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节回顾

(2017-11-28 13:13:52) 下一个

今年的感恩节,在昨天送老大到机场,划上了句号。尽管很潇洒地和他告别在机场,但在下班开回家的路上,到处是灯火阑珊,却是感到了寂寞的滋味,俺终于还是没能超脱,还没有等孩子下了飞机,就开始想念他了,赶紧看看在纽约游玩的小同学,是否登机,顺利返回SF。

话说这次感恩节,是天天晚上Party不断,欣慰的是,朋友女儿在外出半年读书,回来以后骤然成了大厨,帮我清洁、装饰家,准备感恩节party菜谱,做饭,让我轻松不少;好朋友烤的火鸡及其惊艳,让众多宾客眼前一亮,给感恩节Party增色不少。

大同学的确经过4年的工作,成熟了不少;能体谅父母的辛苦,也能很得体地帮我招呼各个年龄段的朋友,真的很感谢他能够在这个节日陪伴我过节。同时还陪我参加老朋友party,给弟弟妹妹们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

大同学当面邀请我们家多年的老朋友夫妇明年参加他的婚礼,并且做证婚人。这对夫妇是我们在美国遇到的贵人,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一顿精致的晚餐,看着侃侃而谈的大同学,俺从心里认同:真的是长大了,可以独当一面,也准备好成家立业了。

昨天在学校送别一个改换职业的老朋友,无论如何,生活中有许多关口,需要去闯,是对是错,以后才知道,至少在年轻的时候,试过了,不后悔。这个科研工作,真的不知道如何去描述,我们这里就博士最多,这么多年的科研经历,到最后又有多少人还能在这个行业生存?有主动放弃,重新寻觅机会的;也有被动辞职的,总之,留在这个行业,真心不容易。也同时想到俺这个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的人,还能坚持多久在科研这条路上?

下学期的课程,又安排在即。转眼之间,这已经是第三年回国执教,也是最后一次了。寒暑往来,感慨颇多。教的第一届国际班的学生,已经有很多在美国继续求学了。尽管感恩节过了,生活还得继续,这不,一篇文章需要修回,一篇文章需要重投,还有准备2月份的基金,总之:感恩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继续努力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