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特别的日子

(2022-02-02 23:05:42) 下一个

2022年2月2日农历正月初二, 是传统的回娘家的日子。也是很吉祥的日子,2也是我的幸运数字。

母亲当年就写过五个2庆祝我大学毕业的信件,可惜,辗转反侧,没有能留下她老人家的信件,但内容还是历历在目。今天终于完成了R01, 记录一下这个不容易的时刻。

过去的两年疫情,感觉时间过得很慢,回想却没有太多的记忆。不过也不能太相信记忆,到这个年龄,看过很多人的老去,也看过很多的离别。到生命最后时刻,他们不曾记得什么。 这一年,非常幸运的是,老父亲经历了35天ICU的斗争,转危为安,但生活的质量却是下降了很多。随着时间的推移,就在回想生命的意义和尊严:这一年半,一向刚强,铮铮铁骨,像高山一样伟岸的父亲,在病魔的折磨下,有时候感觉他生活在懵懵懂懂中,也不能用语言表达自己,长年卧床,上下都是插管。还有做了一辈子领导,自制力极强的公公,受老年痴呆症的影响,经常忘记自己回家的路。稍微不小心一点,就会走失,记忆只停留在远期,近期的记忆模糊。但对两个孙儿的大事却是念念不忘,感觉就是选择性记忆。目睹最亲的人的晚年,也在想:在我生命的最后,会以怎样的方式,告别这个世界?

回看过去,那些之前曾经觉得是生命中重要的事情,可能已经被时间的风吹到不知道什么地方了。生活中也不断有人和事相遇而后离开,也许正是这些相遇和离开,组成了现在的生活。回首过往的同时,对未来也有一份期许,新的一年希望更合理安排时间,能有机会探望家父。希望在工作方面有更多的成长和突破,在生活方面能有一些新的技能和体验,还要勤于记录。

非常感谢支持我的家人,希望孩子们的事业蒸蒸日上,小同学能到找到意中人。非常感谢恩师的提携和帮助,感谢同事和学生的支持。山水有相逢,来日皆可期,感谢同路人。 也希望以我的努力,能够支撑父亲多陪伴我们一段时光,父亲在,家还在,还有期盼,还有想日夜兼程回家的动力。

时光不负追梦人,最后也给新的一年的自己点赞,愿不负韶华, 达成心愿。疫情结束,世界恢复应有的模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