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话说软肋

(2009-09-05 09:52:55) 下一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软肋,昨天给小妹打电话聊天,话说孩子上大学的空巢感受。小妹说:“二姐,告诉你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我三姐夫在送完姑娘上学,在回家的飞机上泪流满面,回到家里,不能看姑娘的卧室,而我三姐还好了!”

        说实在的,我也是扑哧一笑,这个妹夫,说大事,了小事,年纪轻轻的时候,无论是单位,还是他自己的家族,还有我的家里,都是相当受人尊敬。办事沉稳,说话到位,年轻时候也是脾气不小,是父亲的乘龙快婿,是父亲给三妹选好的爱好结亲。三妹是潇洒走世界,容貌第一,穿着第一,在下岗的十年中,过的是贵妇人的生活。但他们的孩子,的确省心,这二位由于要孩子很早,所以根本没有管孩子的事,什么家长会,都是姑姑代劳。有时候,孩子在家写作业,夫妇两都在玩。可笑的是,在他们装修好的房子里,姑娘转了一圈,说:什么都准备好了,怎么没有我写作业的桌子呢?他们俩人如梦方醒,出去买了个大大的“老板桌”了事。

       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大概是在孩子上高中后,他们夫妇俩开始关注孩子。在高中二年级时,姑娘由于急病住院,需要立即手术治疗,父母签字,医生再三保证,没有问题,我打电话时,三妹告诉我:他先生泪流满面,无法签;还是三妹当机立断,在手术单上签字;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到妹夫也有软弱之时。今年查外甥女高考分数,他居然关机睡觉,我无法打通;外甥女说他爸爸不敢听分数;在网报志愿的最后关头,这夫妇二人,在我北京家里楼下的客厅里,都不敢看一下,说一切全凭我和孩子做主;在焦急地等待录取结果的时候,妹夫说他少魂忘事,无心上班;在知道结果的时候,久不喝酒的他,自己倒酒喝了几杯,和我不停地说谢谢。这不,刚把孩子送到上海,就不停地反悔,为什么这么远?看看也不方便?

      这还是那个叱咤风云、运筹帷幄的妹夫吗?呵呵,我打电话给先生,先生哈哈大笑!小妹说人人都有软肋!那么我的软肋,恐怕就是我的一对孩子,你们呢,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