹杂的 “我的年终总结”(风格虽然搞笑,内容却是真实的)。在那个短篇的结尾,我顺手承诺要写一篇《婆婆遇见妈》。

其实我并不知道该怎样写这篇文章,不过我想,万一走运了,说不定这个写的过程可以帮助我理清自己的感情和思想。

我老公知道我的想法后,他说:“那你去看看那个小说和电视剧,看看人家是怎么写的嘛!”

我没有看。我不想受小说和电视剧的任何影响。那是戏剧,而写在这里是我的生活。我的生活中没有那些要死要活的东西,没有需要卖房子的两难处境(Thank God for that!)。这里的喜怒哀乐没有那么夸张,但是更真实可信。

在搬到长岛以后,我就一直想请我妈和我公公婆婆来住一段时间,带他们看看长岛和纽约。我确实曾经考虑过把他们一起请来 --- 显而易见,那是最有效率的办法。

我的好朋友楠楠听说之后,严厉地警告我:“你知道 Michelle 为什么离婚吗?就是因为她把婆婆和妈一块儿接来了!”

类似的故事我听过不少,但我从来不认为这样的事会发生在我家里。我们家的情况是 --- 我妈和我婆婆非常亲近 painfully close, as you will see later)。我婆婆是那么善良和通情达理的人,而且因为她这么多年以来给我们家的许多许多关照,我妈对我婆婆也是充满了尊敬和感激的。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公公婆婆和我妈,他们三个人互相作伴,大家都不会寂寞。特别是,我先生对我妈十分抵触,有我公公婆婆在,他也不敢太放肆,这样我的日子就好过多了。

我的脑子里有好几条逻辑完美,论据充分的理由,支持我把婆婆和妈一起接来,但是我的潜意识却不断地对自己说:Don’t do it! Don’t do it!

但如果不趁这个机会,我又能在什么时候让我妈过来呢?我该如何分配婆婆和妈的分别来访时间呢?


没想到,这个让我踌躇不决很久的问题,因为去年夏天公婆的突然来访,轻而易举地解决了。

下面的故事请允许我直接引用“我的年终总结”里面的相关段落。听起来跟演戏一样,可每一个细节都是真实的(生活有时比电视剧好看!):

那以后不久,我公公婆婆突然访问纽约。

虽然只给了我们3天的准备时间,我还是尽力,几乎是下意识地,把我们最好的一面展示给他们看。

 机场将公婆接回家,我一路上大肆渲染我们周围的自然环境:我们现在路过的这一片居民区,是长岛最富的地方。。。不,我们不住在这里,从这里出去,再开20分钟就到我们家了,不太远。。。快看这片海滩,多美 !!这个就在我们家附近,您早晨或是傍晚散步就可以到这里,您可以坐下来享受海天一色的美景,还有海鸥在身边飞舞。。。你们现在来长岛最好了,因为秋天 是我们这里最美丽的季节啊!。。。

 天的晚餐在家里吃,我们烹饪之外,还从外面叫了新鲜的 clam chowder NewYork Cheese Cake(都是我婆婆最爱的),准备了上好的红酒和香槟。饭桌上铺着我们最漂亮的桌布,我和老公在桌边上演了已经停演N年之久的相敬如宾和举案齐眉。那天晚上我们 家母慈子孝,其乐融融。

演过了。

 二天早上,我婆婆就拨通了北京的电话:“Z老师啊,你赶快过来吧!宁宁他们的生活好极了!他们住在富人区  ---  的边上啊,他们家不远处就是一片海 滩,你早晨或是傍晚散步都可以到那里,你可以坐下来享受海天一色的美景,还有海鸥在身边飞舞。。。你要抓紧过来啊,因为秋天是他们这里最美丽的季节 啊!。。。

我听见我妈在电话的那头大声叫着:哎呀那太好啦!我就喜欢海啊,我最喜欢和海鸥作伴啦!我马上让宁宁给我订机票,下个月我就过去!

就这样,在没有征求我们意见的情况下,我婆婆把我妈给邀请来了。

我亲爱的婆婆,再一次给了我最大的帮助 --- 她一个电话就解决了我最难办的问题,同时也直接将我2011年下半年的生活变成了一出悲喜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花雨好!我刚贴上来就让你抓住了~ 我喜欢大家庭,热闹~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得,好戏开场了。:)

忘了说了,你对你们一家人的描写好形象呵,看得我止不住笑。有个大家庭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